如何在中考前三天逆襲?

時間 2021-06-09 02:52:29

1樓:倪好

考前一天你可以先看看地理,生物,死記一些重點,指不定就拿到了幾分,我就是這樣,今天中考,前天看了一下地理生物,抓到了一分,(*^ω^*)數學可以記公式,最好記圓的一些定理和三角函式,這個比較容易拿基礎分,英語沒辦法,靠積累,語文可以背一些素材,作文可能用的上,化學物理沒啥辦法,考前三天先好好睡覺,心態好最重要,今天考完中考發現其實一點也不難,比平常模考簡單好幾倍,寫得時候一直發笑,開心死了

2樓:iris

歷年中考都會有這樣的情況:有的初中生平時學習不錯,中考卻考的和平時差距很大;而有些初中生平時學習並不算優秀,中考卻表現優異。

其實,初中生三年的努力付出,最終都要在中考中分出高下。因此,要想在中考逆襲,考試方法很重要,初中生必須注意以下五點。

1、重視考試的規則

初中生都知道考試,但考試規則不一定都熟悉,包括中考在內,最重要的一點:時間限制,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

這就要求初中生在平時注意學習效率,只有做題效率高,才能在考場上佔得先機。

2、考場外的準備

中考一年一次,對初中生意義重大。考前的準備必須充分,第一注意休息,良好的精神狀態是逆襲的前提;

第二考試所需的工具必須提前準備齊全,為保險起見,最好在考試前一天再核對一次;

第三考前時間有限,可以重點看一下以前考試中經常出錯的題,避免重複犯錯。

3、心態決定成敗

心理素質對初中生影響很大,尤其是中考,心態調整也是考核專案之一。

初中生不妨試著這樣告訴自己:不用害怕,大家都一樣,發揮出正常水平就可以。要經常這樣做,慢慢的心態就變得平靜了。

為什麼要告訴自己發揮出正常水平,因為那是超常發揮或逆襲的前提。

4、考試策略

考場如戰場,戰場有戰略戰術,考場當然也有考試技巧和策略。

考試策略包括答題時間分配、答題的先後順序、答完題如何檢查等,考試技巧也有很多,比如選擇題的答題技巧和大題的答題方法等。

有一點初中生要明白,中考試卷上,會有1-2道題難度較大,但這並不是拉開分數的真正原因,正好相反,那些所有考生努力可以解決的題才是拉開分數的關鍵所在。

5、正確看待考試

不論學習好還是學習不好的初中生,只要一說考試,都會感到緊張。其實,緊張並不可怕,緊張是人正常的反應。

適當的緊張,說明初中生對這次考試很重視,可以集中精力地投入到答題中去,不緊張反而有點不正常。

中考試卷超過80%的題都是基礎知識,80%多的分數通過努力,初中生都可以拿到。

初中生可以核算一下,拿下這些基礎題,是什麼水平?中考滿分很不容易,如果滿分120分,拿下100多分並不難。

以上5點就是初中生需要知道的考試方法,每一點都值得去思考,都影響中考的分數。

此外,初中生還要明白,在考場上,超常發揮也好,逆襲也罷,都取決於平時的學習水平到達了乙個什麼程度!

3樓:言白

首先擺出結論:逆襲不了

然後分析個人狀況,由於你沒有說明分數情況,我就只按照你所說的理科薄弱來看。其實情況還好,問題不大,因為在我看來初中也就數學的難度最大,難度在於最後兩道大題與(山西中考現狀),而且目前我所接觸的人中中考時寫完數學試卷的人很少,且最後兩題正確率不高,所以數學的提分項在於選擇題與應用題,按你的描述我的回答也許晚了點,但你真的需要看你之前考試的卷子,非常重要!

至於物理,個人認為無難度,主要在於實驗設計類的題,這種題需要經驗,也就是大量刷題,目前來看已無可能,所以直接帶過,會套公式即可

化學是初中理科最簡單的一項科目,難度在於實驗題,熟記離子不共存即可,建議多看書,牢記幾個最常考的實驗題的方程式(例如實驗室制氧氣,製取二氧化碳,各種復分解反應)

最後祝你中考順利

4樓:迷路的孩子

主要還是心態心態一定要好不知道你們那是怎麼算的中考分我跟你分享一下吧我現在高三剛公升的高三

其實你不用太擔心不知道你們那重點高中的分數線是多少但是我們這兒我的經驗就是就算你有兩科拉胯不算特別嚴重是能考上重點高中的我初三的時候也數學不好再加上最後的時候有點懈怠了最後中考的時候數學才打了74(及格72) 語文也沒發揮好平常模考都是一百多的最後考了86 英語112 化學95 物理93 然後政治和歷史折分之後是96(我記得沒折分乙個是100乙個是98)然後生地結業那個六十打了56吧具體記不清了最後我中考打了 645.2(這個還是記得聽清楚的) 然後我現在在我們這的重點高中進來的時候這個中考分也是不高不低沒進重點班但是也壓了我們這重點高中的分數線三十分其實吧你完全可以放鬆不知道你們那咋樣我覺得就算你數學不大好對總體也不會有太大影響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你肯定刷過往年你們那的中考題你會發現其實中考題並沒有你們平時啥的什麼中考資訊卷什麼中考123難主要還是心態舉個例子我化學一模89 二模三模都七十多最後打了95 物理也是模考七八十三模才上個九最後中考93

分享乙個這個這是我初中貼桌子上的最後一天退校從桌子上扣下來的

心態最重要中考不比高考容易多了就算中考失利了高中還有機會就算你沒考好沒進入你們那的重點高中其實別的也不差啥主要還得看自己看你想不想努力比如我們這我們高中就是分高者進中考進來絕對的到我們高中的最後一名絕對比別的任何高中的入學第一名分要高(除了教師子女有優待待遇) 但是最後高考的時候情況就不一樣了我現在距離高考還有326天我敢說情況跟入學的時候一點也不一樣別的高中的第一名一定不再是以前那種情況

至於方法嘛有點久遠了 (我是18年考的 ) 我現在記不清當時就交我們啥方法了我就記得唯一乙個就是數學最後一道選擇題選D 有極大機率對我也不知道現在管不管用了咱們也不是乙個地方的(千萬別用)

※※※最後重申心態心態心態 ※※※

最後祝你中考順利一往無前雖千萬人吾往矣!!!

5樓:美女小方

沒法逆襲。調整好心態,不要太緊張。睡眠質量保證好,我就是中考前一天太緊張,導致科學考的很差。數學做題時一定要圈劃,仔細審題,需要檢驗的不要忘記檢驗。

6樓:林嶼

幸虧你遇上了我

佛曰:放下,勘破,自在

考試其實都是乙個勘破的過程,只要你可以勘破題中的玄機,隨隨便便就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績

根本不用考前三天,就算考前一晚也可以逆襲

我教你的是應試技巧,可讓你的分數至少浮動兩百分

爭取第乙個進考場,進去後選擇自己最舒適的姿勢坐著或睡覺,直到打鈴髮捲

考試前15分鐘一定不要動筆

第16分鐘開始答題,跟隨自己心之所向將卡塗完,記住,必須用2b鉛筆,不要用塗卡筆

到達二十分鐘,相信你一定可以達到一種放下的心態,這時候,你可以嘗試勘破了

你會發現這些題算什麼?簡直小兒科

你收穫自在之心態,把2b鉛筆折斷,嘴角微微上揚,瀟灑離去

逆襲成功

成績至少浮動200分,監考老師會為你的行為折服,也許你會登上你們城市的報紙

你會成為那顆最閃亮的星

7樓:青楓徐來

首先,心態很重要,要平和,別那麼急躁或是慌張的不得了,只剩最後的三天了,不要有過於不切實際的想法(例如我現在全校倒數第一,最後三天我要學成成為全校正數第一),要清楚地認識自己的實力,找準自己的定位(比如平時在學校的排名),中考雖然拼的是成績,但情緒、心理也很重要。其次,要回歸你平時的筆記或是錯題的知識點,但要有針對性,重點翻看平時經常錯的,如果有錯題本積累就更好一些,如果沒有也不要後悔啊什麼的,因為也來不及了,倒不如把後悔的時間多看幾個知識點。另外,雖然時間不多了,但也要堅持做題練手, 不做的話考試就會手生,影響發揮。

如果寫不進去題,就去看筆記知識點啥的,等心靜了再去做題,題目難度也不要太大,練一些比較基礎的就好。最後,還是要說心態的問題,只剩最後的三天了,不要妄想著把人家努力了三年才學會的知識全部學好,雖然俗話說「臨陣磨槍不快也光」,但也要知道「天道酬勤」 。你這三年努力了,請你相信付出終有回報;你沒有好好用功,也請你不必太過自責,你當時沒有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現在意識到也好,人生大考不止中考,還有高考、考研,現在就是一心一意準備中考就好,最後的時間能看乙個考點就是乙個考點吧。

中考加油。

如何在中考的最後100天逆襲(求方法 )?

渣渣 重點是數學和英語!滿分一百二一定要在一百以上。我上九年級的時候,剛開學數學只錯了一道選擇題,但是英語都沒及格然後排名一下子就被拉著來了。天天背英語單詞,課文。語法沒必要一直摳,只要你背的多,語感就自然而然的來了,買本53,兩天一套題。重在堅持!數學可以針對的練習了,沒必要每乙個題都寫,什麼型別...

日本留考前如何逆襲?

陳一一不想掛科 實名反對第乙個回答。如果是文科重點在日語,如果是理科請你也清楚重點還是日語。400分。我拿了理科幾乎到滿分,日語216。我能報名什麼學校?基本上很多都報不了,當初還有很多人和我說可惜。我就是因為文科轉理科,所以把所有的重點都放在了理科 數學上。卻忽略了400分的日語。說實話理科最後的...

還有30天中考,能逆襲嗎?

心.裡 當然可以,還有30天呢,30天說長不長,說短可並不短,別說30天了,就是10天,都是可以做很多事的,如果說這個時候選擇放棄了,那才是真正的徹底的沒有了任何可能。我初中有乙個大兄弟,成績一直都是很吊車尾的那種,我記得初一初二一直都是乙個班的,他成績就沒進過前30,但是你知道嗎他最好還考了我們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