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中考的最後100天逆襲(求方法 )?

時間 2021-06-06 10:14:05

1樓:渣渣

重點是數學和英語!!!滿分一百二一定要在一百以上。我上九年級的時候,剛開學數學只錯了一道選擇題,但是英語都沒及格然後排名一下子就被拉著來了。

天天背英語單詞,課文。語法沒必要一直摳,只要你背的多,語感就自然而然的來了,買本53,兩天一套題。重在堅持!!!

數學可以針對的練習了,沒必要每乙個題都寫,什麼型別自己容易出錯就練它,也沒必要每題都寫,壓軸題最後寫!!!還有驗算速度一定要跟上!!一定要留出二十分鐘的時間檢查和分析壓軸!!!

物理的話只要把九年級學的全部會了一般不拉後腿。化學考到40分就差不多了(滿分50)

2樓:落葉滿長安

其實初中知識沒有那麼難,只要稍微用點心,其實一百天我覺得是足夠的。

首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切記不要浮躁,一定要有一顆平穩心,面對好自己曾經落下的知識,一點一點從頭梳理,發現自己的漏洞,想盡一切辦法搞清這些知識點!然後有系統的複習,知道自己地方省中考的題型,然後就可以練習了!

可以買乙個那種活頁本,把錯題分型別記在一起,方便複習!最後的時光也要好好聽老師講課,這是非常重要的哦!加油!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一切皆有可能!

3樓:是xback和L的心頭肉啊

高二學姐來了

其實初中成績提公升相對於容易一些,注重方法更會效果加倍

語文的話要多多注意基礎知識,字詞音形還有古詩文言文一定要多看多讀多寫,把積累分配到每一天,細水長流。寫作的話多讀讀范文記記素材。閱讀理解的話實在不行就背答題模板,在初中階段還是很好用的,當然答題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聯絡文字,就文章答題,不能只是套話,前因後果要寫清楚寫全。

數學的話首先要把基礎知識記紮實,公式定理全都記熟並且一定要記準確。在基礎知識掌握熟練的前提下再去做題,遇到不會的題要注意記住方法,不要太過於糾結怪題。可以在做完題之後在題的前面自己寫一寫題目用到的方法和知識點。

英語一定要多背單詞,課本上的單詞一定要背下,無論是不是加粗帶星號最好都要背,有能力的條件下可以課外拓展,畢竟多積累些高中就會輕鬆很多,我現在就很後悔為什麼初中不多背點單詞hhh。語法的話就好好聽老師講,根據例句能更好的理解

物理的話emmmm我真的是物理廢物,但初中的物理不考太多天賦,定理公式多背背吧

化學零碎知識點很多,也是要多注意細節,化學方程式要記準。

不知道你們考不考政治,如果是開卷就簡單很多,像課本索引這種東西提前做好就會節省很多時間,閉卷的話就多背背

嗯……我說的方法可能都是大眾老套的方法,你也可以多去找找適合自己的,最後一定要堅持下去,一天兩天是看不到結果的

加油!!希望你能考到自己理想的高中!!!

4樓:四公尺零八

難得有乙個是不問來不來得及,而是直接問方法的了

全科的方法都在下面這篇文章裡了。

加油幹吧少年!

【中考逆襲攻略】初三如何才能逆襲中考?想提分的初三考生趕緊進來看了!

5樓:KOG啊啊啊

我物理其實不好,但是中考不考智商,我用這個辦法中考物理考了68(滿分70)

物理的話就是

前期我是把所以物理書整理了一遍,包括知識點和題型(疫情比較閒),應該還是有點用的。

中期的話去針對性刷真題和重點題

後期重摘複習期間的重點卷子上的題,特別是每個區和學校出的模擬題,根據題找出知識點,弄懂這些題就 。這個最重要。

6樓:劉行宇

還是那句話,只要你肯努力,上天不會辜負你。基礎還不錯的,建議你多多做題,整理錯題。基礎不好的,盡量去補基礎,做會基礎提,因為中考裡,基礎題佔百分之七十到八十,一般題佔百分之十五,難題佔百分之五,所以基礎題很重要,你把基礎題保證全對,你的成績不會低的。

你難題不會,簡單題還模稜兩可,失誤,那你還考什麼?搬磚去吧!

只要你肯努力,何時都不晚。初中不像高中那麼活,不用太講究方法,刷題,夯實基礎就完了

所以,珍惜一百天,讓飛翔的夢想在六月裡張開翅膀;奮鬥一百天,讓父母與恩師在六月裡暢想期望;拼搏一百天,讓雄心與智慧型在六月裡自由翱翔;衝刺一百天,讓青春的熱血在校園裡沸騰,揮灑!

7樓:瑞文戴爾的精靈王

把手機收起來,別玩了。跟女朋友說一聲,膩歪的時間縮短。跟遊戲好友打個招呼,過段時間在好好約。多聽老師的話,多個書見見面,多做做題。其他沒辦法了吧

8樓:妍妍seven

第一心態很重要保持平和的心態,不要過度著急和焦慮第二要多加努力在最後百天的衝刺階段要每天保持高昂的精神狀態。不驕不累,勤勤奮奮,踏踏實實第三多做試題。準確來說,多做經典試題,特別是往年的經典試題,要把試題吃透讀透第四,基礎知識要牢記。

其實中考試卷的百分之八十都是基礎知識。

9樓:斂生溪

看個人吧,每個人情況不一樣的,適用的衝刺方法也不同,但有個方法適用大部分人,而且得道全國大多數老師認可——刷題。

題海戰術非常死板但也有用,其他的什麼新奇的方法都只適用極少部分人,比如說我初中時,我用的是題型題海戰術,乙個題型我乙個題就搞定了,我朋友他們要刷十幾個才行。

10樓:波拉波拉

好好聽課,數學刷題刷題刷題真的很重要,英語背單詞最基本的,實在不行體育給我搞滿分,政史地開卷把(反正我們這是開卷的),熟悉套路然後翻爛你的書

11樓:段嘉許

認真做題,千萬不要去抄答案

★多鞏固基礎知識,一定確保基礎題不出錯,中考大部分的題都還是比較基礎的,有一定的套路,現在這種時候老師應該會有針對性的讓刷題了,認真做就好,跟著老師的節奏,如果都掌握了,可以專門練練壓軸題

別浮躁,沉下心來,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別緊張,中考沒什麼的,以後會有更多的考驗等著你

12樓:秋實

相似的問題,之前已經回答過,這裡不再贅述,直接上鏈結~~還有一百多天,我再努力一把中考,能翻盤嗎?

其實,對於認知問題比解決問題更為重要!因此,我給的是比較框架性的建議,需要你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具體操作。

但是,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的是,這個方法絕對是可行的!

13樓:笑傲江湖

最死的方法別去鑽研什麼高階的題,就讀記背基礎的,只要保證簡單的,基礎的會了,而且自己效率高的話,後面乙個月還有餘力走更高的題。區分輕重。還有複習階段老師說的,課堂上說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不要睡覺,作息盡量做到早睡早起

中考最後100多天還能逆襲嗎?

沙雕琦要選理科 當然可以。我初三模考次次只有五百幾十分,因為我成天晚上打遊戲,白天就上課睡覺但最後兩個月的時候我突然就想好好幹,覺得不考個重高對不起父母,於是就買了很多模考卷自己在家刷,然後對著答案批改,複習課本上的內容,中考真的不難,大部分都是基礎題 我初三平時數學一百五十分只能考九十分左右,中考...

如何在中考前三天逆襲?

倪好 考前一天你可以先看看地理,生物,死記一些重點,指不定就拿到了幾分,我就是這樣,今天中考,前天看了一下地理生物,抓到了一分,數學可以記公式,最好記圓的一些定理和三角函式,這個比較容易拿基礎分,英語沒辦法,靠積累,語文可以背一些素材,作文可能用的上,化學物理沒啥辦法,考前三天先好好睡覺,心態好最重...

中考最後20天能逆襲嗎

不知道,我18天後告訴你吧.而且我和你情況不一樣呀.我基礎並不差.英語丟分丟在聽力上,不丟聽力可以考90 100.數學還行吧.這幾次數學都挺難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什麼水平物理化學我很nice 語文我也很nice 哦 我的寶貝歷史 很nice 冷漠 政治開卷考 順便,我是打算出國讀書的,所以考哪個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