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黨應該怎麼制定中考複習計畫?

時間 2021-06-03 22:46:54

1樓:SZ 查查吧學區地圖

在現在這個時間點,同學們普遍都對自己的強弱科目,以及知識點壁障都有一定的了解。

但超過50%的人在每學期開始的時候都會有乙個新計畫,卻只有8%的人最後完成自己的目標。如何避免新學期計畫在開學前制定,開學後忘記,考試時候徹底放棄?所以,你需要制定乙份行之有效的計畫表。

回歸課本時特別要注意以下細節:

1、基礎知識點梳理:概念、原理、規律(包括法則)、專業術語、數字、符號、過程或步驟的陳述。

2、瀏覽課本輔助學習資料:"小資料""為什麼?""課外讀"等。

3、注意對物理、化學實驗的複習,關注實驗題目的練習。

回顧試題,查缺補漏

1、關注已做過的試題中的錯題,也是考前複習的重點之一。

分數的增長點就在錯題上,對那些易錯易混的知識點,一定要摸清摸透,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2、建議利用大概乙個半月的時間進行專題的複習。

要有對考試方向進行專門的研究,以把握命題方向,還要有穿插解題思想與方法,進行思維能力的培養。

規範答題,保證時間

特別要養成書寫工整規範的好習慣,使用規範的專業學科術語答題。很多考生題一看都會,但是分數就是拿不全,這其中很大的原因是知識點掌握準確了,但表達的不準確、不到位,不會用科學的語言描述問題。

所以平時做題一定要落實在試卷上,不能只看,答題時表達要準確規範,要會用專業術語回答問題,回答問題要言簡意賅準確無誤。

協調好考試與複習的關係

複習階段,各種各樣的測驗、考試將比較頻繁。認真分析自己的每一次訓練和考試,分析失分中有多少分是自己會做而未得的分,丟分的原因是什麼。

應該有意糾正自己不良審題、解題的習慣,儘量減少無謂的丟分。同時做完每套試題之後,要總結歸納自己做這套卷子的收穫,切忌鑽研難題好高騖遠。

2樓:百花殘

你先把基本知識全部過一遍。要能夠自己複述。然後就是刷題。乙個專題乙個專題的刷。不會的題做個十幾二十遍。

記住基本知識很重要。語文成語字詞,物理公式概念。化學方程式。 至於英語就背單詞。

等你上了高中。你會發現初中的知識很少很少。

祝你學有所成。

3樓:Joe Liu

同學,你好。不知道你的情況怎麼樣,複習計畫因人而異。如果你目前的成績是處於中等偏上或左右的,你可以看一看我的這個回答。

我是名初三的學生,還有不到半年就中考了,大家能幫我制定個學習計畫嗎? - Joe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zhihu.com/question/374176668/answer/1034621352中考是人生的第乙個分水嶺,也是人生的第乙個轉折點。希望你能把握住這個機會,再拼一把。

國考還剩下40天,應該怎麼制定複習計畫呢?

海豹突擊隊隊長 最後40天很多人都有一些基礎了,所以把重點放在提公升分數上。行測的教材其實大同小異,都是照著考試大綱出的,裡面內容都差不多。如果這會兒你還沒看教材,就別花時間挑選了,直接華圖模組寶典,挑標出的重點快速過一遍。下面是我當時的複習計畫。1 10天 沒看過教材的看教材,看過教材的直接看筆記...

初三黨如何高效逆襲中考?

十豆加 現在離中考還有79天 如果真的考上了的話再滾回來回答 七十九天很快就會過去了。明天考政治歷史哈哈哈 一年以前像乙個廢人直到想為了康震拼一把考上北師大然後去蹭課哈哈哈。上學期整整提了五十分。 叫魚學習 還有四十多天就要中考了,時間過得真快。進入五月就是系統複習的階段了。這兩個階段都是逆襲的時機...

初三黨怎麼去學

幼兒園大掌門 午休學習,一定要勤思考,特別是數學和物理。英語題和單詞也要寫和背。語文老師要求的也要背。每一科都不能鬆懈。也就堅持大半年。和以後的美好人生相比不算什麼 山河不入夢 初中的知識還是很簡單的,按照你說的,我感覺考重點應該不可行了,但如果退而求其次是沒問題的。初中的東西絕大多數是高中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