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黨,馬上中考,嚴重偏科,數學基本不及格,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11:45:59

1樓:天津聚名教育

理科類的中考考試,可以簡單理解成是對考點的考核,僅針對應試來說,確實有快速提高的方法。

簡單說一下方法,僅供參考,詳細的可以再溝通。

上邊給大家說了,理科考試,可以簡單理解是對考點的考核。也就是說,每個題目考核的就是考核的知識點,唯一需要甄別的,就是題目中是否有迷惑字眼。

確定好考點後,想一下之前上課時,老師給到的一些基本模型,一些基本結論性的東西,比如對角線長度,三角轉換等等。這些一般是靠平時的積累,但是一般畢業班的老師會總結這個,然後給到大家,所以這些結論性的內容,一定要計要背。應對基礎的選擇填空,直接貼模型就好了。

以上是簡單題目。

中等難度的題目,一般來說,就是基礎題變形。通常考試的難點,在於是否可以把未知的題目,轉變成已知的圖形,然後通過計算得到結果。也就是說,考核內容還是考點,解題方法也是基礎方法,主要難度在於是否可以有效的甄別考點並且變形。

這個在平時,老師講課中,肯定會告訴你,哪類題目要通過什麼方法變形,比如輔助線,構造圖形等等;

搞定上邊兩種題型,基本85%的分數就有了。

最後說一下壓軸題目。壓軸題目不用放棄,因為一般考試題目都是分成2-3問的。第一問都是特別簡單,基本有一點數學的意識,就能算出來的。

第二問第三問,一般就是圖形變形,以及多圖形組合的題目,如果能有效拆解,就能進行有效的解答以及得分。

總之,數學的題目並不是想象中那麼難,關鍵是能不能跟著老師的節奏,把給到的結論性,技巧性的東西進行掌握。只要有效掌握,就能在考試中,獲得非常高的分數了。

當然,這只是針對考試來說。如果是能掌握高效計算方法,肯定更好。

2樓:

別灰心呀,我也是初三最後一年開始衝刺數學的,學校老師講的太快了而且講完就下課根本還沒找到重點就結束了,所以很多數學的概念也沒有弄懂,我媽給我找了車老師,去她那上課老師根據我的自身掌握度情況給我制定了學習規劃,在上課就有目標心裡有底了,成績提的挺快的。加油。

數學嚴重偏科 初三黨 有哪些方法提公升數學成績

初中老師王小花 怎樣在初三數學的學習過程中做到游刃有餘?這篇回答一定可以解決你的問題,請你看完哦!一 重視基礎知識 很多學生總覺得自己學會了,但是一考試成績就很不理想。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基礎知識不牢固!初三最後的衝刺階段,千萬不要盲目刷題,回歸基礎知識才是最明智的選擇!基礎知識點非常多,想要挨個整理就...

初三黨如何高效逆襲中考?

十豆加 現在離中考還有79天 如果真的考上了的話再滾回來回答 七十九天很快就會過去了。明天考政治歷史哈哈哈 一年以前像乙個廢人直到想為了康震拼一把考上北師大然後去蹭課哈哈哈。上學期整整提了五十分。 叫魚學習 還有四十多天就要中考了,時間過得真快。進入五月就是系統複習的階段了。這兩個階段都是逆襲的時機...

初三黨應該怎麼制定中考複習計畫?

SZ 查查吧學區地圖 在現在這個時間點,同學們普遍都對自己的強弱科目,以及知識點壁障都有一定的了解。但超過50 的人在每學期開始的時候都會有乙個新計畫,卻只有8 的人最後完成自己的目標。如何避免新學期計畫在開學前制定,開學後忘記,考試時候徹底放棄?所以,你需要制定乙份行之有效的計畫表。回歸課本時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