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現在初三了,快要中考了,在上學期時出現叛逆,初一初二成績都很穩定,現在不想好好學了,可咋辦。?

時間 2021-10-16 16:47:20

1樓:靈蘭公子

初中正是叛逆期,這些表現完全是正常現象,作為乙個家長,我覺得還是應該以心理疏導為主,切記不可動不動就罵,甚至打,這樣只會加重你們之間的隔閡。學會和他溝通感情,比如說他不想上學就和班主任請個半天假,然後和他一起去玩一玩,散散心,放鬆一下,記得完了之後要給他乙個期望值,告訴他只要他打到什麼目標就可以繼續請半天假玩,這樣就好了,只不過要注意,我說的玩並不是去打遊戲,玩遊戲會讓他的心散了,而是去大自然。

以上只是舉乙個例子,這個年齡的孩子不好管,核心是要因勢利導,而不是和他反著幹,要是實在不行就帶他去搬磚,這是我當年改過自新的方法。

2樓:釋天

首先呢,要知道在哪方面叛逆,主要行為是什麼?

對於乙個初中生來講,正值進去青春期,慢慢開始從有自己的思維到依自己的思維行事,也就造成了在家長眼中的叛逆。

對於叛逆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加以引導,而不是強制的行為,比如打罵,這個時期是家長與孩子最重要的時期,不同於以前對孩子的管束,此時更應該是加以更加努力冷靜的引導,讓孩子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對以後的生活更加友好!

如果題主可以私聊具體情況的話,我可以更加詳細的說明具體方法!

初三黨,快要中考了,物理考30幾分,怎麼辦?

歡樂馬 在初中時,尤其是上了初三之後,物理對於女生來說通常都是弱項。物理大概分為兩個方面 電學和力學,而電學裡電流就首當其衝了。一 電流與串並聯 1.金屬導電靠自由電子,自由電子移動方向和電流方向相反。2.串聯和併聯只是針對用電器,不包括開關和電表。3.串聯電路電流只有一條路徑,沒有分流點,併聯電路...

現在已經初三了,馬上要中考了,可是我看到語文的古詩詞和古文默寫總是想不起來怎麼辦?

小冬陽陽陽陽 經驗之談,你讀上背上十幾遍幾十遍,也未必能背過,因為你讀的背的時候根本很難過腦子,就像有些英語單詞,你天天讀那一串,也許能認出來,但是讓你寫你也很難保證乙個單詞不出錯,最好的方式是寫,默寫,而且不要為了背過而寫,默寫的時候思考這句話的意境,一筆一畫的寫,因為考試電腦閱卷,你要保證你的字...

現在快要初三了,暑假補了化學。雖然我上課聽得懂,但是一做老師給我們的練習,就看不明白。我該怎麼辦啊??

adjridoxn 我個人覺得比較有用的方法 距離中考還有幾個月的時候買了化學上下兩冊的全解,然後把上面的內容都抄到書上 是的沒錯,就純抄 邊抄邊理解,回憶老師上課講的,不懂再去問老師。千萬不要做表面功夫!沒有用的。抄完再著重記憶一下,全解裡面計算題做一下。基本就完事了。於是我的化學成績就從五六十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