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惡一切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07:10:58

1樓:

我認真的想了一下,你現在的情況和我小學4~5年級那段兒很像。以我自身的經驗來看,你的問題有:

一、孤獨

我猜生活中的你應該沒有多少「真正懂你」的人,或者知己。但是你這要求有點高了,知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你最好與高階(思想或者成就甚至於生活態度)人士保持一定的交流與社交,這會使你不再那麼抑鬱。

二、想的很多,但不夠多

你現在到了「虛無主義」的階段了,但你並未從不同方面去看待生命這一事物。

你現在還不夠成熟,確實閱歷不夠,你對生活中的情感」隔閡「了。我對人生的看法是這樣的:

1時間不是流逝的,流逝的是我們自己,而我們的」時間「就在於我們所做的一切。

2一切即將消亡,一切即將了無意義,但是我們只需要記得:我們來過,體驗過生命的美好。

3」雖然一切都是沒有意義的,但是當你抽身把視線聚焦於乙個家庭,乙個班級,一次考試。甚至一次沒有及格的作業時,你看到的一切都是重要的。你認識到」這一切了無意義「可以很好的幫助你抽身於那些糟糕的時刻,一旦渡過那些糟糕的時刻,那任何地方都是宇宙的中心,任何時候都是最寶貴的時刻,任何事情都是人生的意義。

「這是我喜歡的乙個作品中的一段話,我覺得很好的表達了我的意思。

我以前和你想的一樣,厭惡自己,厭惡一切,但是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堅持就是勝利。

人的出現是沒有目的的,人也不會屬於任何地方,每個人也會死去,

所以來做一些事情好麼?

對了,多讀讀書,看看別人是怎麼想的再來厭惡。

你需要接受自己,接受環境的善和惡。

三、做的少

我覺得你的現實生活是不那麼如意的,至少從心理層面來看。

你不能抑鬱,你也不能失去行動力。

不過說句實話,當你投身於某個正當的事情的時候,你就不會想那麼多了,充實會讓人快樂。當然你想明白了是更加有助於你的行動的,當你能夠舒暢的想清楚這種糟心的事情的時候(笑),你的行動會比不做前者更加優秀。

祝君身心健康。

2樓:Spades Demo

厭惡一切可能是你厭惡自身的向外投射。

所以你先解決自己內心的衝突吧,也許是你不接納自我,反覆審視的結果,或者是你的超我本我之爭壓制了自我。

3樓:溫柔且堅定

調整好心態吧,你應該是沒有直面過赤裸裸的生存艱難,所以在精神層面過於苛求別人也過於苛求自己。實在調整不好,建議去貧困山區助教或者支邊也行,去那種沒有過多商業氣息的地方住個一年半載,你就知道你現在的生活多麼有趣了。

4樓:

emmmm就是,試著去放下一些東西,如果是過去造就了這樣子的你。

玩一玩兒曾經或者現在喜歡的東西,生活本來就是一場遊戲罷了,到生命盡頭遊戲可就要結束,和這個世界裡的一切角色還有青春熱血的bgm告別了。

動漫或者是電影中的男主角或者是熱血女主角們,被打倒了然後再站起來,然後可就成那個世界裡最牛ban兒的存在了,加油,說不定,在你飛起來的時候別人都只能仰望,你可以做自己,選擇你想要的生活還有遠方。

就快樂一點吧,畢竟,每個人都上這了艘命運的賊船,生活一直都如此,改變的只有人心啊,

揣摩別人,想想你的回憶,第一次揣摩別人是為了什麼?我相信一開始目的一定是好的,就對著這個目標衝吧!!

我可能就是個小屁孩兒,我的建議可能不是那麼的有用,useful

我想要愛那些同時愛著我的人,成為更偉大的人,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但是如果深究,一切都沒有意義,人只是為了活著,like animals.honestly,we are all animals.But,we just be more clever.

Clever creature doesn't means we can hurt other animals.So,maybe make the world to be more peaceful is also a good choice for u to alive.If we can't let us be enjoyable in the world, we still can let our kids feel enjoyable and carefree.

讓那些之後來這個世界的人有活下去的勇氣,也是乙個很棒的事情啊hhhhhhh

5樓:

意義是自己定義的,人生的悲劇不是死亡,而是被浪費。

試著讀多些書,體驗更多人的一生,才能更好地去動態剖析人性。

當你把人性之惡當作常態,那一切就清靜了。

6樓:平凡

厭惡一切?

題主如果很餓,會不會想吃東西?

題主如果很累,會不會想睡覺?

這些基本的生理需求會厭惡嗎?

如果會,可能有抑鬱的傾向,建議去看看醫生。

如果不會,那就是一種思維方式而已。不滿足於對某些事情的現實意義,對其多加了很多很多的思考,因此可能會覺得很多事情無意義,從而走向虛無。

其實很多事情你可以說它虛無,也可以說有它的意義。

沒法定論。

但其實虛無主義也有很深很深的學問。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尋找這方面的書籍來看。當我們專注於虛無是什麼,怎麼來的時候,就可能會減少對某些事情終極意義的關注。

另外有兩種針對厭惡一切這個狀態的解決辦法。

一,回歸最基本的原始慾望。

吃,喝,拉,撒,睡等。為保證自己的原始需求,用本能驅動自己去做需要做的事情。

二,培養思考量少,動手量多的興趣愛好,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畫畫,彈琴,游泳,跑步,專注於機械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減少過多的思考。

最後:我們反省自己的缺點,也要肯定自己的優點。用哲學的觀點說:它們都有各自存在的合理性。因此,無需認為自己的一切都讓自己厭惡。

很多事物的意義其實是人類賦予的。人類利用「意義」來改造世界,制定世界的遊戲規則。我們要想滿足自己的基本需求,就必須按照遊戲規則來行動。

不要餓肚子,就要食物,要食物就要金錢,要金錢就要勞動。在這一點上,也可以說給勞動被賦予了乙個連虛無主義者都無法抗拒的「意義」。

厭惡自己的一切,怎麼辦?

與題主一樣,討厭自己,討厭自己不自信的樣子,討厭自己身上的一切一切,與人接觸以後除了看到其他人比自己強的方面就能看到其他人身上自己討厭的方面,一到晚上就感到很絕望一切負面情緒都湧了上來,不太想死,又不太想活著 深有同感,從小到大被家人坑了無數次,數年的努力在一年前被兩個至親又聯手毀於一旦,然而他們的...

覺得一切很虛偽怎麼辦

心悟 金剛經 裡有兩句話句話說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佛陀的說法本質是指世界萬物都是變化無常的,變化是絕對性,不變只是相對的 科學上也是類似說法,運動是絕對的。時間實質就是萬物的運動,沒有運動就沒有時間。時間只是人類的語言概念,現實中,你找不到時間這個東西...

討厭自己的一切,怎麼辦?

停止用任何負面的詞彙形容自己!我真的很討厭自己雖然我每天告訴自己你已經做得很好了你已經有進步了開心點好嗎放過你自己好嗎 我好討厭自己可我只有我自己 我近幾年完成的最重要一件事情,就是在確認自我這個事情上,我確定了自己是什麼樣的人,確定了自己的行事風格,確定自己的性格特徵,確定自己對人對事的態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