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朋友拒絕接受一切幫助,怎麼辦

時間 2021-06-10 01:53:37

1樓:自慢空間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對於正常人來說是幫助,對於抑鬱症患者來說很可能就是壓力,會加深他們的自責和痛苦的程度。

抑鬱症只是醫學上的乙個稱謂,只是對糟糕情緒狀態的乙個客觀描述,可怕的是患者在現實中遇到的災難性的壓力事件加劇了他們的內心衝突,讓他們對任何事情都失去興趣,信心和動力。

作為好朋友,如果能陪他一起解決現實中遇到的問題,那抑鬱症也就不攻自破了;如果不能解決現實問題,陪伴和接納,並鼓勵他尋求幫助這是你唯一可以做的了。抑鬱症症狀可以通過服用精神類藥物得到緩解,糟糕的情緒可以通過心理諮詢得到緩和。

抑鬱症也是乙個契機,無邊的痛苦能讓患者開始自我探索,解開內心的衝突,甚至尋找到一生最想要的東西。

2樓:「已登出」

能聽進去就不用你幫助了。必須要他自己有極其強烈的求勝欲。要不然就算你綁著他去醫院也枉然;

你寫的他都不一定會看,沒用的。你不理解他們。他們也不理解我們。

3樓:春光乍洩

你幫不了他,真的,比起你認為的幫助還不如給他一點空間。

作為乙個重度抑鬱症患者,其實我特別想說沒有人可以幫得了我們,我們不是拒絕別人的幫助,而是你們的幫助對我們真的沒用,沒有人真的可以真正的感同身受,比起你們所謂的勸解,還不如在他發病的時候給他乙個安靜的空間

抑鬱症男朋友抑鬱症犯了,要怎麼做才能幫助到他,他也不想出門,不想見任何人

空白 好好陪他關心他就行,記著督促他吃藥。別擔心,有你這樣的女朋友,你男朋友應該能慢慢好起來的。祝天下有情人都能度過一切難關,生活幸福! 首先要好好吃藥,這樣過一陣子就會好起來,犯病了不想出門就不出門,他想說話想聊天就陪陪他,不用特意勸誡開導他,道理都知道,但這個狀態這是沒辦法的事。他清楚這一點,不...

怎樣幫助抑鬱症患者(女朋友)

死因不明.清九 這是我和我女朋友的聊天記錄 長圖預警!大概是這種情況吧,可能你也會看出來 我們都是女孩子,我是去年確診過的重度抑鬱症,她沒有確診過但有不亞於我的症狀且處於抑鬱態有至少六年。久病成醫嘛,我確認她就是有這樣的疾病 我們是網戀,從五月中旬認識,六月七日確定關係,到現在有半年的時間,上個週六...

抑鬱症三年,想結束這一切?

社恐 這是你的事情,我沒資格決定。以上前提。我前幾天上吊失敗,被我媽發現,把她逼哭了。我有將近十年的抑鬱症,這段時間內我做了很多該做和不該做的事情。我爸和我媽也同樣時而親暱時而吵的厲害。對比了你的父親以後,我覺得可能是我爸喝酒從來不會在我面前喝多,他一直為我現在這個狀況感到自責,他和我媽就想加倍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