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幫助患有抑鬱症的戀人?

時間 2021-06-02 13:44:20

1樓:borisxian

這一定已有比較長一段時間了,

她的「不開心」這點對她已有什麼影響?

她的「不開心」這點對你已有什麼影響?

她的「不開心」這點對你與她的關係已有什麼影響?

2樓:雲端夢境

說說我的觀點,既然她自己不覺得是,你幹嘛非得讓她承認呢。身為男朋友你應該做的就是陪伴支援關懷鼓勵她就足夠了。多一些陪伴跟關懷才是你該做的,平時多給她點自信心多一些讚美與她共同進退一起走出來。

其實是不是真的抑鬱症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帶給她安全感,讓她能夠開心快樂就足夠了。也要告訴她,她不是乙個人還有你在她的身邊,不管有什麼問題你都是她的依靠會第乙個站出來與她共同面對!

3樓:溫和聰明的雷先生

有挺多流派是去疾病化的, 也就是盡量不給來訪貼標籤,像抑鬱症,強迫症,焦慮症什麼的。更多的是把問題跟人分開來。

如果她的問題很嚴重,抑鬱症是中,重度,需要吃藥物,甚至住院,有自殺自殘風險,那你們要做的就是保障安全,陪同,勸說他配合醫生的囑咐吃藥,甚至勸說去住院。嘗試著在你們的生活層面,或者其他的方面給予對方一些支援,幫助。帶他們參加戶外活動,去運動,去跟老朋友聚會。

戀人患有抑鬱症怕影響我,我該怎麼做來打消她的擔憂?

葉子123 從我本身的事情來說,我也是個有抑鬱症患者的人。我也為此困擾過,想過一遍遍推開愛我的人。他只要一有點反駁我,我就會越來越暴躁,懷疑自己有沒有能力談戀愛。但是呢,對於我們這種抑鬱症患者來說,對方有一些行動可以讓自己變的柔和,接受這個道理。細聲細語的跟她講,慢慢講,千萬不能著急說話,好好呵護,...

如何看待李志患有抑鬱症?

李志有抑鬱症不奇怪,沒有抑鬱症才奇怪。能寫出 這個世界會好嗎 這樣的歌的人,能讓我在深夜一邊聽他的歌一邊輾轉反側淚流滿面,讓我在絕望的同時又感受到希望 消沉但又浮上去的人,不可能是正常人。因為我們都一樣。 蜻蜓 其實我覺得李志更像是人格解體在我所經歷的一切都可以在李志的歌中找到共鳴的時候,我發現,只...

抑鬱症孩子的母親該怎樣幫助孩子戰勝抑鬱症?

一二三的一 第一,如果家裡有患有抑鬱症的患者,要學會耐心的傾聽,要讓患者覺得他是被接納的,不是被孤立的,切記不要說教和批評。第二個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不要在患者面前說其他過激的言語,避免加重他的病情。第三,應該多陪伴患者,積極的鼓勵他多從事一些集體的活動或戶外活動,讓他覺得大家還都是在關注他的,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