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想要變性而且患有抑鬱症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03:36:35

1樓:痴痴葬花人

青春期的孩子很容易出現心理問題的。

(一)我弟弟曾經覺得自己是個雙性人,有一天,他很認真地問我,想要的是弟弟還是妹妹,他要去做手術。我想要哪個他就做哪個。

說實話,那還是我第一次聽到世界上還有雙性人這回事。我又驚訝害怕又心煩意亂,因為我那會也正抑鬱著。

可能抑鬱的人比較容易站在對方角度想問題,我就問了些他關於雙性人的事,然後也很堅定地告訴他,我要弟弟,就他現在這樣的。

他說好,然後就說下午就去醫院做手術,徹底變成男孩。

現在聽起來是很可笑吧,像是過家家一樣的。下午我和我媽就陪他去醫院了,當然醫生很明確地跟他說,他百分百是個男孩。

當然沒這麼簡單能消除他的顧慮,後來我哥等人也跟他聊過好久。

反正沒有粗暴地對待他這個問題,沒有就只否定他,吵他天天想的啥。

慢慢地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他就有轉變了,沒有說自己是雙性人,要去做手術了。

(二)你弟弟為什麼總是撒謊呢,為什麼不讓你看手機呢,為什麼對你有那麼多的秘密呢?你說你做了很多的努力,但是都沒用。

其實你的努力是起反作用了,在反方向了,把他推遠了。

你直接粗暴地反對他這,反對他那,其實這沒有用的。

青春期的孩子會有很多困惑迷茫不解,你要坐下來慢慢聽他說,陪他聊。

甚至他說要變性,你也可以說支援他,跟他說怎麼才能變,首先要學習吧,要掙錢吧,沒有錢怎麼變呢?

再有喜歡男孩,同性戀,也很正常的。

(三)溫和有力量地陪他,但是不要盲目地順從他。否則他就什麼都覺得我抑鬱,你得聽我,哄著我。

給他乙個正確方向的引導陪伴,他會長大的。

2樓:賽博朋 鴿

加條件,好好念書,考上好大學

他如果真的肯為之努力,說明他還是挺在意這事,讓他去做手術,能考上好大學,就業至少也不愁了,現在能在社會上養好自己,管他是牛鬼蛇神

如果不肯,那就甭想了,自己想要的東西都不肯努力,就算變成蒼蠅都不知道去哪找屎吃

至於抑鬱症,這玩意去醫院查,不要聽他說自己抑鬱就抑鬱,萬一不是,聽他一句話把整個家都整抑鬱來?是就優先治他抑鬱,沒有好心態是學不進去的。

有啥煩的,如果非要在乎他那根幾寸之棍來傳宗接代、保皇位的話,那你們還是保持現狀吧,大夥都別想好過

朋友抑鬱症,想要自殺,我該怎麼辦?

劉昕凝 首先,乙個人有明確的自殺傾向的話,他很明顯是需要看醫生的。你看,心臟病發作也是需要看醫生的,抑鬱發作也是一樣的。抑鬱症是可致死的慢性病,它應該和心臟病啊高血壓啊乙個待遇,就是生病了,該看病看病。法理上來講,知曉他人自殺但不採取措施是有損公序良俗的,所以哪怕你不知道他具體的自殺計畫,你知道他有...

抑鬱症發作時該怎麼控制,每天都要偷偷哭,該怎麼辦?

要開心吖 不用控制了,反正也控制不了。如果忘記吃藥的話就吃下藥,也許在藥物的作用下你就會困了,睡著了就不會哭了。睡不著的話想哭就哭吧,最好能痛痛快快地哭,想哭多猛就哭多猛,這樣還能快點止哭。太壓抑地哭反而會越哭越久,心情越來越難受。來自乙個抑鬱了的愛哭鬼經驗 不知道我是不是有點抑鬱了,只是覺得自己情...

戀人患有抑鬱症怕影響我,我該怎麼做來打消她的擔憂?

葉子123 從我本身的事情來說,我也是個有抑鬱症患者的人。我也為此困擾過,想過一遍遍推開愛我的人。他只要一有點反駁我,我就會越來越暴躁,懷疑自己有沒有能力談戀愛。但是呢,對於我們這種抑鬱症患者來說,對方有一些行動可以讓自己變的柔和,接受這個道理。細聲細語的跟她講,慢慢講,千萬不能著急說話,好好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