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抑鬱症,想要自殺,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18:37:23

1樓:劉昕凝

首先,乙個人有明確的自殺傾向的話,他很明顯是需要看醫生的。你看,心臟病發作也是需要看醫生的,抑鬱發作也是一樣的。抑鬱症是可致死的慢性病,它應該和心臟病啊高血壓啊乙個待遇,就是生病了,該看病看病。

法理上來講,知曉他人自殺但不採取措施是有損公序良俗的,所以哪怕你不知道他具體的自殺計畫,你知道他有自殺企圖但沒有採取措施,你就是有責任的。所以你應該告知他的監護人,或者陪他去看醫生。「哪怕為了我也請你去看醫生好不好」

如果乙個人告訴你想自殺,你可以問的是為什麼,什麼事情刺激你有這樣的想法。不要怕問為什麼,傾聽他的故事,不要評判,很多時候你會發現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你身上你也可能想去死,不要害怕告訴他你的感覺。傷害就是發生了,就不要否認它,不要否認你自己的感受,也不要否認他的感受。

當他的衝動平穩下來,你要告訴他,有些想法,或許你覺得除了死你無路可走,可能只是你的大腦走了死胡同,你需要乙個醫生來幫你讓你的大腦放鬆下來。敦促他去看醫生。

2樓:

你能這麼上心,她應該很開心吧。不過堅決的表明立場就好吧,如果她想自殺,做得太多會愧疚,如果她不想,那你做得夠多了。至於本來想自殺,後來放棄了,太難了,沒關係的吧。

3樓:熠華君

給乙個不成熟的建議。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在乙個地方,如果在乙個地方,立刻到她身邊看著她。一直陪著她,不管她要幹什麼,盡量陪著她。一般來說,抑鬱症的人很少在身邊有人的情況下自殺,而且有人也可以看著她讓她沒辦法自殺。

很多抑鬱症患者都是需要二十四小時陪護的,在最關鍵的自殺傾向時期。

最痛苦,最喪的時間一般在身邊什麼人都沒有,或者是陪著的人剛走的時候容易出事。所以有條件的話最好輪班寸步不離。

建議她去看醫生,不是心理諮詢,而是專業的醫生。看著她,不能停藥。特別是剛開始吃藥的時候又是自殺高發。

通知家長或者老師。

但我聯絡你了解一下她和父母或者是和老師的關係,盡量選擇乙個比較可靠的長輩幫助。盡量是能直接在她身邊的長輩。

我理解你的心情…我很好的朋友也和我那麼說過,我當時哭的通宵不睡去學校的心理諮詢室問所有能幫我的人。

你陪著她,她能熬過這一段。

但是沒人知道下一段什麼時候到來,你要有耐心,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你自己不能崩潰,要像你說的那樣,好好陪著她。

求助,盆友想要自殺,我該怎麼辦

我不是專業的醫生。但我覺得你做的已經很好了。因為我覺得,很無力地,你幾乎很難再做更多了。你沒辦法解決她自殺念頭的根源,她的母親對她的壓力。你也不是專業的醫生,沒辦法給她診斷幫她開藥。你願意展示自己的傷口給她看,表示自己能夠理解她的抑鬱。你也願意陪她一起去接受檢查,尋求幫助。這就已經很好了。如果你想做...

抑鬱症想自殺沒人幫助怎麼辦?

提問者,你好,我匿了,首先,知乎不是萬能的!不要太依賴它,你發的幾個問題呢,我剛剛看了一下,覺得你無非兩個問題,一是覺得自己不幸,二是覺得自己在不幸時,父母的不理解!其實我覺得就乙個問題就是父母的理解,不幸是相對的,總是跟比你好的人對比?我說我要跟我做廚師的表哥比炒飯,要跟我學畫畫的堂哥比美術,那我...

弟弟想要變性而且患有抑鬱症該怎麼辦

痴痴葬花人 青春期的孩子很容易出現心理問題的。一 我弟弟曾經覺得自己是個雙性人,有一天,他很認真地問我,想要的是弟弟還是妹妹,他要去做手術。我想要哪個他就做哪個。說實話,那還是我第一次聽到世界上還有雙性人這回事。我又驚訝害怕又心煩意亂,因為我那會也正抑鬱著。可能抑鬱的人比較容易站在對方角度想問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