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抑鬱症影響自己怎麼辦

時間 2022-01-09 07:42:27

1樓:寶阿寶

請不要二次傷害你的抑鬱症朋友,真誠的告訴她,你不夠專業無法給她足夠幫助,同時很願意陪她去校心理諮詢室。

抑鬱症病人要建立起信任和依戀的關係是有一定難度的,能看出來最開始應該是你主動跟他建立起這種信任關係。那麼現在請你負起責任。

選擇了在河邊走,就不要抱怨溼了鞋。

畢竟我們知道施比受更快樂,而你曾經在他身上得到過快樂。那麼請你無論如何堅持到底,不要始亂終棄。

2樓:雨來

幫助朋友是好事。但如何幫助朋友是一種智慧型。

如果朋友體弱多病,偶爾一次你當然可以幫他。但一直這樣,那就是需要治病了。你應該問問看他,是否已經去治病了。如果沒有去治,原因是什麼?

如果一直在學校需要人幫助,你是不是應該找更多的人幫他。而不是你乙個人?

心理、情緒問題,如果持續超過兩周以上。那麼是需要多方面干預,而不是你陪著就行的。

所以,攤開了和你朋友說吧。如果是朋友,他應該也要接受你。而不是你單方面的承受

3樓:泛疑者說

「覺得她好可憐……給我聽的我自己哭了乙個自習」——這要非常注意:一方面不幸當然值得同情,另一方面應對不幸應該向心理超脫的方向努力!不管是本人還是同情他們的人!

「我知道我自私不善良」——你的反應是正常的!切不要掉到這種可能導致抑鬱的錯誤的自責的道德邏輯裡!這只是表明你的心理也尚不是極為成熟與強健。

人們只需要關心:怎樣對事情有真正的幫助!不要關心什麼心理反應是影響自我高潔的!自己快樂才能給別人好的影響!

4樓:天行者

你要學著裝作無心無肺的帶她玩和閒逛下。能打敗李莫愁的歌是傻姑的歌。不要產生過份的同理心,那不是正確的幫助之道,老實說,那連沉默都不如。

5樓:水天一

人要自救,僅僅是對你傾訴發洩不能徹底解決問題。

善良是好事,但是更要有智慧型,提公升自己為本,否則未來她和你都沒好,都難受,然後關係也會變差。想讓別人好起來的時候,先讓自己不受影響,天天快樂,智慧型高了,解決事情的辦法多了,能量高了,自然會幫到他人

如何化解抑鬱焦慮強迫

6樓:夜雪

這種話題一周聊個一兩次就夠了,如果天天聊,建議你們找點別的話題聊,或者一起玩點什麼有意思的。很多人會誤以為不停的宣洩或傾聽就能解決心理問題,但不是這樣的,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把這個話題丟掉,因為一般人的狀態就是不會天天關注這些問題。

7樓:無念

有一顆慈悲仁善之心。從前可會安慰人了。後來我遇到了很多事,我就把照常安慰的人通通摔了,現在我躲在被窩裡適當適時的安慰自己。

是非聽之與己,我們是朋友,那就奔著一輩子是朋友來的。在一塊時,說說你的活法吧!他會大開眼界!

我不開心和開心的時候就喜歡聽或看別人在怎麼活著。加油加油加油!

8樓:霧中的小樹林

你不是她的諮詢師,你可能未必有功力幫助她。保護好你自己的情緒是非常正當的。想幫別人帶氧氣面罩,需要自己先戴好氧氣面罩。這是我們諮詢師幫助人都需要注意的。

心理問題不是小問題,是可能對人影響非常大的。你確實需要保護好自己。幫助她當然是好事,可是這會很挑戰的。其實這不是你的責任。

女朋友抑鬱症怎麼辦?

陪她去醫院!陪她去醫院!陪她去醫院!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如果她不肯去,就拖她去醫院!無論如何一定要拖去醫院!先控制住發作時的症狀,然後再談其他,不然抱著乙個定時炸彈,沒法好好交流,說啥都沒用。去醫院開了藥以後,盯著她吃藥,務必盯緊,確保遵照醫囑按時按量吃藥 不然藥效沒法發揮 以下是遵照醫囑吃藥以...

抑鬱症覺得自己有罪怎麼辦?

xrelay 這種情況就不要猶豫,趕緊同你的父母一起到醫院做個相關的檢查,到當地的精神專科醫院或者三甲綜合醫院的精神科。究竟是不是抑鬱症,你說的不算,這個需要專業的醫生來判斷。如果真的是抑鬱症,那麼有很多事情並不是你自己能夠控制的,也不需要因此怪罪自己。 zyzwliu 如果你一直處於恐懼狀態,就會...

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阿瑋 其實,怎麼說呢,我在網路上對照了所有的抑鬱症的症狀,是真的完全符合,可是,我內心其實很Sunny善良,我不希望我自己一直沉浸在這樣的世界裡,其實,還有乙個根本原因,是因為愛,得不到,失望,恨,等等一些列感情的代名詞。因為生活本身已經很艱難了,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是渴望被愛和愛的,當你沒有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