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覺得一切都無所謂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14:49:48

1樓:Chorean

有一種感覺,好像對什麼東西都感覺無所謂,有時候覺得活著挺好,死了也不賴,感覺沒什麼東西是重要的。人生的終極意義到底是什麼?花一生的時間去尋找也未必能找到,如你我般的俗人只是日復一日的重複著生命的進行。

2樓:

追根求源到達極致,弄清楚一切的原與因,是有點違背了人性的,首先從身體上強於你所能承受精神的容度,如果目標無所謂。沒有任何想做和要做的,可以想想既然你選擇了生活在這世上,你會因為什麼而改變嗎?想想所有的生命,細化到朋友(友情),家人(親情),這些是我們在世界上需要的,作為乙個人的個體,我們需要集體,若你不知如何與集體聯絡,感覺就是他們的紐帶,你不需要想感覺是什麼,因為感覺是一種感覺。

而友情親情包括許許多多的情感,他們就是一種感覺,依賴感,如果這些是我們在世界上需要的,那我們又可以為世界做出那些奉獻。讓自己在世界上活得更加有價值,畢竟你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你選擇了生活下去,就可以否定掉一部分的無所謂了,你至少有了最基礎的追求。當有了這些之後,提神自身價值,就像定目標一樣,慢慢的向前,有了基礎,之後會更加順暢,你會有自己的想法。

我所想說的大概就這些,只是希望你能踏出這一步。

3樓:

我以前也和你一樣,感覺什麼無所謂,感覺人的一生甚至整個人類群體與浩瀚的宇宙相比,不值一提,渺滄海一粟,那我們所有的努力還有什麼意義,終將會滅亡,太陽也會熄滅,宇宙也有死亡的一天。直到最近我才想明白,想到了自己的乙個答案,是為了遇到更好的人。為了在相遇,在一起的時候的感覺,就算最後仍然終將逝去,但仍然願意為之努力。

我想當你遇到乙個你願意為他做所有的人的時候,你就不會無所謂了。

4樓:

這種狀態沒什麼辦法改變並且隨著生活中各種細小的事情碰壁會越來越嚴重,說實話,很多人說考慮到父母不能輕生,但實際上啊,個人體驗來說慢慢隨著病情持續和麻木心情的蔓延,這樣的考量也會慢慢消失。但生而為智人,好不容易有這麼多有機的組織組成了你,讓你有了感知冷熱思考問題的能力,白白浪費了實在可惜。喪失了興趣有乙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冷靜觀察生活,從一種完全客觀的角度。

既然沒什麼能燃發你的熱情也就沒什麼能真正傷害到你,這是軟肋也是鎧甲。所謂無欲則剛也許說的就是你我這樣的人哈哈。放下焦慮,接受有抑鬱傾向的自己,刨除有點抑鬱有點敏感,你還是乙個很精彩的個體。

就像植物人也有奇蹟產生,也許某一天你又感覺對什麼有了慾望呢?況且這世界確實有點意思。

5樓:吳言

你既然在這裡提問說明你是有追求的,但是很迷茫,你不懂你在追求什麼,因為你追求的東西很簡單也很難,兩個字:幸福。

推薦你看看普特蘭.羅素的《幸福之路》,人的追求其實是很簡單的,簡單到聰明點的愛想的人都說不出來,你看完這本書你就不會這麼糾結了,信不信由你、看不看由你。

言盡於此,祝安好

6樓:Amanda

1.活著,沒有意義的話就找到感興趣的事,多嘗試,還是不覺得有意義也只能活著,畢竟還有親人。

2. 死亡。一定要確保成功並且自己無牽無掛。

找不到自我了,我可能一切都無所謂了怎麼辦?

我說別人的時候也振振有詞的很。什麼道理,心路,方法,你以為去經歷行動起來?以為有所頓悟,自我回歸了?我能說的就是無論任何時候,要記得有個叫自我他的存在。也許你覺得自己的迷茫純屬浪費生命,覺得難以言說的焦慮與孤獨,不知道怎麼就活成這樣子了,該怎麼辦。把另自己印象深刻的人事哪怕一句話記錄下來。就像按打火...

你在什麼情況下會覺得一切都無所謂了?

你願意說的人裡沒人理解你 你最想她理解,可她卻不理解 說過很多次,卻還我行我素 乙個問題說過很多次,卻不見一丁點改 其實就是對在乎的人無能為力的時候 那種無力感,真的什麼都無所謂了 不知道你指的無所謂是那種消極的還是積極的,給你分享一段積極的經歷。有過一段時間抑鬱了,覺得生命了無生趣,自我效能感極低...

如果乙個人對什麼事情都無所謂,對一切都失去興趣,對任何人都漠不關心,那麼這個人的存在是否是一種多餘?

蕪蘅 人的存在本身就是無用的。此人如果到達這種一切都無所謂的極限,只要再往前瘋一步,也許就頓悟了。明白了自己無用,輕鬆自在地活下去。 墨然 如果乙個人獨自生活著就算是一種多餘的現象了,那地球上的壞現象可不少,別總在質疑和不信任自己的道路上走,你要知道,你的前方有無線可能,你的身後也並非萬丈深淵 東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