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切都還好,就是覺得活著無聊怎麼辦,是不是需要看心理醫生呢?

時間 2022-01-04 02:36:51

1樓: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師,劉麗宇:

你描述的狀況像是當下社會中普遍存在的空心病的現象,生活沒有不如意,但找不到生命的意義,感覺不到自身的活力,感覺活得無聊。事實上,感知不到內在活力感的人是痛苦的,每天的生活像是在打發日子,沒有真正與自己的內心感受或情感有連線感,體驗到的感受相對單一化,長期處於當下的狀態對身心健康會帶來負面消極的影響,這樣的狀況是需要尋求心理諮詢的幫助的,及時需求幫助可以避免負面狀態的持續影響,避免未來朝向對身心健康更不利的情況發展。

2樓:Cheri

Hi,如果你是因為覺得無聊試圖找心理諮詢讓生活變的有聊。那麼你勢必對心理諮詢失望。

當然你確實可以去看心理醫生,獲得一次生活體驗。

如果"生活無聊"可以理解為沒有事和人讓你覺得有興趣、有熱情並且有好奇。那可以猜測你也許沒有什麼自己鍾愛的興趣愛好、內心有時候覺得空虛和匱乏。也許身邊也沒有真心讓自己放心交心的三五好友。

如果你對自己這樣的狀態好奇,那去看心理諮詢師是個不錯的主意。

3樓:敖公子

生活一切都很好,是對誰來說呢?旁人覺得你的生活一切都還好,還是你自己覺得自己的生活一切都還好呢?如果你自己也覺得一切都還好,無聊,那是什麼地方出問題了呢?

似乎一切都還好,但為什麼我就是看不到希望?

歲月不饒人老不正經 董一君 不要總是向前看,也不要一直往後看,就看看現在,過好現在的每一秒,哪怕這一秒在睡覺,吃飯,洗衣服,上廁所,就把它做好。就算這一秒在不堪,也要不堪的讓自己滿意。 煎蛋萌仔 或許可以試著有一天的時間拋開過去的那些傷痛,認真的自己取悅自己一次,比如逛街,去花鳥市場,去登高,給家裡...

那些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最後,都還好嗎?

Chef李 我確確實實還挺好的。我今年二十歲,至暗時刻就是校考失利的時候,沒有輸在高考,卻輸在了校考。出乎意料,之前完全沒想過,自大狂妄,最後自食惡果。我不服,真真的不服氣,憑什麼?我選擇了復讀,心理壓力還是挺大的,奈何我這人沒心沒肺,誰背後嚼我舌根我就幹誰,家裡慣的臭毛病,動手能力強。期間遇到了人...

覺得學校裡的一切都無聊透頂怎麼辦?

水含笑 你還記得初中的一篇課文嗎?孤獨之旅 作者是曹文軒。裡面表現的孤獨讓我至今印象深刻,孤獨是乙個人的無助,杜小康跟著他爸去放鴨,那麼那麼廣闊的一片蘆葦蕩,就他跟他爸兩個人,沒有書 沒有手機 沒有天貓精靈 沒有故事,他得面對孤獨與無聊,直到鴨長大能下蛋才能離開這個 鬼地方 這篇課文裡表現的孤獨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