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人喜歡讓小孩叫人?

時間 2022-01-04 02:28:42

1樓:

按理來說,體型的動物面對體型大的動物是有本能的恐懼的,小孩面對大人也是如此。如果大人想要認識小朋友,其實應該是身為強者的大人主動和身為弱者的小朋友打招呼。指望小孩子主動和大人打招呼,如同指望小兔子主動問大灰狼哪有蘿蔔。

儒家,是為強勢方提供了一根道德高地上的梯子,或者說,他們提出這種概念,本身就是生生造出來一片道德高地,而這道德高地是偏向於社會上的既得利益者的。

回到問題,為什麼父母總是喜歡讓孩子叫人,我認為這是因為這樣的父母通常面對了乙個讓他們有社交壓力的物件,引發了他們的焦慮,而他們喊你,是為了希望你能緩解他們的這份焦慮。

在這一時刻,他們可以說是為了自己不焦慮,就隨便來拉個了容易聽話的人(你),來當他們的擋箭牌,在這一時刻,你是被他們賣了。

我認為這樣的父母,都是一些軟弱無能的人。

2樓:我把你摁在地上

我現在快20歲了,伯伯或者堂哥來家裡我會主動叫他們,但是我爸總以為我沒叫還要說「唉y你有沒有叫人家伯伯有沒有叫人家XX」,弄得客人都要說「他叫過了他叫過了」,對於我自己是一種很不爽的感覺,好像我根本沒長大過一樣

3樓:「已登出」

因為在我們大人傳統禮儀中,見面問好,打招呼是基本禮儀,所以我們也會有意識的讓小孩子從小養成講文明,懂禮儀的習慣,而且我們大人也習慣性把講禮貌作為評判乙個孩子好壞的標準,不然為什麼總是可以聽到某某家長說,哎呀,你家小星好有禮貌哦,每次看到我就叫阿姨好,叔叔好,真是個好孩子,長大肯定有出息。當然後半句有可能是客套話,但說實話,誰會不喜歡有禮貌的孩子呢?

其實我們大人喜歡讓孩子叫人,不光是為了讓孩子養成講禮貌的習慣,也是面子問題,為了臉上沾光,孩子有禮貌,帶到哪都能受到別人讚美和羨慕的眼光。有些孩子不明白為什麼一見到大人就要叫人,所以有些牴觸心裡,作為大人就要給孩子解釋清楚見面叫人的原因,而不是一味的嚴厲要求,要讓孩子認識到本質。

4樓:克里拉

這是素質的問題,一方面顯示自己有禮貌,另一方面叫人的孩子會更收人喜歡。

小時候不教會基本的禮貌,長大後看見長輩不打招呼不叫人,非常不受人待見。

換位思考一下,你的侄子侄女來你家不主動和你說話,不叫你,在你家跟個木頭一樣,吃吃喝喝,你的心裡是什麼感受。

很多年輕人不懂得感恩,以為在親戚家吃喝是應該的,別人就該招待你,而你還不願意去,說實話,要不是看在你父母的面子上,誰願意屌你。能得到長輩喜愛,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5樓:楊大喵

沒啥壞處

從小被教育要叫人

特別是老年人普遍耳朵不好

所以要叫的響

我去走親戚

從小養成習慣就是一進門把親戚很大聲的叫一遍帶來的益處就是從小就被誇懂事

長大了也是隨便幹啥都被親戚誇

爸媽臉上也有光

何樂而不為

總比當熊孩子被親戚厭煩的好

6樓:

一是表示對別人的尊敬,中國畢竟深受儒家文化的影響。同時這也是養成孩子的習慣,對小孩將來也是有益的。

二是通過孩子聯絡感情,自己打招呼有點尬,讓娃打招呼,一般上路子的人都會說「小孩子多大啦」「看上去真聰明啊」等等,一來二去就有話題了。

三是讓別人知道自己有個娃,不要等到娃18歲了要填高考志願了,去找別人,別人才想起來哦你家有個孩子啊。

為什麼大人小孩都喜歡看海綿寶寶?

擁曹反劉 看的時候還經常會覺得很好笑,我記得好多年後看駕照那幾集還是受不了哈哈哈。而且你得知道,這個動畫片其實有些東西就是大人看才弄得明白,最簡單的就是章魚哥。章魚哥不就是我們現實中的自己麼。 湯圓 不知道小孩為什麼喜歡看,這不是給大人看的嗎?現在的小孩太早熟了,喜羊羊和光頭強不好好看看什麼海綿寶寶...

為什麼大人事小孩不能參與,大人有錯為什麼不能說?

對錯有時很難區分,但是誰也不願意看自己的父母委屈。我比較慫,不罵人不打人,但是對討厭的人沒有好臉色。有次我堂姐 我爸的親哥的女兒 結婚回門兒,我媽在廚房忙前忙後,我爸陪他們聊天兒,她還對我爸愛搭不理的,話也不好好說,吃飯的時候還顯擺,炫富 簡直氣死我了!然後我全程都特別不痛快,飯桌上我媽還讓我給他們...

為什麼會不喜歡叫人?

廉價售賣 我也是這樣 我記得最初的時候,是覺得為什麼我要叫他們,覺得他們不配後來慢慢就形成習慣了 後來證實了這一點,因為叫自己喜歡的人時候沒有一點猶豫 暖暖的小腳丫 我和你一樣.我這輩子叫過的最多的名字恐怕是我idol的名字 捂臉 我沒有什麼親戚,從小到大沒叫過幾回爸,現在很久沒回家了,連媽都快叫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