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世界一切感到失望,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04:40:57

1樓:無三知

既然失望,那就去戰鬥!即使明知不敵,也要敢於亮劍,結局不重要。不要因眼前的迷霧憂心彷徨,人生的虛無不可怕,要有勇氣鄙夷他蔑視他,用實際行動去證明自我的存在,斬斷退路,向死而生。

2樓:暗夜踏鴻

從我個人來說吧,對世界的失望並不是剛剛失望時那種洶湧的無力感。

而是在你以為自己於無涯的絕望中看到那麼一絲希望時,卻猝不及防地被現實敲打,這種無力和無助揮之不去,去了又來。

但我們失望就是失望,又能怎樣?還能怎樣?也只能就這樣吧,我們總要接著活不是。

我想,在我們失望至極的時候,可以聽很喪的歌,可以做很喪的事,可以發呆,可以流淚。

但我仍然希望,在那些喪與傷心的間隙,你可以看看外面的太陽、月亮、星辰、霓虹、路燈、雨滴,可以看到這個世界也是亮晶晶的。

我仍然希望,在那些失望與孤獨並存的狹縫,你可以看看外面的行人、車馬、貓狗、昆蟲、花草、樹木,儘管那些熱鬧可能與你我無關,儘管那些熱鬧可能會更讓你我感到孤獨,但是畢竟熱鬧。

所以,畢竟,生活還不至於那麼失望。以上。

3樓:學習者安度因

你對待不同的事物或許有許多的看法,這些看法和實際情況可能會產生較大的偏差。正是因為這種偏差的存在,所以會產生一種令人失望的感覺。而如何去面對這種失望,我們可以參考以下的方式。

不理會

人其實生來就很自由,世界並未給你過多的約束,絕大多數的不滿都受於自身條件和周邊環境。當面對身邊的種種不公和諸多的缺陷時,可以採取一種冷漠的心去面對。無視這些負面的事物,用出世的心態去過好自己的生活。

批判它

當你不甘的接受它的支配時,可以採取一種較為緩和的方式去喚醒身邊的人,用批判的方式去訴諸大眾。將你對世界的不滿和缺陷用條理清晰的言語一一枚舉出來,讓大眾對它產生關注和思考,以便於大家共同解決這些問題。

改造它

對人生感到絕望的我總是逃避一切怎麼辦?

Truth 逃避是來自人內心深處的的保護模式,但你受到很大的刺激後往往會選擇逃避.但也有一些人直面的去面對,面對其實並不可怕。羅曼羅蘭曾經說過一句話 先相信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Gtxx 高中生還是人生的剛剛開始的時期,不要有太大壓力,就像一場馬拉松你才跑了一百公尺就覺得贏不了了,要認輸了,這是...

厭惡一切怎麼辦?

我認真的想了一下,你現在的情況和我小學4 5年級那段兒很像。以我自身的經驗來看,你的問題有 一 孤獨 我猜生活中的你應該沒有多少 真正懂你 的人,或者知己。但是你這要求有點高了,知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你最好與高階 思想或者成就甚至於生活態度 人士保持一定的交流與社交,這會使你不再那麼抑鬱。二 想的很...

對自己的母親感到失望怎麼辦?

最近肺炎的敏感時期,昨晚我點了外賣,肯德基和速食麵還有衛生巾。拿回家被我媽罵,說我賤,好吃,要死自己死,別害她,在她這裡就要守她的規矩.叫我要吃去我未婚夫家吃,要害去害別人家,別害自己家.說我自從到她身邊就不斷找事.說我害人精 我自小父母離異,爺爺奶奶帶大,大學畢業在父親公司做了不到一年,後跟著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