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一切很虛偽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05:50:25

1樓:心悟

《金剛經》裡有兩句話句話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佛陀的說法本質是指世界萬物都是變化無常的,變化是絕對性,不變只是相對的;科學上也是類似說法,運動是絕對的。

時間實質就是萬物的運動,沒有運動就沒有時間。時間只是人類的語言概念,現實中,你找不到時間這個東西,它是什麼顏色?多重?

什麼味道?軟的還是硬的?時間的概念本身就給我們一種虛無感。

這就帶來了一切都似虛偽。而佛陀的本意並不是強調一切都虛偽不存在;而恰恰相反,他認為一切存在都是真實而無常–在永遠運動、變化之中永恆。這種存在的無限變化迴圈中就是我們感知到的一切"虛偽",包括人們的言行舉止,一切在第四維度的時間不停運動中,都會變化而成為虛妄。

在時間和空間的無窮變幻的維度中,即使,當時為真實也會變成虛妄的,真理會成為謬誤;謬誤會成為真理,當時說的真心話會變成虛偽的假話。事實上,也不能都說每個人都存心虛偽(也有虛偽的),而本質是世間萬物都沒有固定不變的"相"。把虛偽看成常態而自己不虛偽,以善心、誠實為本行走江湖,修行成道。

厭惡一切怎麼辦?

我認真的想了一下,你現在的情況和我小學4 5年級那段兒很像。以我自身的經驗來看,你的問題有 一 孤獨 我猜生活中的你應該沒有多少 真正懂你 的人,或者知己。但是你這要求有點高了,知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你最好與高階 思想或者成就甚至於生活態度 人士保持一定的交流與社交,這會使你不再那麼抑鬱。二 想的很...

婆婆很虛偽怎麼辦?

哎我婆婆就這樣我就煩她這種虛偽勁所以一般都沒有好臉 現在懷孕一點也不想看見她。我婆婆和公公是賣菜的,天天問我想吃啥,說實話我對於蔬菜來說真沒什麼想吃的。一般我就說 媽,沒啥想吃的,隨便吃點就行 現在懷孕了,前兩天不知道聽誰說的不能吃雞肉,一點也不讓我吃。天天拿長茄子,長瓜給我,估計是寓意生個帶把的。...

厭惡自己的一切,怎麼辦?

與題主一樣,討厭自己,討厭自己不自信的樣子,討厭自己身上的一切一切,與人接觸以後除了看到其他人比自己強的方面就能看到其他人身上自己討厭的方面,一到晚上就感到很絕望一切負面情緒都湧了上來,不太想死,又不太想活著 深有同感,從小到大被家人坑了無數次,數年的努力在一年前被兩個至親又聯手毀於一旦,然而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