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為人生第一大事?

時間 2021-06-06 05:50:25

1樓:原來是岳岳呀

純屬個人想法,開心快樂最重要,比健康還重要。如果一輩子過得不開心,健不健康對我來說都無所謂了,開心哪怕乙個月乙個星期那對我來說都是美好的

2樓:向陽而生

不同時期,第一大事都不同的。讀書時期,第一大事就是讀書。進入職場後,工作事業第一位。生了孩子,孩子第一位。但是伴隨自己醫生的,就是自己的健康。

3樓:easternmay

喜悅是人生第一大事。

喜悅是生命的質量,同時愉悅的心情也將有利於身體健康、有利於和諧的人際關係營造,更能提高自己做事情的效率,提高對困難挫折的耐受力。

一句話,喜悅讓人強大。喜悅是可以自我營造的。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愛好領域,並且牢牢堅守。

4樓:lomomo

以前覺得自我價值實現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到了一定年紀會發現選對伴侶才是人生第一大事,其實生活就是一起打怪的過程,能找到合適隊友,事半功倍,找到豬隊友,除了扇自己耳光,還能做什麼?

5樓:乙隻哲學豬

你看到的可能是最「答非所問」的一枚回答。

大千世界,不同的人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境遇。首先人和人之間是不同的,其次某個個體也在不停的發展。

剛生下來的孩子要吃奶最緊要,生病的人救命最重要…沒事正在玩手機的人可以去感激一下身邊的朋友,想想這個月的花唄該怎麼還,少思考一些注定沒有結論的問題吧

6樓:禿頭小寶貝

對我而言,人生第一大事大概就是吃了^ω^自古以來,民以食為天。生兒育女、成家立業這些在當今社會沒那麼重要啦,但是吃飯睡覺必不可少!讀書上學拿到學歷文憑,找工作掙錢,吃遍天下所有好吃的。

7樓:討厭縮寫的傢伙

不執迷人生的諸多痛苦皆源於執

人生的諸多幻樂皆源於迷

許多人活在對過去的懊悔中

許多人活在對未來的幻想中

不執迷於前與後

活在當下

現在需要或應當做的事

便是人生第一大事

8樓:我家崽毛絨絨

不同階段不同吧,初中的時候覺得中考就是最重要的,後來到了高中,便覺得初中都不算什麼,高考才是人生大事

但是人生誰又說的準呢?考上大學之後,以為能放鬆一下,如果是專科的,可能會有專公升本或者直接工作,如果是本科的,那會有考研,這些都是人生很重要的轉折點

讀完這些估計也到適婚年齡了,可能結婚,或者生子,有乙個家庭,每天想著各種辦法多賺點錢,那便是最重要的。

但是我覺得,不論哪個階段吧,自己覺得值得那便是有意義的,不後悔就可以!

9樓:一語喃喃

第一大事是健康,所以一切都以健康為前提。

1.房子修得再大也是臨時住所,只有那個小木匣才是永久的家,所以,屋寬不如心寬,身安不如心安!

2.人生最大的錯誤,是用健康換取身外之物,人生最大的悲哀,是用生命換取個人的煩惱,人生最大的浪費,是用生命解決自己製造的麻煩!

3.人生最大的哀痛,是子欲孝而親不在!人生最大的悲劇,是家未富而人先亡,人生最大的可憐,是彌留之際才明白自己是應該做什麼的!

4.當心靈趨於平靜時,精神便是永恆!把慾望降到最低點,把理性昇華到最高點,你會感受到:平安是福,清新是祿,寡欲是壽!

10樓:望者

讓自己幸福。如果不以幸福為目的生活,那活著和死了又有什麼意義。當然不同的人對幸福有不同的理解。我覺得人活著就是為了追尋或者守護自己的幸福。

11樓:宣軒

馬斯洛理論把需要分成生理需要(Physiological needs)、安全需要(Safety needs)、愛和歸屬感(Love and belonging)、尊重(Esteem)和自我實現(Self-actualization)五類,依次由較低層次到較高層次排列。

想辦法滿足這些需要就是人生第一大事吧。

12樓:賽文伊萊文

其實這個問題無異於問:世間有千千萬萬種好吃的,那麼到底哪一種最好吃呢?

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太大了,即便是同乙個人,在不同的年齡段也會對人生中何事最為重要有著不同的認識。

所以,你現在經過認真思考後認為的第一大事就是第一大事,往後隨著閱歷增長,不斷去修正這個心中的「第一大事」吧。

13樓:博雅

其實人生沒有所謂的大事,所有經歷的一切事情不過是為了心裡能夠更淡然,能以一種更好的心態去面對可能發生的一切。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好好活著,身體健康,好好生活,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個字,但是需要經歷很多事情以後才能知道什麼才是好好活著,我認為這就是人生最大的事情了。

14樓:bbzzz

每個人每個階段都不一樣吧。

這個可以參考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

生理需要(Physiological needs)安全需要(Safety needs)

愛和歸屬感(Love and belonging)尊重(Esteem)

自我實現(Self-actualization)自己可以對號入座。

李嘉欣和張柏芝都是第一大美女,為什麼人生軌跡如此不同?

yesman 地球上75億人口,以前生活過又死亡的人類數不勝數。我們正擁有著獨一無二的人生劇本,看見這一點,沒有誰的劇本更好,誰的劇本更差,都是獨一無二的完美體驗。 一畝田 李嘉欣要的是財富,地位,以及在此基礎上的愛,李嘉欣目標感強,理性 張柏芝非常感性!跟著自己的心走 她坦率,誠懇,敏感,英雄主義...

鄧肯是歷史第一大前鋒嗎?

vince wang 說個情景,04湖人F4,鄧肯慘遭馬龍各種陰險防守,最終慘遭淘汰。個人認為歷史上講最強大前是卡爾馬龍,可惜巔峰和上帝處在同一時代,即使在職業生涯最後一季,還是靠出神入化的髒招戰勝了鄧肯,好像還有姚明也在季後賽被他的大肘子陰過摔倒。 王文劍 張指導所謂合理,大體有這樣幾個層次。一種...

鄧肯是靠什麼成為第一大前鋒的?

Larry 2003贏過沒有禪師的OK 鯊魚固然無敵,但和科比少了禪師真不行,波波維奇常年過不了禪師還是境界問題。2005贏過活塞五虎,近二十年東部最強的總冠軍。2013 2014,38歲依舊輕鬆打爆波什,告訴天下,籃球並不是一直在進步。 一半ufg 曾經看到乙個問題是如果詹姆斯 奧尼爾 鄧肯 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