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於執著於過去的一切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22:03:09

1樓:醉臥楊柳岸

要清楚人類認知的習性,對關於記憶的比較有說服力的解釋之一說明了人類的大腦時時在進行資訊的流動,用個比較形象的詞彙來於以形容即如同新陳代謝用以保持大腦的資訊流動維持大腦的積極性。大腦如同一潭活水,有源源不斷乾淨水源同時在一定週期內將混濁水流排出。當我們滯留在過去,頭腦中始終強化若干資訊片段,從中找尋新的對大腦的刺激直到大腦陷入漫長的疲勞狀態,為求逃避疲勞一再重複刺激頭腦陷入迴圈。

保持大腦接觸新資訊的渠道的暢通,維持大腦的活性和健康。

2樓:豆豆腐乾

我怎麼覺得這是一件好事呢,這是一種情懷,比較復古的情懷,我有時也是這樣的。

首先恭喜你,你的記憶力應該很好,大多數人沒有這種情懷因為他們記不住,也不想去記住那些瑣碎的事情,而且回憶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說明你非比尋常的智慧型。

總之呢,人們在這世界的生存法則裡很多都選擇了遺忘,而你選擇了留下,總會有一天你會發現它的用處,執著其實只是一種習慣。等你發現怎麼運用它的時候就豁然開朗了。

太執著於因果怎麼辦?

珞迦悲華 什麼叫太執著於因果?挺費解的。說實在的,凡人並不能看到 認識到因果,又怎麼可能執著於因果呢?執著於自己不知道的東西?也或是自己想象的一種因果,然後認為自己想象的那種因果是絕對正確的?這不就是把自己當作知道一切真相的聖者了? 護法居士 如來明證下四法故。何謂為四。一曰一切萬物皆歸無常。二曰一...

厭惡一切怎麼辦?

我認真的想了一下,你現在的情況和我小學4 5年級那段兒很像。以我自身的經驗來看,你的問題有 一 孤獨 我猜生活中的你應該沒有多少 真正懂你 的人,或者知己。但是你這要求有點高了,知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你最好與高階 思想或者成就甚至於生活態度 人士保持一定的交流與社交,這會使你不再那麼抑鬱。二 想的很...

厭惡自己的一切,怎麼辦?

與題主一樣,討厭自己,討厭自己不自信的樣子,討厭自己身上的一切一切,與人接觸以後除了看到其他人比自己強的方面就能看到其他人身上自己討厭的方面,一到晚上就感到很絕望一切負面情緒都湧了上來,不太想死,又不太想活著 深有同感,從小到大被家人坑了無數次,數年的努力在一年前被兩個至親又聯手毀於一旦,然而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