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生感到絕望的我總是逃避一切怎麼辦?

時間 2021-06-14 07:51:59

1樓:Truth

逃避是來自人內心深處的的保護模式,但你受到很大的刺激後往往會選擇逃避.但也有一些人直面的去面對,面對其實並不可怕。

羅曼羅蘭曾經說過一句話__先相信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2樓:Gtxx

高中生還是人生的剛剛開始的時期,不要有太大壓力,就像一場馬拉松你才跑了一百公尺就覺得贏不了了,要認輸了,這是不是也太沒鬥志了?

所以少年,先冷靜冷靜,你還沒有高考,還沒有體會一場考試決定人生命運的奇妙,還沒有體會一場考試改變人生甚至三觀的可怕,這麼早就斷定一生是不是也隨便啦?

我理解你情緒的不穩定,煩躁焦慮,甚至憤怒,厭倦現在一成不變,討厭無聊的自習,學習,老師,同學,甚至是聒噪的父母,但是這只是你的狀態不對的問題,你所經歷的大部分人都經歷過或者正在經歷,他們之所以沒有摔東西,曠課,逃避人生不是因為他們比你有智慧型,僅僅是因為他們當前的狀態沒問題或者問題不大,或許他們也有這樣焦躁的時候。

其實一時的狀態不對很正常,誰還沒有個逆反心理?但是如果你一直都是這個狀態的話,那至少說明你的一些想法是有問題的,或者是你對自己真的不滿意,不滿意目前的生活狀態等等。

情緒不穩定就是這種不滿意的外在表現而已,所以你可以好好想想你究竟在不滿意什麼?是人還是事?找到原因就有辦法調整,改變。或改變環境或改變自己。

如何擺脫逃避現實逃避一切的狀態?

自殺吧,我就是這樣想的 我不能接受碌碌無為平庸的自己 就像我身邊的人不能接受這樣的我一樣 如果讓一條魚躺在沙子中,希望它能像在水中一般靈活,希望它能在沙子中度過他的一生 我是魚,是一條蠢魚,身體上不會變通,不會進化,思想上不會覺得我的存在會對這片土地有任何實際意義,於我而言,活著成了一種任務,一項艱...

為何我對各種東西沒有追求? 對世間一切感到漠然,愛情也好 金錢也罷?

AL HOUGH 首先,睡個好覺,好好吃飯,洗休息好,再來想這些問題,如果金錢和物質的東西,你缺,還不追求,那你可能有問題了,如果你不缺,那麼你就要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大千世界,人們追求物質,追求精神,去探索世界,除了實體世界,還有精神世界,這兩個世界人類連頭都沒摸清,你居然會喪失興趣,養好精神...

對世界一切感到失望,怎麼辦?

無三知 既然失望,那就去戰鬥!即使明知不敵,也要敢於亮劍,結局不重要。不要因眼前的迷霧憂心彷徨,人生的虛無不可怕,要有勇氣鄙夷他蔑視他,用實際行動去證明自我的存在,斬斷退路,向死而生。 暗夜踏鴻 從我個人來說吧,對世界的失望並不是剛剛失望時那種洶湧的無力感。而是在你以為自己於無涯的絕望中看到那麼一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