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對生活的一切失去的興趣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06:59:29

1樓:清風徐來

其實,只是看透了生活,暫時沒有了追求,就如同你小時候,你知道你要完成學業,這是乙個要20多年的長期任務,期間你會一直有方向,知道要做什麼。直到你研究生畢業了,你進去社會了,那短暫的幾年,長久以來的任務責任結束了,很容易在每天的生活迷失自己

總之,就是你暫時沒了方向,暫時沒了下乙個要為之努力的目標吧。就像打遊戲吧,沒上王者之前,你會努力的打,想上分,但是,你上去了,就覺得忽然這遊戲很無聊,沒興趣,沒意思。這時候,你就必須重新定義自己,要不上個50星?

於是,你又不覺得無聊了。

2樓:

很簡單的三個字就能夠滿足所有需求。

為什麼這樣說是有原因的,理由這個東西聽起來虛無縹緲,比如說為了做一件事情要找乙個理由,成功了就叫做原因,失敗了就叫做藉口。那對於生活來說,其實無非也是一件事情,只不過需要為此找乙個理由持續下去。

首先奉勸你一點,不要為了要生活下去,去追求所謂生活的意義,這樣沒有意義。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每乙個人,可以說都有意義,也可以說都沒有意義,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生活下去為的是自己,為自己去生活,就可以了。

話說回來,我所說的找理由很簡單,你個簡單的理由就可以提起對生活的興趣,比如說想要環遊一下世界,那麼,首先要有錢,怎麼賺錢,怎麼能夠賺到足夠的錢就會變成首要目標,然後就會制定計畫,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去做

3樓:張會豔

不抄筆記是不行的,人人都會遺忘,有了筆記,複習時才有基礎,有時老師講得很多,在黑板上記得也很多,但並不需要全記,書上有的東西當然不要記,要記一些書上沒有的定理定律,典型例題與典型解法,這些才是真正有價值去記的東西。否則見啥記啥,勢必影響課上聽課的效率,得不償失。" %P

4樓:

真的失去興趣了嗎。

不知題主現在是什麼身份,從事什麼行業,親戚朋友關係如何,家庭和睦與否。但是題主,就上面列出的幾個方面,生活還是有很多有趣的事情。而且生活的樂趣絕不僅限於此,所謂的詩和遠方,所謂的風花雪月,都是樂趣所在之處,都曾有人發現其中的樂趣並沉浸其中。

生活並不缺乏樂趣,缺乏的是一雙尋找樂趣的眼睛,以及一顆享受樂趣的心靈。

我現在正處在學生時代,在上學日的早晨時常能碰到樓下的學長,回家的路上能看到同樣放學回家的學弟。在電梯間見面也許從來沒有說過話,連點頭之交也談不上,但能看到他們就感覺是莫大的樂趣。萍水相逢,人情世故淡如白開水,細細品來才能嚐出蘊藏的甘甜。

5樓:慕囈

如果是心理方面有出問題,要正視,也要重視,看看心理醫生,做做心理諮詢,這會有專業的角度幫忙分析和調整。

另外,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不管是在學習還是在工作,先做好自己本職的事情,不要怨天尤人,這是應該做的。

然後運動和看書,記住,運動和看書,唯有運動和看書永遠是付出會有回報的,永遠不會辜負你自己。

6樓:一點圓

瀉藥...

寫字會讓你專注,深度專注的人不會在意興趣這玩意兒,寫字的時候突然寫到一句話戳中你空虛很久的心臟(靈魂?)隨便啦,那就是停下來生活繼續的時候。

7樓:BigBai

瀉藥~想到啥寫點啥希望有幫助

之前有段時間因為遇到了一些困難,想辦法各種解決也不盡如人意,最後都要放棄了,什麼也不想幹,覺得人生都沒有希望了,消沉鬱悶了一陣,覺得不能就這樣下去,採取了些行動

1 傾訴

找家人朋友,同行的前輩師兄師姐說說自己遇到的困難,站在不同的角度可能給自己提不同的解決辦法,相同行業可以提供一些現有的經驗,再不濟還能得到一些安慰和鼓勵,情緒也能好點,大家都對你充滿希望,自己更不能放棄自己。

2 閱讀

知乎是個好地方,有很多有用的資訊,比如我也搜過,「做什麼事情都沒什興趣怎麼辦」,然後就翻到一些有用的答案,此處手動艾特 @李多餘 ,真的不是托兒,很多回答對我個人比較有用,比如分析你為啥什麼事兒都不想幹,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按部就班的做就好

再有就是讀書,不要讀那些無腦成功學(喊口號一定能成功的那種),一些方法學、心理學的書對這個問題還是比較有用,比如採銅的《精進》,最近在看,覺得有收穫,還有一些類似《刻意練習》、《意志力》、《自控力》、《清單革命》的書,都還不錯,讀了之後就覺得自己有好多事情都需要幹,不會覺得幹啥都沒興趣了

當然了,不愛看書的話勵志電影也是個選擇,就不多說了

3 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人一旦陷入消沉,不是那麼容易走出來。(因為陷進去也不是那麼容易),在怎麼著都不行的時候,就放一放手頭的事情,逃離目前的處境,去乙個陌生的地方放空自己。尤其是去海邊、沙灘、山川、瀑布、草原、雪山這種大場面的景觀,一方面,在這種自然的震撼之下,就不覺得自己那些事兒算個事兒了。

再者,遠離那些煩心事兒,完全放鬆,爬爬山、曬曬太陽,玩玩沙子,那些煩惱就隨風而去了(但有一點,出去玩之前要安排好,請好假之類的,出去之後啥也不想,保證自己不被各種瑣事牽絆)換個地方時間節奏也會改變,那種感覺還是挺好的,玩的時候也可以抽點時間客觀冷靜的思考人生,想想自己為啥什麼都沒興趣,怎麼改變現狀。

如果還是不行,可以去問問心理醫生,自己的情緒問題不能輕視。

要幹活了,先說這麼多,加油,祝好運~

8樓:閆齊齊

我覺得那不是對生活失去興趣,而是自己在生活中長期看到想到聽到的都是自己沒有興趣的地方,慢慢的自己會覺得沒有意思。

和樂觀的朋友在一起,你會覺得連吃飯都能發現好多樂趣

9樓:看不見光的黑色

一切包括什麼呢?其實大家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在常人的眼裡一切就是吃喝拉撒,但是其實只不過是大家所知道的一切事物,我們把他稱之為一切。但是其實生活中還有很多大家都沒有經歷過,沒有見過,甚至沒有感受過的事情啊。

所以既然對現在的一切都沒有興趣了,那就去嘗試以前不知道,還沒有經歷的事情,說不定!就會找到一些興趣,但是如果是病理因素的話,還是先去醫院看看吧!

所以呢,不過怎麼樣一定要看開

10樓:薩爾洛特

你可以試試在你生活以外的東西。你這樣只能是因為生活太單調。如果有能讓你非常吃驚或者驚喜的事你就不會失去興趣了。

乙個小小的建議……馬上就放假了,去旅行吧,自己乙個人,鼓起勇氣,交很多很多好朋友,讓自己有與眾不同的氣質。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點,小心惡意的人。

11樓:魂淡

要我的話,就使勁睡覺,因為在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說明我內心並不是真的像這樣長久下去,就天天睡覺,躺在床上,久而久之就會發現這不是乙個長久的辦法,就會有想去幹一件事的動力

12樓:萊茵

買些可愛的東西吧。我之前覺得特別無力,整天不說話。後來買了些多肉,看著他們認真生存,覺得自己也可以。或者以前有沒有想做卻沒做的事,去完成它。

13樓:今天看文獻了嗎

那是因為你沒有養成看書的習慣。以前也有這種時候,但是如果你學會閱讀的話,你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你會發現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的。非常有趣,真的非常有趣。

14樓:子曾日立土木

對著鏡子狠狠打自己一耳光,

問問自己甘不甘心。

然後放平心態思考,

問問自己靈魂該怎麼做

【親測有效,乙個不行兩個,兩個不行三個,然後就好了】

15樓:

對生活的倦怠感可能是抑鬱症早期,心理上的不適感,並不是全是壞事,它提醒你:請注意你的心理狀態,配合它進行調整並適時反饋。力不從心就需要可能需要外界,比如臨床心理醫生或者心理諮詢師的幫助。

16樓:程式獵人

如果不是長期如此,先保證睡眠,保證飲食。

然後,出門做些戶外運動散散心。

也可以找幾個要好的朋友聚聚。

總之,做些沒什麼壓力,自己又喜歡的事情,看看是否有所改善。

如果沒有改善並持續好幾個月,建議找正規心理諮詢或者醫生看一看。

17樓:

仔細思考一下以後,如果真的是失去興趣,我的建議是死掉。如果有抑鬱症的話那就更好了,有了更充分的理由,這不是自殺,這算是病逝。

對生活中的一切失去興趣,沒有奮鬥的慾望,沒有動力,像局外人一樣旁觀人生

賀鵬輝 人生包含兩部分 一部分是過去,是一場夢 一部分是未來,是乙個希望。法國作家 金斯利 希望是不幸者的第二靈魂。德國詩人 歌德 生命之所以停留,卡頓,只因希望破滅 華夏兒郎可能哥 是因為抑鬱症沒有好的原因嗎?我也有同樣的感覺,現在正在了解一起有關這種症狀的資訊,你現在狀態怎麼樣了啊?希望共勉 我...

對生活失去興趣,一切都感覺沒意思,怎麼辦?

雲致秋 遊戲玩多了之後就很雞兒空虛,這種空虛感會讓你失去樂趣,別等你感覺不空虛的時候才去開始正常生活,要先去喜歡,才能感覺到自己有在喜歡 一號工人 兩個人同乙個問題,同乙個答案 為什麼會這樣?我自己認為這是因為你沒愛了,不是說沒人愛你,而是你沒有了愛別人的能力。你的這項功能弱化了。我認為這就是核心。...

為什麼會對生活的一切都失去了興趣 對任何東西甚至的身邊最好的朋友和親人?

黃王花 朋友其實我很理解你,因為我也同感深受過,對生活感覺到無樂趣,很失望,因為給推銷產品的人害的,老師是一位推銷尹的家產品的,為了當選Quattroporte求找幫了他的忙,帶了16萬多的名額產品,因來沒跟網上聊天的我,心軟被老師的甜言密語而利用,可是家裡人不知道呀,每天搞的家裡雞厭不寧,老師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