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迴避型人格的前任寫一封信,該怎麼寫

時間 2021-06-07 03:04:09

1樓:IANGQIUYUN

我曾收他給我寫的一封信,在信裡,他說:

「我也曾因為被傷害過所以不敢去愛,不敢相信愛情,但是你要相信善良的人會給你愛,如果你把自己關在籠子裡不出來,就真的感受不到愛了,如果可以,請讓我幫助你吧。」

當看到他說他想幫助我時,感覺自己殘缺的心靈被一點一點填滿,我鬼使神差地點了點頭在信裡應了聲好,整個人都容光煥發充滿能量,因為感受到愛所以想抓住愛,想讓自己一步步走出迴避型依戀人格這個牢籠。雖然後來我們又在一起了,我也認真地去改變自己,可是固有的依戀模式不可能一下子就能扭轉,即使我和他互相吸引互相愛慕但終究無法友好地相處,最後落得個兩敗俱傷老死不相往來。

所以說,寫信與否讓她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作用不大,她根本無法控制住自己的迴避情緒,哪怕她遇到新人,她也會重複新一輪的迴避。

如果真的想幫助她了解自己,那我建議你先去了解迴避型依戀人格,在信裡建議她應該怎麼做,真誠的文字最能打動人。

2樓:阿熱

現實生活當中,也許乙個人會有很多前任,但是有很多人分手之後還和對方保持聯絡,所以就會有人問男人會重新愛上前任嗎?

因為現任女朋友知道男朋友還和前任聯絡,就會害怕他重新的愛上對方,其實這種擔心也不無道理,有很多男人都會重新再和情人在一起,這也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

因為也許當初兩個人分手只是因為一時衝動造成的,所有在以後的生活當中慢慢會發現自己還是愛前任的,或者因為現任和前任有很大的差異,現任並不是自己理想型的,就會拿前任與現任對比,當他覺得自己還是愛前任多一些,所以就會重新的愛上前任,這也是有很大可能的。

3樓:W先生不說話

個人想法……除非你們在一起很久了,經歷許許多多的事……

短期的話

別寫,你越焦慮,她越煩,用力過猛,會像吃了一塊肥肉……

4樓:ggh

樓主既然想挽回,第一點你要心裡清楚的默念三遍,她是迴避型,她是迴避型,她是迴避型,你要想走進她的內心,是很難很難的,你改變不了她,也改變不了她的成長經歷,你改變的只有你自己,你知道你給她寫信在她眼裡她只會覺得你很幼稚,有時間碼文字為什麼不去改變自己的心態呢?你不要拿你希望的樣子要求他去做,她不會!你跟她相處你要做好充足的準備,你要做個有耐心的人,你要慢慢教她如何正確的表達和溝通,你如果確定你是焦慮型,那你也屬於病態,你也需要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全天把時間都放在她身上,搞錢不好嗎?

祝樓主幸福

5樓:颺7MX

寫信我不會,但是對迴避型人格有些了解,幫你分析一下吧。當迴避型人格真的喜歡乙個人的時候,一開始是會很熱烈,而當兩個人越來越黏的時候,迴避型人格會像變了乙個人一樣開始覺得對方太煩開始迴避,最終冷暴力逼迫對方分手。你說你是焦慮型,所以我想當你們吵架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對方迴避你焦慮對方越迴避你越焦慮的惡性迴圈。

迴避型人格的人是希望這段關係的節奏由她來把握,說直白點,當她開始迴避冷暴力的時候大概已經覺得看不到未來決定分手了而不是一時衝動做出的決定。你想的是要她審視一下自己的心理障礙,做出改變,但是改變乙個人太難了,迴避型人格對於他們來說其實是舒適的,從自己的舒適圈走出來真的很難。說實話,和迴避型人格談戀愛很難,你需要很成熟很理智,你需要有簡單的社交圈,你需要非常非常信任對方,這樣才能給她安全感讓她不會迴避,簡單說迴避型人格的人只有遇到自己的完美伴侶才會有好的結局。

記得以前看到過一段話,兩隻好漂亮的鞋子,所有人都覺得可愛,般配,體面,可惜,它們都是右腳。我能夠想象的到你們以前一定很甜很甜過,不然你也不會想著寫信挽回對方,可是有的時候不合適就是不合適,真的沒辦法。無論你們曾經多麼般配,至少目前你們的性格是相處下去是看不到未來的。

因此,放下這段已經過去式的戀愛重新尋找適合自己的吧。

祝你們都能找到各自契合的靈魂。

6樓:edwinwill

如果你是想挽回!

信的內容情感真誠一些,肯定以前在一起的時光,接受目前分開的現實,以及尊重ta現在的選擇!語句灑脫自如,不要拖泥帶水......

ta想走讓ta走,沒感情沒必要挽留;如果有感情,山水有相逢.....

7樓:薄荷綠茶味

不要去寫什麼了,每乙個迴避型的曾經物件都會告訴你的,寫了也沒啥用,任你寫的感天動地,他都不會有絲毫動搖,因為在迴避看來你就是矯情,她需要找下乙個更好更適合她的人了,如果你還想和她有未來,請問結婚後你受得了這樣的人麼,難道你不想經歷一次失敗的戀情就結束,還要經歷一場失敗的婚姻麼,好好的對待自己吧,把自己變得更好。

就算你想要迴避回頭,現在柔弱的你是他們看不上的,強大的你到時候也不會看上他們了。

8樓:星羽

哈哈哈哈,朋友,我之前也有做過,反正信寫了不下10封,封封都是真情獨白,說明自己感受,需求,然後希望對方能給我一次好好聊的機會,把問題定乙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度去解決.看完無回覆.每次一談起就轉身,然後分手.

我是有多讓他討厭才做得出這樣?我這麼優秀,現在靜下來了,歲月靜好.那種感覺就是你身邊無了這個情緒製造機在了,你真的看啥都舒服.

戀愛是戀愛,家庭是家庭,只要自己維持好身體健康,很多事情都順心了不少.唯一就是會時不時想起她,但無所謂,反正現在如她所願分手了.大家都放過大家,何嘗不是乙個好結局.

(我每天都要見到她的,所以過程很折磨)

9樓:

別寫了。真的。我剛經歷過,覺得自己也太可笑了。

剛發出去沒幾天,看到他有新歡啦。一開始說得多麼愛,也不過如此,還不是很容易一下子愛上別人?他們很自私的,只要分手,就是已經判了死刑,他們會覺得有更好的在等他們,所以沒必要了,我還是愛自己吧。

10樓:陳小練

看題主問題的描述,首先你的態度和方式就有問題。

先改變自己吧,別總想著改變別人。

語氣有些不好不好意思,只是知乎一直給我推迴避,很煩,我真的不想再看到有關迴避的提問和回答。

11樓:芒果很甜

沒用的,你想改變她?

你是焦慮,讓你改變,完全按照她的要求,閹割自己的需求,成為乙個指東打東的工具,你能辦到嗎?這就像是你讓迴避改變一樣,大家都多大的人了,小修小補都有點難,何況是推翻一切完全重來,改不了的改不了的,就算她主動要改也改不了的,她的知識體系你能完全重新幫她塑造嗎?塑造不了的,何況她完全沒改變的意願。

再說了,她們不僅僅是認知的問題,腦子都發生變化了,就像是自閉症的小孩,聽不懂話,只能進行各種模板的培訓,他只能學習怎麼去談戀愛,但是對於戀愛的內在機制是完全不能體會的,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時候你跟她溝通他完全是擰巴的,很多道理你跟他她完全說不通,因為她體會不到這些東西,她對她學習到的模板只有片面的認識,不能有正確的理解。

榨取你的能量,浪費你的時間,耗費你的青春,消耗你的耐心和愛,何苦呢?

不過你要問我寫封信寫不寫?你想通過寫信感動她?沒用的,不過你可以寫,多碰碰壁,自己受挫多了,也就能漸漸放下了。

想給前任寫一封什麼樣的信?

阿樓 這是給你寫的第一封信,也是最後一封信了 突然有些遺憾,沒想到,我們還是走到了這一步。但是我從來沒有後悔過,不管是決定和你復合在一起,還是現在決定和你分開,我都沒有後悔,因為這是我的選擇。還是很捨不得吧,畢竟曾經那麼喜歡過,但是也不想再揪著你了,這樣對我們都是解脫,我放了你,也放了我自己。還記得...

如果讓你給2022的自己寫一封信,你會寫什麼呢?

一 不要焦慮 留學 自己乙個人在外地呆著,確實讓人非常容易emo。幸運的是,我看到了季羨林的一本書 留德十年 這本書真的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我的孤獨和焦慮。季羨林當時放棄工作 離開家庭和妻子,乙個人去德國求學。那個年代,書信不便利,又趕上了二戰,炮火連天 缺吃少穿的,留學留成這個樣子也確實可以說是很倒...

給乙個對你很重要的人寫一封信吧?

疏鐘憶翠微 給十年後的阿巧 你好嗎?有沒有如願以償?不論是生活 工作還是關於了解認識自己本身?三十幾歲的時候,看待問題的角度有沒有不那麼刁鑽,性格有沒有更加地沉穩,懂得溫柔以待自己 溫柔以待他人?遺憾沒有增加太多吧?假如遺憾不能避免,起碼要盡可能讓後悔少一些。有沒有在生活和活著間尋找到平衡呢?是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