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給自己寫一封信,無論是給過去還是未來,你會寫點什麼?

時間 2021-05-30 18:08:35

1樓:Zhizhizhi

對10年後,也就是2023年的自己寫一封信。

不知道你在哪個城市,不知道你和誰在一起,不知道你做什麼工作,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但都是差不多的,因為我相信自己能選擇對。選擇不對那就放棄,再選擇別的。無論是人,還是城市,還是工作,適合自己就好,沒必要一根筋,沒必要執著、發脾氣,沒必要明明痛苦還非要堅持。

有錢沒錢,吃的好還是不好,也都是五穀雜糧加工而成。穿的奢侈或者簡陋,也都是遮羞、保暖、時尚的作用,沒別的。或許人生真沒什麼複雜的事,你也不要迷失了自己,追求那些沒意思的事。

無論幾歲,你都要記住,你還是你,永遠年輕的你,永遠不會改變。還是那個早睡早起,容易滿足的你,或許性格有點彆扭,但早已習慣自己的你。

不要被消費主義欺騙,為了錢做自己討厭的工作,整日痛苦生活。不要因為任何原因和不喜歡的人結婚,然後成為圍著孩子轉的家庭主婦……

你還是你,對吧。

唱著「浪花般粉碎的心,風般搖曳的心,青煙般消失的愛情,紋身般無法抹去。」的你。

唱著「天空好像下雨,我好想住你隔壁。」的你。

有些害羞,有些遲鈍,有些沉默,但又有趣的你。

不要成為任何人,不必強求過別人所謂「積極向上」的生活,你就是你。

2樓:荻蒊子

從大學象牙塔過來之後,我知道,人生的很多選擇其實只能靠自己。我希望自己一生的選擇,不管工作、生活、健康、愛情、家庭,都只讓自己做主。鑑於此,我希望給自己一點提醒,不要在安逸、平淡的生活中喪失了追求、進步的能力。

一.工作方面

2023年-2023年這段時間,我希望你認真備考公務員,在這一年裡考上公務員,如果運氣真不好又沒有考上,我希望你換乙份工作,不能再在XX呆下去了。你要知道,XX給你的平台是有時間複習以及大公司工作經驗,然而你並不能在這裡進步多少,所以,萬一這一年裡你又錯過了公務員,你要用好的簡歷和證書去尋求下乙份工作。所謂魚不過塘不肥就是這個道理。

因此,這一年的時間裡,你應該合理分配時間去考證以及備考公務員,不能落得兩手空。

二.生活方面

在公司上班期間,應該好好調整作息,早睡早起,平時多泡花茶等來保養,懂得保暖,少吃寒涼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雜糧,休息間隙多走動多運動,保持身體的健康。還要買好的護膚品與化妝品,在20幾歲的年紀好好美一番。好好利用休假時間去國外旅行、適時安排短途旅行,思想跟旅行,一定要在路上。

除了平時複習計畫,還要看經典書籍豐富內心,你要知道,沒思想的女人多美都是慘淡。

三.愛情方面

不管你遇到什麼樣的人,我希望你能自己作決定是否跟這個人在一起。父母跟朋友的意見只能當做建議而不是遵循。因為以後是你,和對方朝夕相對,也只有你才能比他們更了解對方的品性。

自己做的選擇,不管選對選錯,都不會怪罪和埋怨別人。你已經長大了,要懂得分析與選擇。女人自愛自信就會使你有底氣,有自己的生活,而不是非什麼樣的人家不嫁。

婚姻是緣分絕對不能強求,否則到頭來只是一場空。真的不是說要嫁有錢人,而是如何把自己過得好,在有限的資源裡把生活過到最美好。我希望你有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四.性格方面

多讀書增加閱歷、多旅行增加見識、多與人交流增加人際交往能力,保持平和、保持善良、保持積極樂觀與包容,少在背後議論別人、少分邦結派、少怨婦模樣,當男朋友沒時間搭理你的時候,專心工作、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好更優秀,你要知道,優秀與美好,才是吸引大家的法則。知識和智慧型是最好的人格魅力。

3樓:

你好鴨,2023年的我自己。我是未來的你,現在的我正在就讀某所不錯的醫科大學,順便偶爾閒暇的時光為未來憂愁一下……順帶一提,這破專業可真累。但是我還挺喜歡它的,雖然也不是特別喜歡吧……但是我也很努力地在【活著】,我現在不會再輕易想死啊活啊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了。

奶奶還在,身體很健康,哥哥現在工作了,生活還挺順心的,爸爸退休了,但是生活壓力並沒有你想象的這麼大,打起精神來吧,未來一定比你想象的更好,我在未來等你,希望你也能努力地撲向我。記住,好好地活著。

這個世界一定是需要你的,我的女孩,起碼未來的我,需要現在的你。

4樓:七川

十年前的自己

有一場南韓與德國的比賽

請壓南韓贏,比分2:0

有多少錢壓多少錢往死裡壓

然後十年後的你就有錢買車買房去旅遊了

5樓:urifhoj

之前看了乙個綜藝節目,內容是乙個76歲的老爺爺給20歲的自己說的話,看了挺感人的。我也來寫一點吧。

這是來自未來的一封小信,

dhq,原諒我過了60年才寫這樣的一封信給你。我知道20+歲的你肯定很渴望愛情。dhq,我要告訴你的是,雖然你總是給人拒絕,那是因為前面一直有個很好的人在等著你。

那些曾經受過的疼,她會用真心幫你敷平。那些對感情的失望,她會用真誠重新點燃你那對愛情的渴望的熊熊怒火。我知道你很不甘心,很不服氣,為什麼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

你不是沒人喜歡,你只是還沒遇到那個改變你命運的人而已。緣分來到的時候,你會發現原來那個人一直都在那裡等著你。

dhq啊,作為60年後的我要告訴你的是,勿忘初心,好好努力,保持內心的那份對任何事都能淡定處理的心態。畢業後的你會走上經商的道路,你會遇上更加多的人,遇上更加多的波瀾。雖然會很辛苦,但是啊這不就是你一直期待的事情嗎。

或許你會遇上破產的危機,但是啊,你絕對會熬過這一關卡的,因為你內心那個不服輸,執著較真的堅強心理會幫你渡過任何危機。

最後啊,我要告訴你的是,好好鍛鍊身體。雖然現在的我得了一點病,但那都不是問題,你需要做的是注意身體健康,好好運動。

dhq啊,如果你能活到我這個年齡而且身體還不錯的話,你也給20+歲的自己寫一封信吧。

6樓:mic黑糖

那寫給過去,過去的我也沒收到過來自未來的信,所以我不會傻到寫這樣收不到的信。

那寫給未來,未來的我未必有耐心看下一行行煽情文字。

那麼寫給未來最好的一封信,或許可以稱為一張具體的計畫書,每乙個每乙個我想要做的事,要完成的任務。

最後附上一句,你的目標完成了幾層?離夢想,還有多遠呢?

7樓:好久不見

愛自己回想幾年前的自己,幾經滄桑,幾度彷徨,懵懂天真幼稚無知,人總會在乙個階段進行蛻變。而我就是在大學以前的我不知道朋友可以成為敵人,敵人可以成為朋,不知道原來沒有什麼可以永恆,哪怕是自己。不可能一層不變,以前的自己接受不了別人說我的不好。

以前的自己喜歡把喜怒哀樂總愛表現在臉上,以前的自己聽於別人,不忠於自己,以前不懂穿著不懂如何去判斷乙個人,以前的自己不會化妝,更不會懂得別人的美醜。以前的自己不敢主動,只有退縮雖然現在也不夠勇敢,以前的自己對人對事不會想太多。以前的自己也會難過,

現在的自己更懂得應該對自己好,現在的自己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自己的脾氣,有自己的主見也有反抗別人的心,現在的自己渴望成功也害怕失敗,現在的自己能夠果斷的做出不喜歡就不會強求也不會奢望,現在的自己多了乙份冷靜多了乙份成熟,少了一些稚氣,多了一些強勢,

這幾年走下來的每一步,其實都不容易,知道每個人都不容易,世界上存在兩種人一種人就是願意把糖分給別人的人第二種就是不願意分享的人其實我覺得任何人一種人都不自私,因為當乙個人窮困潦倒的時候願意有人幫助你應該感激,沒有人應該感謝兩種狀況都會讓你成長,目前而言。我的朋友不多,喜歡的東西也不多, 也不怎麼成功但這就是我一生中的一部分,我接受但是我也沒有怨言,

我的生活目前也很簡單看看書彈鋼琴出去照相和朋友逛逛街陪家人壓壓馬路聊聊天找乙份好的工作找乙個喜歡的男朋友不遠大但足夠

相對未來的自己說一聲以後肯定會遇到無論怎麼安慰自己都會覺得沒朋友沒家人沒能力沒長處沒快樂的日子因為生活就是這樣不是好就是壞更何況更多的就是壞,壞的定義並非壞愛的唯一要求就是愛

我只希望你大膽勇敢一些那樣的日子會是短暫的無論在卑微無論再驕傲都勿忘初心

一瓢風入猶嫌鬧何況人間萬種人晚安

8樓:

少女:我告訴你下面的你一定要記住。這是你高考會用到的數學英語答案!背完以後一定要報家門口的學校啊!

千萬不要復讀!千萬不要復讀!千萬不要復讀!

你復讀的那年冬天爸爸會生很嚴重病,姥姥會在那個冬天離開你,媽媽會在那個冬天得腸胃炎,哥哥會在那個冬天破產,你一定要守護好這個家!

還有你就算復讀也要和你發小報乙個省的志願,畢竟她還會給你織可愛的毛線帽子。

9樓:

你好:我啊!是很多年之後的你。我想告訴你我過得很好,所以不用自卑了哦!不要覺得自己胖並且很醜,小孩子胖胖的很正常,公升高中就會瘦下來的!

初中不要怕辛苦好好學習,考個好學校。有個好的環境你才能用心去學習才不會混日子。如果你還是去了哪所學校,要記得軍訓的時候不要出風頭,低調,低調。

不要和乙個個子矮矮的瘦瘦的女孩走太近,你會因為她遇到讓你傷心糾纏很久的人!

上大學了你一定要去攝影社,不要怕乙個人不要不好意思,否則會後悔一輩子的!暑假就不要在家閒著了去學車吧,以後沒時間了!

學校安排暑期實習的時候想去就去吧!不過要記得認真工作就好,下班就不要想工作的事了!工作中遇到的人聊聊天就好,不要放在心裡。

不要和在成都的人有交流,就算他真的很有趣。他會讓你傷痕累累!

你要開心,不要像兔子那樣膽小。要相信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不必強求

10樓:歡歡

2023年給五年後的自己寫了封信,交給了輔導員,大學畢業才能拿到,現在已經忘了寫了些什麼。希望自己拿到信的時候能不後悔這五年

11樓:

如果12歲的你看到這封信,請你想辦法在進入中學前想辦法把生命解決掉吧,當你進入中學的那一天開始,夢魘就會開始糾纏著你,你會真正的體會到求助無人的感覺,你會體驗是乙個人卻被畫地為牢的感覺,你會體驗是乙個人但是卻永遠孤獨的滋味。告訴你,死了,沒人會注意,沒人會覺得可惜,沒人會覺得傷心,他們或許還高興,世間少了乙個你

12樓:蘇梨花

勇敢去愛,不要害怕受傷。因為害怕受傷錯過對的人,你會後悔一生。

另外,愛惜自己的身體。女生不要隨意,有些遊戲,男生可以玩,你玩不起。

13樓:

Hey 未來的翟同學

不要怪過去的翟同學太偏執,她只是想到什麼就去做,寧願犯錯也不願留遺憾,她想嘗試很多很多種可能性。至於結果一併承擔吧。

如果讓你給2022的自己寫一封信,你會寫什麼呢?

一 不要焦慮 留學 自己乙個人在外地呆著,確實讓人非常容易emo。幸運的是,我看到了季羨林的一本書 留德十年 這本書真的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我的孤獨和焦慮。季羨林當時放棄工作 離開家庭和妻子,乙個人去德國求學。那個年代,書信不便利,又趕上了二戰,炮火連天 缺吃少穿的,留學留成這個樣子也確實可以說是很倒...

給迴避型人格的前任寫一封信,該怎麼寫

IANGQIUYUN 我曾收他給我寫的一封信,在信裡,他說 我也曾因為被傷害過所以不敢去愛,不敢相信愛情,但是你要相信善良的人會給你愛,如果你把自己關在籠子裡不出來,就真的感受不到愛了,如果可以,請讓我幫助你吧。當看到他說他想幫助我時,感覺自己殘缺的心靈被一點一點填滿,我鬼使神差地點了點頭在信裡應了...

如果可以給未來寫一封信,你會寫嗎?

高一的班主任,是第一年當班主任,所以特別喜歡搞一些 年輕人 的東西,讓我們給自己給四年後 五年後 十年後或者什麼年份寫一封信,然後到時候寄給我們。我當時寫了十年,同學也有寫五年的多一些。現在已經過去2021 2017 四五年了吧,去年十月老師群裡發訊息說都沒走的話可以聚一聚。也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樣,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