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走神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11:42:41

1樓:Jobplus

1、心理暗示

人的成功最重要的莫過於知道自己是處於什麼樣的狀態,清楚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面對高考,你可以在心裡對自己說:「我馬上就要高三了,我馬上就要高考了......

」,這樣的暗示比什麼都重要。潛意識的意識到自己「馬上高三了」,默默地告訴自己不可以再我行我素了,養成這樣的學習習慣就意味著學習狀態的到來、成功的開始。

2、讀書環境

要尋找最佳的環境讀書。學校環境自不必說了,無論是晚上還是週末,建議盡可能少呆在家裡,因為家裡是港灣,主要是休息的地方,哪怕有相當好的學習環境。

可以跟兩三個同學一起,去圖書館最好,又安靜,又有氣氛,一起寫,有問題還能問,累了也可以休息一會一起玩玩。特別是週末回家不想學習的學生很容易荒廢週末。

3、訂學習計畫

模擬課程表安排好每天課餘時間學習計畫表,列出每天的學習科目和學習時間段,並盡量詳細地列明早晨幾點到幾點讀什麼書,中午幾點到幾點午睡,傍晚幾點到幾點體育鍛煉、課外閱讀或各安排哪幾科學習。

每科兼顧到學習的吸收、複習、練習、歸納、預習五大環節,連各科學習期間的休息時間以及睡覺和起床都可列出來。訂下學習計畫表後,盡量排除干擾堅決執行。

4、巧理每天時間

要保證合理的睡眠安排,建議早上6:00後起床,中午休息30分鐘,晚上不要超過23:30。如果上課常打瞌睡,便說明時間安排上有問題,學習效率很低。

實踐證明許多原本基礎較好的同學就因為不注意這點而在高考中失利。合理調整學習和休息時間,上課才能集中精力。應該意識到,70%以上的知識是靠課堂的,30%知識才靠課餘時間彌補。

5、巧做限時訓練

加強限時訓練是協調多學科學習、單科學習卓有成效的做法。

在做章節練習時,對每一題分配相應時間,盡量在規定時間完成,最後才對答案,看自己完成練習的正確程度,查詢自己知識掌握程度,快速發現自己問題所在,在最短時間內予以彌補或矯正。正確率低於70%往往意味著自己在相關章節存在著較大問題。

6、抓零碎時間

零碎時間來無影去無蹤,沒用誰都不知道它來過,用了都說好。採用間斷性、頻繁性背誦,爭取零碎的時間,學語文和英語特別需要採用這種方法。

背誦語文、英語名篇名著時,同桌可以相互提示性對背,可提示一句話中的最前面一兩個字詞。當然,政治、歷史科許多評價性內容會隨時間而變,可考慮運用簡化記憶法或口訣記憶法。

7、三個習慣

最重要的三個「養成」即養成做筆記、做標註、做錯題的三個良好習慣,解題過程中千萬不要滿足於得出答案,要清楚答案從何而來,力求把每一題錯的選項改成正確的選項,或指明錯誤原因,或標出證明性例項、反駁性例項。理科學習通過歸納可以提高複習效率,真正把握各種解題思路、方法和技巧,最大限度地避免失誤。

2樓:心理諮詢師陳俊鋒

這種情況是長期心理壓力過大,心理壓力得不到釋放的結果。現在,中學生的心理壓力實際上是很大的,但通常得不到人們的理解,反而覺得學生的生活很簡單,吃飽喝足之後只需要學習就好了。

你已經在跑步了,這是蠻好的,這確實有助於緩解壓力。最好能繼續。你感覺跑步效果不理想,我想可能有兩個方面的原因:

1、跑步所能緩解的壓力不足以抵消你內心壓力的積累。打個比方,假如跑可以緩解10個單位的壓力,可你每天積累的壓力有15個,那麼,你的內心壓力總量依然會繼續增加的。2、跑步也有個質量問題。

我懷疑,即使你在跑步的時候你可能內心依然在胡思亂想,而沒有集中在跑步本身上。也就是說,你只是形式在跑步,你的身心並沒有因此獲得安靜。高質量的跑步,是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上,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身體的感覺上,感覺腳下的大地,感覺風吹過自己的身體。

給你的建議是:盡可能找個可以信任的人談心,很放鬆的談心。最好是有規律的,經常性的。

比如,至少一周一次。有時候,我們不容易找到到這樣乙個人,那麼,可以考慮給自己找個心理諮詢師。這個心理諮詢師的功能不是給你治病,而是做你可以談心的朋友,這樣可以大大緩解你內心的情緒壓力,同時,也可以獲得一些心理方面的指導。

3樓:反白左標兵

題主。1.容易分神是正常的。佛教裡說,人都是有雜念的,我們應該要去雜念。所謂「有雜念」,其實就是容易分神。

2.雖然分神是正常的,但分神的程度有不同,如果你的分神已經影響到學習和工作了,說明程度比較深了。

3.讓自己注意力集中,是可以鍛鍊的。我就是乙個很容易分神的人,經過幾個月的鍛鍊,雖然還是很容易分神,可是程度卻已經大大緩解了。

4.所謂鍛鍊應該疏堵並用,堵是指的強迫自己集中注意力。至於疏嘛,我認為人分神有乙個很重要的因素,是欲求不滿。

題主可以認真分析自己分神的特點,到底是什麼最常讓自己分神,是小姐姐的美色,還是食物的美味,還是其他的什麼需要,然後集中進行滿足。平常時候它們要牽扯你,導致你分神的力道就沒那麼大了,可以緩和你鍛鍊集中注意力的阻力。

5.分神是有程度不同的,你不需要完全不分神,只要你能做到比別人更不分神,那你就能發揮出超過常人的能量。不要眼睛只盯著終極目標,多看自己的進步,「進一步有進一步的歡喜」。

老盯著終極目標,那你永遠是無法完成目標的人,就是失敗者。如果只等著自己的進步,每進一步,都是一次成功,那你就經常是成功者。每一分的成功,都會給我們繼續前進的勇氣,這樣我們才能越走越遠。

最後,祝題主能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思緒,同樣的,這句話,我也想對我自己說,一起加油吧。

4樓:luck萬

我也是這樣,我覺得是可能是體質虛弱問題,我低血壓,所以總是有種很累的感覺,沒有力氣集中,這樣也有可能會導致走神。我發現我乙個童鞋也是容易走神,沒我嚴重,但是她也是那種臉色經常不好,瘦瘦弱弱的女生,也是跟我一樣體質虛弱(_)如果題主是體質弱的,就該補身體了,我也是在補身之道中走著,是有點作用的。

上課超容易走神怎麼辦?

小精靈 緊跟老師的思路走,老師說乙個自己可以在下面默念。對老師提的問題積極回答,獲得老師的認可和關注。這點特別有效,相當於老師時刻在關注你,你想走神都沒門了。和同桌之間相互監督,相互提醒。 行走的風 是全部上課,都不能?如只是某個老師的課,應該是老師講的課不夠吸引你或你聽不懂,你可以自己看書,不明白...

在喜歡的老師課上容易走神怎麼辦?

淘寶搬運工 首先你要明確一點 這絕對不是愛情!不要再胡思亂想了。老師對你好是正常的,是身為乙個好老師的常規操作,並不是你的 特權 你作為乙個青春期的女生,對老師有好感也是正常的,乙個好老師,往往有風度,有溫度,有知識,當然,還可能有點帥。但是!這僅僅是乙個小女生對強者一廂情願的崇拜之情,絕對不是愛情...

英語考試容易打瞌睡和走神怎麼辦?

一口鹽興 高三那一年 每週英語考試 都在體育課上完的下午啊我的天 於是每次寫到改錯題 全國卷,作文前面的那個大題 就困得要死 每次5分鐘可以做完的改錯,都要20分鐘才搞定然後我決定加快了做題速度 劃重點,閱讀一定要快點做,做得又快又好 改錯題就這樣睡過去了幾十次哈哈哈哈 然後高考的時候沒睡 高考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