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容易著急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22:23:59

1樓:tuochuqucisi

還小呢,但越小真的越好糾正

第一步,上去抱抱他,開玩笑說,你看這個小玩具從車上跳下來了!

第二步,如果還哭,就問,幫媽媽看看是哪個小玩具呢?我知道!是小熊!這時孩子會更著急想要表達不是,你就和他說,你去撿起來,讓媽媽看看是什麼

第三步,啊,是小車呀,它從這麼高跳下來一定疼不疼,咱們抱抱他這個方法,可以讓孩子由乾著急轉變為腦補出小場景緩解焦慮。

之後就可以把一半的事情都過度到延遲滿足,讓孩子看到你洗衣服,告訴孩子你就差一件衣服了,緊接著告訴她袖子洗完了領子洗完了,就差最後擰乾,晾上。孩子看你一直都有理他,就不會鬧,再後來他就知道做什麼都有過程有先後。

慢慢就不著急了。

2樓:吃飯了嗎

幫他撿起來。馬上兩歲了會更著急的。積木倒了要哭,東西掉了要哭。有的哭呢。

你不著急就行。忍著吧。小孩都這樣。到三歲多才會正常。

3樓:Zhang小姐的說說

孩子容易著急,首先要搞清楚孩子為什麼會容易著急。

可能是受父母的影響,父母是急性子的人。

也可能是孩子在做事情的時候,他的養育者或者是他身邊的長輩,容易著急,會催促他。

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都需要我們做家長,首先去反思自己,平時在和孩子的互動時的一些態度和反應,還有就是我們在面對事情的時候是著急的態度還是慢慢來。

當孩子容易著急的時候,我們要告訴他不用著急,不用擔心,慢慢來,耐心的去講給他聽,同時呢,示範給他看。

4樓:小卡文

寶寶哭的時候,給他安慰, 抱抱他。教導他別把太多玩具放在車上,這樣小玩具就不會掉下來。

How to deal with a kid meltdown?

在日常生活中,教導孩子等待。對於孩子的一些要求,父母不要馬上滿足。不要給孩子太多玩具,選擇少,他就能在乙個玩具上花時間和耐心。

Little mouse who wants everything

5樓:雲兒323

其實呢,或許不是孩子著急,是不是發現小玩具從車車上面摔下來了,覺得心疼而哭呢,小孩子慢慢會表達的詞語也開始多起來了,其實可以和孩子溝通下,站在她的立場去理解他的情緒,比如說,寶貝,是不是心疼小玩具從車車上掉下來覺得心疼了呢,我們來一起試試看,怎麼把他們安置的更穩妥一些好不好呀,如果不是因為這個,那就再換個方式,去了解下孩子的需求,和問題發生的原因是因為什麼~

其實孩子是很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的,父母的一些方式和言行也會是孩子模仿的路徑,那我們首先可以從自己身上找找因素,然後觀察孩子的一些動向,可以蹲下來和孩子平視,然後溫柔的語氣用提問的方式去了解下孩子當下的一些感受,如果他可以經常感受到媽媽帶來的安全感,他自然也會情緒變得更平穩一些~這個我覺得還是蠻重要的,當然有些時候在養育的過程種,我們也是會暴跳如雷的時候,如果自己控制不住的時候,可以先走開,深呼吸,先讓自己情緒穩住了,再去和孩子溝通和交流,這樣也是個不錯的方式,不然自己是把情緒釋放出來了,但是事後也會覺得很內疚,不是麼,所以呢,為了減少自己的內疚感,我們從控制自己的情緒去開始~,孩子他也會感受到的,而且孩子還那麼小,他用他的一些言行和方式在和這個世界相處,那我們做好一些引導就好,然後鼓勵他們自己去嘗試,去摸索~

6樓:我想我還能愛

幫孩子描述一遍發生了什麼。小車子掉下來了,寶寶很傷心。

長期以往可以幫孩子建立事物和自身的聯絡,和情感的表達。

耐心等孩子平靜下來,多複述幾遍。轉移孩子注意力。

可以:把孩子輕輕抱起來,帶她去看喜歡的東西。

放孩子喜歡的歌。

但不要圖簡單,要先讓孩子學會直面自己的一些小挫折和小情緒。

7樓:趙娟

孩子容易著急很大原因是受父母的影響,首先家長平時溝通的時候要注意情緒和狀態。第二,孩子著急的時候首先要安撫,一定要表示理解他,尊重他的想法,然後再溝通。孩子自控能力差,也是情理之中的。

8樓:吳蒙

我家孩子快四歲了依舊會如此。我覺得是正常的。這也是孩子探索世界的方式。

孩子會哭,因為他還不太懂有些東西不按照他預想的那樣。孩子似乎普遍比較著急,因為耐心(願意等待)是成熟一些後才能獲得的認識,它需要孩子建立時間的觀念,並且對未來能夠產生預期。

作為家長,我覺得主要就是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首先,家長自己要耐心,盡可能的陪伴孩子一起玩。如果可以的話,幫助孩子一起做一些他們獨自還做不太好的事。

如果覺得孩子在「犯傻」,給他們一點善意的空間,讓他們自己去慢慢發現,不要心急。你也可以給孩子講解,但是多半要講很多次,孩子才能懂。所以總而言之就是耐心啦。

這是我作為奶爸的一點個人體驗,供參考。

著急讀書怎麼辦?

君千 前面的答主有提供乙個思路。我也提供乙個 你一邊考慮著中考的事,一邊又想著多讀書,精力不集中,那麼很可能,既無法真正從讀書中汲取知識,學習效果也很可能不達預期。首先,了解一下番茄工作法,番茄工作法是把時間分成一塊一塊的,一塊用於學習,緊接著一塊休息,交替使用。比如,設定25分鐘學習,緊接著5分鐘...

妻子因病去世沒孩子,家裡著急怎麼辦?

五月的小滿 家裡催,也是擔心愛的深走不出來,不管家裡,親人,朋友,總覺得換個環境,結識了新的人,自己會改變痛苦的生活。其實不然。如果自己的心不去解開,不去真的放下。決策也是有偏差的。我覺得靜心最重要吧。也要看開點。 唐墨 幾個月前問的問題,現在用行動自己回答一下,家裡介紹了兩個女孩,也都見面了 為了...

孩子特別容易得流感怎麼辦?

修改 特別容易得 就是先天免疫力不好 或者後天護理不得當 先天免疫力提高是慢活 急不來 後天護理 常見積食導致內熱外寒 疫苗 最適合這樣的 有趣菁陽 陪孩子多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同時也注意穿衣和飲食,穿衣不宜過多,否則出汗之後受涼更容易感冒,飲食在保證蛋白質充足的情況下,要盡量清淡,少吃油膩上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