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辣椒的女生還會體內寒濕嗎?

時間 2022-01-04 22:19:51

1樓:

辣椒無祛寒濕功效,辣椒是熱性的,寒熱在體內會共存而非中和,會帶來更多症狀和不適。怕冷喜熱不一定是寒症,也可能是陽虛,平時空調吹多了,冷飲吃多了,初期是寒症的表現,日積月累就會耗損陽氣造成陽虛,如果是陽虛就要補虛而不是祛寒。至於濕是世界難題,跟生活習慣和工作作息等多方面有關,不是單純吃藥和食療能治好。

找個靠譜有經驗的中醫師調理,不要相信什麼保健品。堅持運動會比堅持吃辣更安全有效。

2樓:艾灸與養生

首先你確定你是寒濕體質嗎?

我們平常所說的「辣」,在中醫上叫「辛」,辛是有溫散的作用,可以除寒濕。所以,體質寒濕、陽虛的人適當地吃辣,能夠驅散體內的濕寒之氣。

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辣。體質濕熱、陰虛的人,如果吃辣,反而會上火,像有些年輕人長痘痘、喉嚨痛、口腔潰瘍等等。易過敏體質、胃不好的以及患有哮喘的人,也不適宜吃辣。

就算喜歡吃辣和適合吃辣的人,也要適度。中醫裡講究「飲食有節」,任何東西都不能多吃,否則陰陽不和,反而會生病。

另外,人體裡的濕氣,不一定要靠吃辣來排除。公尺仁、白蘿蔔、藿香葉,薏公尺,茶類也是祛濕好食物。

並且,預防濕氣更為重要。很多人洗完澡不擦乾身體,或者洗完頭髮不吹乾,淋雨,以及長期住在陰濕的地方,都會加重體內的濕氣。這些都需要盡量避免。

在飲食方面,盡量少吃油炸、辛辣刺激、甜食、生冷的食物。

有句話叫:「千寒易除,一濕難去。濕氣總是從不同的地方在進入我們身體。

男生有了喜歡的女生還會每天和異性朋友聊天分享日常嗎?

白日夢想家公尺拉醬 這個喜歡的女生是不是他女朋友呢?如果不是,只是喜歡,那和異性朋友聊天也沒什麼奇怪的。如果是想判斷這個男生到底是不是喜歡自己,那麼還需要更多佐證的示例,只能說如果更多地是和異性朋友聊天分享日常而不是和喜歡的女生,說明和喜歡的女生要麼還不算熟,要麼不太聊得來哦。 泛舟人海 不一定,要...

女生遇到曾經喜歡過的男生還會再動心嗎?

nichkhun正 如果女生目前沒有物件,也沒有遇到喜歡的人,那麼估計會,得不到的始終會念念不忘,最重要是那個曾經心動過男孩對你來說是否還一樣,依然不變,而你對他的心動的程度是否也依然如故甚至程度更深,那麼他或許還是你想要的那個人。 激昂的石頭 但是我作為男的也負責任的告訴你,男人遇到曾經喜歡過的女...

如果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了,女生還會化妝嗎?

糖凜凜糖 不會真有男的覺得女孩子化妝就是給別的男的看的吧不會吧不會吧 女孩子化妝一般都是給自己和自己的姐妹看的,還能見到別的風格的漂亮姐妹,這不香嗎 加號 現在竟然還覺得女生化妝只是為了男人嗎 女生化妝首先是為了取悅自己,自己化完妝變好看自己會開心 當然不化妝也不代表什麼,還節省時間節省精力真8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