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高中語文老師了,但是沒信心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20:19:07

1樓:

身為學生的我來答一發吧!

其實你不用太緊張,雖然我不了解做老師是怎麼樣的情況,但是我們做學生的也不會故意去為難老師,除非你你讓班裡的學生意見很大。這樣就會有部分比較強勢的同學來跟你抬槓。像我們班班主任對人特別熱情,對我們就像兄弟一樣,然後我們對他也像兄弟一樣,呵呵。

最後有一點就是在高中的語文課是大部分學生的睡覺課or自習課。對這些學生採取什麼措施就取決與你了,我是屬於那種怎麼學語文都還是不及格的料,所以乾脆就把語文課當自習課了。因此特別不喜歡那種非要跟著他的要求走的老師。

還有一點,

千萬不要以成績看待學生。

千萬不要以成績看待學生。

千萬不要以成績看待學生。

重要的事說三遍。 意思就是不要把成績看成決定乙個人的因素。

題主說到閱讀那就再補充一點,我班主任就特別喜歡閱讀,他會經常去淘一寫書來讀,還會發給我們讀,滿滿的都是愛呀。他說我們有一定要學會閱讀,所以我的建議是讀的少,就多讀。(好像是廢話)

高中語文老師應該讀哪些書?

紫田樁木 1陳平原 六說文學教育 2葉開 讓孩子讀到世界上最好的文字 3錢理群 孫紹振 解讀語文 4葉瀾 教師角色與教師發展新探 5溫儒敏 溫儒敏論語文教育三集 6熊芳芳 生命語文 7王榮生 閱讀教學設計的要訣 8葉嘉瑩 人間詞話七講 9周有光 語文閒談 10朱自清 語文零拾 11趙元任 語言問題 ...

當乙個高中語文老師壓力最大的或者最糟心的是什麼?

我個人感覺是,搞教學研討的時候根本不顧及普通班教師的情況。比如我們最近在複習高考閱讀。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也很想上好一堂與學生有來有回的閱讀課,也清楚 課要上活,不是念答案 但問題是,普通班除了兩三個成績好的,誰理你呢?學生什麼樣的狀態,其實教師一眼就看得出來。普通班真的,大部分看上去就是晚上熬夜打...

為什麼高中語文老師和文科老師看錯答案都能一本正經地瞎扯

今天談戀愛了嗎 因為他看錯答案。看錯答案是什麼,是他先入為主的認為那是標準答案。即使他自己也覺得答案好像不對,但是既然標準答案這麼寫的,為了你們能得分,他只能強行讓自己相信 答案就是這個 然後盡力給你們找出合理之處。當然,發現答案錯了之後肯定要即使承認並且跟聽到過錯誤解析的學生解釋清楚以免造成不良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