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力是不是一種天賦?

時間 2021-06-03 14:31:49

1樓:渣渣魚

自制力哪個時候成了一種天賦了?這就是你的懶造成的藉口??能來點走心那種不!不服就幹,幹完往嗨了玩,玩盡興了就回家睡覺,天亮了又是美好的一天!真心祝你快樂

2樓:佳學基因

抑制控制能力是兒童順利完成某種認知活動所必需的內在機制和基本前提,如果抑制控制存在困難,兒童在認知活動中將出現顯著的障礙。例如,有關兒童注意缺陷多動症(ADHD)的研究表明,這類兒童之所以難以完成許多認知任務,是因為他們存在著記憶抑制缺陷和注意控制缺陷。此外,有關兒童數學認知發展的研究表明,對注意和工作記憶的抑制控制可以影響兒童在完成數字比較任務時的認知加工效應,如影響符號效應、大小一致性效應以及SNARC效應等。

兒童抑制控制力於哪些因素相關?

抑制控制力具有高度遺傳性!科學研究表明,參與調節認知過程的HTR2A 基因與抑制控制力密切相關,它的變化會影響個體行為抑制能力。除基因因素外,後天環境因素也是影響抑制控制力的重要方面。

如家庭和學校的教育方式,孩子的成長生活環境等。

3樓:磨磨

不請自來~~

是一種成熟

可以慢慢培養~~通過各種心理建設

比如感情

已婚男勾引未婚女,未婚女的自制力靠的就是堅守底線比如工作

日常或者往上走,職場人士的意志力靠的就是對前景的憧憬總之給自己不斷心理建設

不放縱內心的懶惰

4樓:gy zhang

以下答案全憑自己空想:

自制力應該受到天賦因素的影響,而且是很大一部分,畢竟人生而不同,人的DNA中會影響蛋白質(微觀)從而影響人表現性狀(巨集觀)。而自制力也算一種巨集觀的性狀……

但是後天因素同樣會影響自制力,也會影響人的巨集觀性狀,身邊有很多很多例子不舉了。

自制力啊,上進心啊,智商啊,身高啊,顏值啊,這些人巨集觀表現出的東西都是很複雜很複雜的因素,既沒有準確的衡量標準,也無法量化(至少現在和可預見的未來是無法量化這麼複雜的變數的)。要說與先天有沒有關係,我憑科學直覺敢說絕對有,至於關係有多大就真的不好說了。我不是學生物的,可以看看學生物學心理學的人對自制力的生理學解釋,或許有幫助。

最後,如果你想提高自制力的話,可以參見其它有關自制力的問答,裡面有許多答案回答的很好。

5樓:不知火沒火

其實很難說究竟有什麼品質或能力是完全和天賦無關的,但是人生之所以有無限的可能,就是因為天賦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重要,意識到自己缺乏些什麼,渴望些什麼,便邁出了第一步。

擁有強大的自制力是怎樣一種體驗?

MuckybloodDeity 在重點高中的大環境下總覺得自己的注意力與自控力非常無敵,但當我畢了業,不再有人和環境去約束我自己的時候,我發現自學和自律變成了一件困難的事情。我有嘗試過番茄時間鐘 timing計時學習,甚至我給各種娛樂軟體上時間鎖防止自己過度沉迷虛擬世界,但都收效甚微。我後來發現,自...

自制力強是什麼樣的一種體驗?

一直在路上,從未敢停下 每天覺得自己跟一條鹹魚一樣,但是好死不如賴活著,該幹什麼就去幹什麼,到點起床到點吃飯,一邊痛苦一邊努力去拼,想浪費一會時間馬上又追悔莫及,只能說在自己的情緒化和理智化之間每天上演大戰,最後灰溜溜的去做事了,覺得人要機械一點,感性的生活,理性的做事 下課早,還不到十二點玩會手機...

一點都沒有自制力的人是不是很可憐 ?

是不是沒有達到自己的期望所以感到沮喪了?如果是,為自己的今天樹立乙個自己一定能完成的小目標,然後去達到它。你會重新體驗到自己的力量。 靜靜 沒有自制力的人,日子過得往往一塌糊塗,每天都很焦慮,但是這個自制力也是分很多方面的,比如有的人對美食沒有自制力,對運動卻一直堅持。 亦然 沒有呀,自制力本身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