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莫名其妙的恐懼

時間 2021-06-03 14:31:49

1樓:木易

是什麼讓你恐懼,就去打倒它。

如果恐懼源於內心,就要建立起強大的潛意識,暗示自己我能行,沒有什麼能嚇到我。

練習搏擊可以獲得力量感,力量可以使自己獲得安全感。

2樓:塔公尺

多曬太陽,增加身上的陽氣去陰氣

堅持運動,新陳代謝使人快樂忘卻不愉快

堅持一項興趣愛好,提公升自己也會帶來更多的新機會讓生活耳目一新等你成為優秀的自己,自信滿滿,恐懼就會煙消雲散

3樓:蒼月

相信科學!!!

我以前是無神論者,不怕牛鬼蛇神,

自從長大後聽長輩們說一些神婆神機妙算的事件以及了解中國風水學後,逐漸開始有點相信神學,從此之後居然有點怕鬼[捂臉](秉著一顆你可以不相信它的存在但是要尊重,嗯就是從這兒開始)

最主要是,神婆說我其實有陰陽眼。

但,打小我都覺得我看到的幻影其實是科學中的幻覺,源於神經疲勞和視覺疲勞(畢竟無神論者)。

好吧,但自從有點迷信之後我也覺得我有陰陽眼有超能力了,動不動嚇自己堅決回到無神論狀態!

4樓:謝檸汐

先從轉移注意力開始,每當害怕的時候,就有意識地提醒自己——這是我自己的想象,並不是現實,並不是真的。

提醒自己不再想象,而是集中精神去一些讓自己愉悅的事情,比如看笑話,跳一跳,大叫一聲等等。

5樓:曼小曼

恐懼是頭腦製造的夢境,雖然它是虛幻的,但是要醒過來也不容易。

早上醒來,你可以跟自己說:「現在要開始做夢了,我知道念頭都是夢。」

時時回到呼吸、回到身體的感覺,就像時時提醒自己不要睡著,不要被念頭的夢境帶走。

有這樣乙個覺知,不會保證沒有念頭和幻想,但是會有乙個往回拉的力量,回到呼吸,回到身體,回到當下。

在夢中,你可能夢見鮮花美酒,可能夢見idol,可能夢見妖魔鬼怪,可能夢見世界末日,因此,你的問題「如何消除恐懼」,這沒辦法做到。

想要消除恐懼,它會來得更猛,而且,你會時刻準備著跟它戰鬥,對恐懼生出的恐懼,等於是遭了兩回罪。

你只能是在恐懼來的時候,回到當下,回到呼吸,回到身體,知道自己在做夢,就可以不那麼容易沉浸其中,被那些虛幻的情緒帶得團團轉。

說起來很簡單,但是需要大量的練習。可以從柔和的運動,比如瑜伽,開始,讓呼吸柔和下來,喚醒身體的覺知,呼吸和身體就是回到當下、解離夢境的最好方式。

6樓:歸零

想法不斷的強化,在到泛化這是乙個過程。

想要弱化或消除,需要分化到消退這樣的過程。

建議找乙個靠譜的諮詢師,他們會很好的幫助你。

7樓:孫三歲

恐懼都是對未來不確定而產生的焦慮感,那些恐懼的場景其實源於你自己的幻想,了解了一點你就可以不去理會他,把精力放到實際的事情上就會好的多。你碰到一件與自己不相關的事情會把這件事聯想到自己身上,你為此感到恐懼,隨後這些恐懼不停地在你的腦子裡呈現,讓你痛苦,影響了你的生活,你一邊想著逃避它,一邊又不得不面對它,它讓你矛盾,讓你不再有勇氣去面對現實中的一些事物,這樣慢慢地就變成了乙個優柔寡斷和自我否定的人。因為你從潛意識裡就告訴自己沒有處理那些幻想中事物的能力,而這些自我暗示又是沒有根據可言的,這些幻想中的恐懼限制了你自身的理性,讓你沒法合理面對自己,也更不可能去合理地評價他人,久而久之你又會成為乙個內向的人,這不是你想要的,所以你要學會消除恐懼,不如先學會認識恐懼,然後再去面對它。

當然消除恐懼也是不可能做到的,因為這是本能,有些時候即使你對恐懼有足夠的認識,但也很難克服它,這種時候你就需要保持冷靜,你要明白一點,如果不能保持冷靜的話事態就會更糟,其實你我都明白這個道理,而且你也明白另乙個道理:勇敢的人不是沒有恐懼,而是帶著恐懼前行的人。

最後建議你可以培養乙個興趣愛好轉移注意力,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弱小,那麼就去鍛鍊;如果你覺得自己無知,那就多加學習;如果你覺得自己社交能力差,那就學著多與人溝通。事情就是這麼解決的,沒你想的這麼難,我相信只要能夠積極地面對生活,你的態度也會得到好的回饋。

如何克服面對猝死或者莫名其妙死亡的恐懼?

我以前是真的有段時間特別恐懼這個。後來我發現其實這種恐懼是一種對於當下問題的逃避。從需求層次看,我覺得是安全需求沒有滿足。這種安全感可能是物質上的,也可能是友情愛情親情上的。克服的方式我覺得首先要從很小的事兒開始,做自己喜歡的覺得有價值的事兒。把恐懼和焦慮轉移到具體的事情上,情緒就不會擴大化。當整個...

如何面對莫名其妙的人

野原廣志 出裝挺好的啊,都是出的價效比很高的二級裝備,冰霜也能很好地幫助猴子減速別人,這種輔助我直接愛了呀。有的人盡力拆穿你的弱點,不過是在隱藏自己相似的無能。總會存在偏見的,打的不開心不玩不就好了,人生又不是只有遊戲。你還沒看過南極冰蓋上的帝企鵝,還沒見過深藍海底的藍鯨,還沒坐過最高的摩天輪,往小...

對學車有種莫名其妙的恐懼是為什麼

黃曉清 我之前也是的,因為我長的比較矮,總覺得自己學不了車,大學四年都沒去學車,看著身邊的人幾乎都拿駕駛證了,終於鼓足了勇氣去報名了。考完科一就去練科二,因為是學生,教練問不愛教,都是喊老學員帶新學員,練了半個多月的倒車入庫,科二也是很絕望,練習考試車12把一把都不過,主要是曲線,教練說的技巧我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