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殺不死我的,會使我更強大」?

時間 2021-06-03 03:56:17

1樓:鬼知道

最近工作中遇到一些痛苦,我知道我應該堅持下去,但是我本能的選擇逃避,去玩王者榮耀或者看直播。這給我帶來乙個挑戰:如何去應對工作中的痛苦,畢竟逃避不能解決問題。

那我是否可以選擇去與它戰鬥呢, 畢竟戰鬥或逃跑是人的本能選擇?好像也不行。因為它似乎只能讓我亢奮一段時間,緊接著又會逃避了。

我想剩下的選擇只能是擁抱這種痛苦了。好在這種痛苦是成長過程中必不可少的。這就是我理解的「殺不死我的,會使我更強大」

當然對於有些非成長性的痛苦,如病痛。我不會選擇去擁抱,我會採用功利主義的哲學去減少它。

故綜上,我認為這句話適合於對個體的存在有幫助的痛苦,並不適用於任何情況下。

2樓:好好好

每一次危機,其實都是對你的考驗。危機不斷,考驗也就一直在繼續著。而每一次考驗,都會有兩種結果,成功與失敗,成功的,將會繼續生存下去,而失敗的,則被淘汰重來。

令人欣慰的是,很多成功與失敗之間,是可以通過勤奮和努力來轉化的,而危機,便是推動你勤奮和努力的動力,所以說,殺不死你,你自然會更加強大,正如下圖一樣

「那些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正確與否?

神龍波侖伽 看他們都說是恨意,我個人覺得,主題不在殺這個字,而是更強大。我很喜歡這句話 打個例子 我考研做高數,錯的離譜,痛苦難受憤恨在心裡。很自己不夠強大,主體在自我而不在其他人,我努力,我頂著,我瘋狂學習。終達成所想要的。在於個人的自省,對自己能力的反省,而不是仇視。 馬奈葉 我是贊同的,我甚至...

如何理解尼采所言「任何殺不死的,都會使我變得更為強大?」?

楊自連即熬雪 任何殺不死的都是新生事物,任何新生事物都具體強大的生命力,這正是發展的觀點。世界上沒有一成不變的事物,都在運動變化和發展之中,我們在處理問題時,一定要消滅在萌芽狀態,以減少損失,一旦發展壯大了,就是對我們有利的,若是不秒的,要處理要付出代價,因此我們要學會利用發展的觀點處理問題,利用辯...

如何理解「我」的意識?

劉亞合 我 也是 共相 Universals 式概念的一種吧。只不過 我 這個 共相 所選取的現象間的共同特徵可以構建觀測主體的連續性。我個人觀點傾向於 我 以及 共相 化的概念都是神經系統建模過程中構建的語法,誠然這些語法結構中一些不可約化,但不一定是現象的 背後的實體 參考 概念 深層視覺資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