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尼采所言「任何殺不死的,都會使我變得更為強大?」?

時間 2021-06-01 07:45:20

1樓:楊自連即熬雪

任何殺不死的都是新生事物,任何新生事物都具體強大的生命力,這正是發展的觀點。世界上沒有一成不變的事物,都在運動變化和發展之中,我們在處理問題時,一定要消滅在萌芽狀態,以減少損失,一旦發展壯大了,就是對我們有利的,若是不秒的,要處理要付出代價,因此我們要學會利用發展的觀點處理問題,利用辯證法把握時機,才能少走彎路。

2樓:潤滌

任何殺不死我的,都會使我更強大

「我」 是意識,大腦前額葉對所處理的資訊模擬世界的形象載體。

殺不死我的,會成為資訊形成反饋。

在海量資訊中佔的權重越來越多,判斷也會隨平衡不斷偏移。

這個時候,「殺死我的」這個概念出現的前後的「我」已經改變了。

而死亡,可以看是內心模擬的世界的崩潰。

硬體上的,軟體上的。

有人在碰到巨大變故後性格突變,做事判斷標準改變時。

可以看成死亡嗎?

以前的他,通過其他人對其儲存以前的思想和行為,通過記憶於各種反饋訊號體現出來。

各種資訊都在,表現形式上有所改變,像是電腦換了個系統,沒有格式化,沒有更換硬體。

這是不是可以說是沒有死呢?

可是不是會變得更強大了呢?

這不一定。

隨著外界資訊的不斷輸入,大腦中資訊會越來越多,資訊互斥產生的矛盾也越來越多,不斷反饋,大腦卻處理不了會怎麼樣呢?

生成快取,慢慢堆積,產生例如焦慮感等情緒,驅使外界資訊的輸入和自身資料的整合。

外界資訊與自身資料

像是兩個水龍頭的水,注入大海。

大腦處理能力有限,只能是兩個水龍頭,為了短時間處理海量資訊,只能進行分級篩選,這種篩選方式無比粗劣,就像是從金字塔頂割出一角,極大失真,因此大腦有了經驗體系,對分支下的使用頻率的高低分配反饋訊號的強弱。

這些能力,也需要後天學習,將其有序化,然後執行。

兩個結果

一是成功將資料有序化,腦中的模擬世界更加完善,對應方面也會變得強大。

二是資料沒有處理好,讓腦中的模擬世界產生各種漏洞,一旦外界資訊輸入和自身資料與其發生衝突,腦中的反饋平衡天平又要大戰。

這是不知道日期的大戰,戰果也不會隨著時間增加而增加。

學而不思則罔

思而不學則殆

自身資訊有序化很重要

對外界資訊輸入很重要

殺不死我的,要想變得更強大,先得有強大的消化能力。

3樓:不周山

就是字面的意思。

不過,要理解尼采,得注意到,尼采的「強大」總是說的是精神層面的一種力量。不是說車禍沒殺死你,就使你肉體更強大。

而尼采說的「我」也是一種本真(authencity)的自我。乙個精神被壓垮,或者失去本真,淪為某種價值的奴隸的自我,都不是真的自我。

比如,人會經歷苦難,折磨,打擊。這些事件都會在某種程度都是試圖殺掉你。如果,你受了一些重大打擊,最終背離了本真的我,淪為某種教條的人,比如犬儒主義,或妥協於某種價值體系,你在某種程度上就被殺死了。

而如果你自己沒有被殺死,自我依舊活著,你就會變得更強大,更尖銳,更有對抗苦難的能力。

如何理解「殺不死我的,會使我更強大」?

鬼知道 最近工作中遇到一些痛苦,我知道我應該堅持下去,但是我本能的選擇逃避,去玩王者榮耀或者看直播。這給我帶來乙個挑戰 如何去應對工作中的痛苦,畢竟逃避不能解決問題。那我是否可以選擇去與它戰鬥呢,畢竟戰鬥或逃跑是人的本能選擇?好像也不行。因為它似乎只能讓我亢奮一段時間,緊接著又會逃避了。我想剩下的選...

如何理解尼采的哲學

你好嗎 問題有點大,以後估計也沒時間補上了,所以先提供乙個我自己的思路吧。理解尼采的哲學,首先要理解黑格爾。因為西方的傳統哲學在黑格爾這裡達到了頂峰,簡單來說黑格爾構建了乙個龐大而統一的哲學體系,在他的體系中 主客體的統一 就像是 圓圈 一樣,得以解決。所以在黑格爾之後,繼續走傳統哲學的老路是不行的...

有哪些日本動漫人物是怎麼殺都死不死的不死之身?

要月亮不要六便士 飛段,CC,蓬萊山輝夜,阿卡特,藤原妹紅,阿良良木曆,阿良良木月火,時歧狂三,忍野忍,大蛇丸.好多,物語系列就有好多 已登出 阿卡多 Hellsing 擁有無限生命的吸血鬼阿卡多自然在這份列表上,外表十分兇惡,實力強大,受到傷害能馬上覆原,但對自己不死之身感到厭惡,期待有能戰勝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