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子的孩子沒有叛逆期

時間 2021-06-02 16:04:32

1樓:無極鍵聖

你的教育一塌糊塗

你對別人的想法一無所知

你的意志毫無傳承的價值

你除了能給小孩乙個穩定的生活,屁本事沒有!當皇帝的架子擺的倒是比真皇帝還足。

你怪小孩叛逆?

好好想想,你的一切一無是處,別人憑什麼心甘情願的追隨你?

憑你給他一口飯?

別做夢了

2樓:happy11daddy

個體的成長中一般會出現三個叛逆期:2-3歲左右第乙個叛逆期,6-8歲左右第二叛逆期,以及最後乙個青春期。這些叛逆期,其實就是個體在自我意識覺醒過程中與外界環境產生衝突的表現。

如果這些時期能夠順利通過,那麼個體就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如果度過得不夠順利,那麼個體的某些行為就很有可能固著在這些時期,對其一生產生深遠影響。

所以,如果問什麼樣的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出現叛逆期,就要從產生衝突的兩方面入手。要麼是外在環境完全順應個體內心的需求,要麼是個體內心完成遵從外界環境的要求。對於孩子來說,外界環境主要就是父母親子關係與家庭環境。

如果個體成長非常完美,既能滿足個體生成的各種慾望需求,又能符合社會環境的各項規則要求,那自然是沒有叛逆期的,叛逆也沒有存在的必要。這樣的人,幾乎是完美的個體,當然在現實中也幾乎是不存在的。

而如果個體成長過程中,自我被完全壓制,一點兒都沒有成長起來,完全遵從外界的所有要求,那也會沒有叛逆期,因為根本沒有叛逆的動力與可能。這樣的人,是完全沒有自我意識的個體,幾乎是行屍走肉一般,只會聽命於外界指令的「機械人」。

現實社會中,任何個體的成長,都必然會跟外界發生聯絡;任何個體的健康發展都離開不與外界的溝通與交流,所以也必然會存在各種各樣的矛盾和衝突。人,作為各種社會關係的總和,就是在各種各樣的衝突中尋找平衡與進步,這樣才能成為乙個全面發展的個體。而各個叛逆期,正是個體發展和進步的關鍵時期,家長如果能夠很好地利用這些契機,反而能夠很好地促進孩子個體成長,以及家庭良好親子關係的建立。

3樓:司馬老賊2230

所有孩子都會有叛逆期,只是有的孩子自己把叛逆期藏在心裡,不願意和別人說。喜怒哀樂,不會有人沒有怒,只是自己壓抑自己,不去打擾別人。

4樓:是胖三三啦

三種情況。

一種是孩子從小他的自我就被養育者愛護,保護,良好發展。這樣的孩子只有青春期,沒有叛逆期。積極幸福。

第二種種情況是,孩子從小自我就被養育者強烈壓制,並且認同了外部的壓制,活的沒有自我,這樣的娃可能在青春期沒有叛逆期。但是他無法處理好與外部世界的關係,雖然看似沒有叛逆期,卻一直活在易產生衝突的生活裡。痛苦

第三種是在養育者極端忽視中長大的孩子,如果身邊一直沒有愛與關懷~比如沒有遇到有愛心的老師和同學,可能也會出現自我缺失,極度習得性無助,也會沒有叛逆期。無望

叛逆期的孩子如何溝通?

愛吃水果的小可愛 溝通不了的 每個人都有叛逆期 也都知道 那個時期不願意和父母交談 父母一直讓你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誰都會討厭的好吧 我當初是不願和父母出現在乙個公共場合中 我覺得最好先不要交談 給孩子買件他自己喜歡的衣服 買雙喜歡的鞋 也不是說要啥買啥 我媽當初就是這樣子的 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不 ...

如何對待叛逆期的孩子?

傻丫頭 第乙個就是,要大家比較民主的環境當中,民主當中,可能就是說小孩子,要有他的自主權和發言權。家長在這裡面要學會傾聽,讓他完全地自由的表達,他的一種想法和情緒,然後要尊重他的一些想法和情緒,甚至要去理解他。我們所說的跟孩子站在乙個角度去看,不要說好像就是從上往下的看,就太權威了。還有剛才我說的有...

叛逆期的孩子怎麼引導。?

面對孩子叛逆,家長應該怎麼做?1 家長帶著情緒去教育孩子,肯定是不理智的,會導致孩子愈加抗拒。所以,家長在急躁 心煩 不冷靜的時候,不要教育孩子。待冷靜後,再去同孩子交流。2 換位思考 在青春期裡的孩子,叛逆是正常的,只要家長能夠真正從孩子的角度靠問題,多一些理解 多一些照顧,不要忽視他們的存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