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才能增強自己的毅力?

時間 2021-06-01 17:01:45

1樓:你就是不一樣

時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的頭腦,提醒自己該做什麼或者不該做什麼,就像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一樣,堅持下去,久而久之,我想可能就成為習慣了

2樓:張榮軍

首先我們需要準確的知道毅力的意思

毅力也叫意志力,是人們為達到預定的目標而自覺克服困難、努力實現的一種意志品質;毅力,是人的一種「心理忍耐力」,是乙個人完成學習、工作、事業的「持久力」。當它與人的期望、目標結合起來後,它會發揮巨大的作用;毅力是乙個人敢不敢自信、會不會專注、是不是果斷、能不能自制和可不可忍受挫折的結晶。

如果你缺少毅力,必定做事也是三心二意,心猿意馬毫無注意力。這樣注定我們不是散漫無目的就是急功近利的焦躁。安於現狀就是生活散漫,得過且過的,不滿現實又沒有明確目的,生活必定像無頭蒼蠅到處跑。

所以要增強自己的毅力,必須有乙個必為的目標,有了目標再加上詳細的計畫,做到有地釋放,步步為營的做成一件事。這樣慢慢就增加了意志力。

可以從最微小的行為習慣改之,比如你不喜歡早起,那就給自己定乙個早起的意義。

早起鍛鍊身體,強身健體。

早起讀書,增加知識。

早起可以計畫一天的工作安排。

定了早起的意義,自然我們就會有目的去早起。

3樓:辰山南

講個故事,故事來自蘇詢的《諫論》

現在有三個人:乙個勇敢,乙個一半勇敢一半怯懦。有人同他們一道走到深谷邊,並且告訴他們說:

「能夠跳起跨越這深谷的,就是勇者;不能跨越的就是怯懦。」那個勇敢的人以怯懦為恥,一定會跨過深谷;那一半勇敢一半怯懦的人就不能。又告訴他們說:

「能夠跳過去的,給他千兩銀子;不能跳過去就不給。」那個一半勇敢一半怯懦的人追逐金錢利益,也一定能跳過去;那個怯懦的人還是不能過去。一會兒,回頭看見乙隻兇猛的老虎向他逼來,這個怯懦的人還不等別人告訴他就立即跳起,像走寬闊平坦大道一樣跨過了深谷。

那麼,人難道有勇敢、怯懦的區分麼?關鍵是因形勢驅使他們罷了。

做事三分鐘熱度,去做了說明對事情還是感興趣的。半途而廢,沒有毅力,說明還沒有找到足以驅使自己持之以恆的要點。

如何提高自己的毅力和恆心?

G先生 毅力和恆心,來自於你對達成 長期 目標的熱情和強大動機。這裡的熱情,不只是指你很在乎某件事情而已,而是持久關注同樣的終極目標,始終不渝。每天醒來想的問題都和你睡前想的一樣。所以要想提高自己的毅力和恆心,其關鍵在於 找到並定義自己的 終極目標 即使我們定義好了終極目標,在日常生活中的每個底層目...

怎樣鍛鍊自己的毅力

G先生 鍛鍊提高自己的毅力,要懂得用 正向積極的態度 去面對和克服困難,發揮不斷超越自我的毅力,才有可能朝向終極目標昂首邁進。首先,找到有明確目標的人,好好觀察這個榜樣。如果現實中你沒有這樣的榜樣和機會,讀偉人或你心中模範人物的傳記也是可以的,因為在這些人物的傳記中,你能體會到到 失敗才是常態,保持...

如何讓自己早上有毅力起床?

我試過乙個方法,用這種聲音超大的鬧鐘。定好時間,把鬧鐘放在任意乙個需要你坐起來才能關閉的地方。這個鬧鐘和學校的上課鈴有異曲同工之秒,非常容易把人驚醒。而且這個鬧鈴比人有毅力多了,你不關它就一直響,響到爸媽聽到了想要爆敲你的腦殼時,就不好意思不起床了。 躺著賺錢 我早上經常不想起來上班,尤其是冬天,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