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謂賓 和 非謂語動詞 名稱邏輯上似乎有問題,有道理嗎

時間 2021-06-01 06:13:26

1樓:

你是對的

謂語就是除了主語以外的部分,我作為本土中中國人,對於『謂』這個字的理解和你一樣。

非謂語動詞命名有問題。它的命名不僅人中中國人誤解,其他人也會誤解。非謂語動詞本來想表明動詞一般作為謂語,但有時候不作為謂語。如果叫非謂語動詞衍生物就更好了。

很多時候外來知識翻譯到中國的時候都有錯誤,這取決於翻譯者的水平。就像rational. number,翻譯為有理數,違背了它表示兩個數的比、比值的本意。

我的建議是集思廣益,集合他人的思考的結果,廣泛吸收他人有益的意見,這樣對事物會有比較好的理解。

2樓:偉鵬

術語不統一而已,這是歷史遺留的問題。

你用了國外的謂語定義,而在中國傳統語法教育體系中,謂語就是指謂語動詞,也是因為如此,才會有非謂語這個概念。

3樓:亙古長存

"主謂賓"指一種基本句型是可以的。按語法結構層次,構成分句的直接組成成分是主語和謂語,謂語可以再分為謂語動詞、賓語、賓補、狀語,但這些不一定是謂語的直接組成成分。主語、謂語動詞、賓語、賓補、狀語等是句子(分句)的主要組成成分而已,有人把句子成分定語取消改稱為名詞片語中的修飾語。

謂語是相對主語的陳述部分,「陳述」是語法意義的本質,"非謂語動詞"名稱當然就不合邏輯了,因為它也屬於有陳述功能的謂語中的謂語動詞。

從語法結構的顯性線性序列看,謂語可以再分為謂語動詞、賓語、賓補、狀語等主要句子成分;從語法結構的隱性結構層次看,謂語動詞、賓語、賓補、狀語不一定是謂語的直接組成成分。

英語動詞,謂語動詞和非謂語動詞。根本區別是什麼?

歲月如歌 謂語動詞在句子中做謂語,在句子中的位置是緊跟在主語後面。非謂語動詞顧名思義就是不能做謂語的動詞,包括不定式 分詞和動名詞。 海鹽芝士 謂語動詞,就是作謂語的動詞 同理可得,非謂語動詞,不就是不做謂語的動詞,既然不做謂語就可以做除謂語以外的其他所有成分 句子成分 八大成分主 謂 賓表補定狀同...

為什麼英語要有非謂語動詞,非謂語動詞能起到什麼作用?

任曉冬 我們知道,英語句子的基本構成通常是這樣5個 主語 謂語動詞 主語 謂語動詞 賓語 主語 謂語動詞 賓語 賓語 主語 謂語動詞 賓語 補足語 主語 系動詞 表語 係表結構也可看作是謂語動詞的一種變體 這些是最基本句型,然後,根據需要,可以在句子的不同位置新增定語,狀語等其他次要補充成分。很容易...

乙個句子可以沒有謂語動詞只有非謂語動詞嗎?

大House中華 完全可以!建議了解一下單元句 單部句 one member sentence 比如 新概念 第四冊 Lesson 33 Education,with its cycles of instruction so carefully worked out,punctuated by 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