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想學習,但是又看不進書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17:18:30

1樓:流著淚也熱愛

環境,再強調一點環境。

讀書是需要環境的。你周圍的人都學習,你就會受到氛圍的影響。

同樣的道理,你想讀書,你周圍的人都在打遊戲,你就會受到影響。

如何做到不受影響?至少你要比你周圍的人要高很多的思想覺悟和認知。你暫時,很長一段時間也不能做到的。

2樓:

如果是想增漲見聞,可以從一些有趣味性的書開頭,比如奇談、科幻,盡量找推薦人較多的,但是裡面的內容不可盡信。然後真正長知識,還是看比較專業的書籍。

如果是專業類書籍,建議由淺入深,不然艱澀難懂,肯定很快沒興趣。找能看懂一些的,比較增加自信心,剛開頭很難,可以找一些增加趣味的方法,比如講給自己,比如有的有習題,當作闖關。

無論如何,肯定有克服浮躁的階段,可能每天開始的十分鐘,可能在家抬頭看到手機的時候等等,這個時候,就是硬看下去,不存在什麼方法用了突然提高興趣,也沒有什麼「就是看不進去」,就看能不能忍,不敢說忍多了就能以此為樂,但是每次一看就放棄,下次就更難看進去了。

想提高自己,就要拿出魄力。

3樓:是ROY啊

題主可能需要先去讀一些趣味性,故事情節強一點的書,慢慢的提公升自己讀書的樂趣。不要一開始就接觸很專業枯燥的書。

2 還是建議不要太急功近利,讀書畢竟不是學習語數外,看完立馬就會學會很多知識,也

不都能現學現用,但他會潛移默化的影響著你。

3 再者也不表示讀的越久,效果越好,走馬觀花乙個小時,不如咬文嚼字十分鐘。重在以

後長久的堅持。

4樓:頓悟

給你建議,每天打坐,從開始十分鐘慢慢增加,修習自己的定力,你這是因為定力不夠坐不住。打坐不需要思考什麼,所以你應該可以做到。

很想看書,但是看不進書,怎麼辦?

扛哥雜談筆記 滕王閣序 唐代 王勃 豫章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軫,地接衡廬。襟三江而帶五湖,控蠻荊而引甌越。物華天寶,龍光射牛鬥之墟 人傑地靈,徐孺下陳蕃之榻。雄州霧列,俊採星馳。臺隍枕夷夏之交,賓主盡東南之美。都督閻公之雅望,棨戟遙臨 宇文新州之懿範,襜帷暫駐。十旬休假,勝友如雲 千里逢迎,高朋滿...

想學習但是學不進去怎麼辦

CmXf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去獲得成就感,可以通過給自己定目標,然後努力去實現,這樣會更有動力些,總而言之,成就感越高,學習動力越大。 KELT 9b 其實問題不大,把手機放在乙個難拿到的地方,交給父母保管,先從那些不費腦的科目開始,一點一點的進入狀態,想著好不容易學習多學個兩分鐘,兩分鐘之後再想一次...

看不進去書怎麼辦。?

OMNI催眠師肖倩非 首先,看不進去是因為你覺得你是服從了家裡人的安排,你如果這麼想,大可不必繼續看書考試。幹嘛要違背自己的內心遵從別人,包括父母。但是既然你選擇了,也就說明你同意了,最終選擇是你自己做的,不要把事情賴在父母或者其他人身上。否則多年後,這個專業有用就不說了,用不上的時候你會埋怨父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