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醫學生,很想學習,但是學不進去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7:10:32

1樓:Cactus

心不靜,做什麼都會燥。還有,就是沒有足夠的動力,看看周圍努力的同學,或者找個伴(一心一意學習的)一起學習,平時多了解了解醫學生以後的出路(前提你是個樂觀的人),興許會幫到你。

本人明天一定要學習了!

2樓:小肥

首先自己得有一定的上進心,不然你學什麼專業都學不進去的。

其次要有正確高效的學習方法。雖然醫學不同於工科需要很高的理解能力,但是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會事半功倍。具體的方法需要自己去探索。

但無論什麼方法,努力都佔了大半吧。醫學真的努力了就會有收穫的!

3樓:楠木湘雅

看你對未來期望了

如果準備進比較好的醫院,現在立刻馬上看內外科病理生理生化政治英語吧!笨鳥先飛,飛不動就走…

實在學不進去是否可以理解為沒有動力,對未來沒有任何期盼,那就可以著手工作的事情了,找個鹹魚醫院,尸位素餐混吃等死,學習這種東西沒人能救你,全靠自己自覺

4樓:人情冷暖m

不管你選擇那條路,只要你目前還在念書,你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學習,你是乙個學生你不學習你幹嘛呢?本專業的知識你學不進去,那麼你就認真考慮你的未來應該怎麼走。以後無論你是走哪條道路,學歷都是最基本的敲門磚,你哪怕再學不進去,起碼你也得考到60分,把畢業證拿到吧。

1.轉專業:各個學校的規定可能不同。我們學校是大一學年年級前10%才有資格轉專業,所以你拿到轉專業的名額需要成績優秀,那你就需要好好學習。

2.參加臨床工作:無論是資格證,還是平常工作,你的專業知識肯定不可或缺。

你都是不想學但是必須學。因為你是醫學生,你必須保證你的病人安全。你不學好專業知識就是草菅人命。

3.考研:本專業考研需要學習本專業的知識。

你如果選擇跨專業考研,可能學習不是本專業的知識你會覺得還不錯,但是很大概率你會覺得看不懂聽不懂,好難呀。到時候你也會覺得學習好難。但是考研這條路,就是要一股勁地去學習。

4.保研:保研的人就是拼成績選出來的,這個無可置疑地要去好好學習。還有研究生支教團保研,這個成績要求可能低一點,但是也會有明確的成績要求,你起碼要達到它的要求。

5.考公務員:學習考編知識。

說了那麼多,就是兩個字「學習」。你無論選擇什麼,你都得學習下去,何不選擇你最想要的嘗試。但是成績再差最好不要掛科!不要拿不到畢業證!

祝你前程似錦。

5樓:琴宇

你想想學不進沒有醫院要,然後你就三條路,一躺家裡叫爸媽給錢活著,二轉行浪費讀書這幾年,三在鄉下衛生院領兩三千湊合過一輩子

6樓:咕咚國王

1,先明確目標,制定乙個長期目標,再分散到每個月,每一周,每一天,今日事今日畢。

2,學習環境很重要,圖書館或者安靜的空間適合學習,學習的時候盡量把手機調至靜音,達到乙個比較良好的學習氛圍。

3,學習專注力也很重要,不僅會提高效率,也會給自己帶來一種成就感,讓學習不再是枯燥無味的。

7樓:荔枝

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沒有壓力,沒有deadline,也沒有動力,這樣你先花2000去學雅思,然後你就會有好的學習意識,就會慢慢地去學習了

8樓:Collins

可以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網路課程,通過看網課的方式慢慢引導自己進入學習的狀態哦(我自己就是這樣學習的)。

需要什麼課程的話可以滴滴我呀!!快過年了只要給孩子幾塊錢回回血,你想要的課就帶走叭!!!

9樓:spring

太能理解了,我以前也是這樣的,覺得難,背不完,遊戲多好玩啊

可能是沒有入門吧,因為一般醫學生剛進去都是學習基礎課程,比較抽象,內容又比較枯燥,所以學不進去,這個時候你就需要多總結,用用思維導圖什麼的,多做做筆記,可能學入門了,有了臨床思維你可能只是覺得內容多,而不是下不去手

等你到後面具體的內外科加見習的時候,你說不定會學得更快

10樓:dfsdd

就我個人而言,我在社會中遇到許多煩心事,其中許多我都難以排解,這時我就會沉下心來去學習。我認為學習其實最簡單而純潔相比其它事。送上一句話:

科學工作能予我們以真實的益處;同時,還能給我們找出許多最溫暖,最純潔的樂趣,以補償生命場中種種不能避免的苦惱。

11樓:醫學僧在背書

那就還是不想學

大四上期末考試ing

還剩下最後一科婦產科

兩天內學完

頭懸樑錐刺股

前兩天考內外科的時候才明白知識整合才是高手建議可以去臨床多轉轉

感受生命至上

才會有責任感使命感

認真靜下心去學習

12樓:慄鱈

先試著上課認真聽一聽吧,雖說可能會有老師老師方式你不喜歡,聽不進去,但是堅持試幾次總會發現聽老師講原來醫學這麼有意思(不限於理論課,見習、實驗、實操總會有一款適合你),然後你慢慢會找到適合自己學習的套路和方法,那時候應該情況會慢慢好轉了吧

我的情況主要是靜不下心,不能專心致志,需要在這方面再下功夫,但是只要投入了還是挺好的,所以希望上述方法對題主也能有用。

13樓:Louise 跳蛙

你要想學習,不如先搞清楚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比如我,我想轉專業,我想要獎學金,我想變成讓大家都佩服的人。所以我努力學習,我瘋狂學習。

其次,你需要乙個學伴,我的舍友非常能學,所以在這種氣氛下我也瘋狂學習。

最後呢我建議題主把人生目標之類的規劃好,不至於迷茫,也不會沒有動力了祝好

14樓:沁三雨

座標某西南地區的醫學生。

想想以後的生活。其實同為醫學生,我有時也覺得很累,雖然我才來一學期,還沒放假,快了,但是還是有時候會累。這是正常的,所以每當這時候我就會想,我以後在醫院忙碌的身形,就會很開心,真的,因為治病救人真的很讓人心動,我知道肯定有人說你以後就不會這麼想啦~~至少我現在很堅定我的醫學夢,所以加油鴨!

15樓:MATRIX

我就說一點:你的個體行為一定程度上是可以代表群體狀態的。

目前,大學生群體狀態普遍為:

浮躁所以說,如果你想讓你的家人將來看病遇到的醫生不是你現在這個樣子的,那麼我建議你向乙個醫學泰斗進軍。

當然這沒有任何依據,但群體的普遍進步才會反映整個社會的狀態。如果大家都要改變,那你呢?

適用於所有學科的所有學習時間。

以上 ——來自醫學小白Matrix 共勉

心情不好,很低落,很想學習,但是學不進,逼著自己學習反而越來越焦慮,該怎麼辦?

守諾 學會暫時放下,但並不是說放棄學習,人總是要有讓自己緊繃的弦放鬆的時候,適當的放鬆會讓你更加容易學習,但也不能一下子就完全鬆懈下去了,會很難調整過來的,慢慢嘗試吧,反正人生路漫漫,總有一天你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路。 荷齋 首先,幫你梳理一下。你現在不是不想學習,是因為心情不好導致學習有阻礙。所以先要...

我是一名醫學生,但是我真的不想學醫,當初是迫於家人的意見才選擇了這個中西醫結合專業,我真的不喜歡。

魚兒 我也是這個專業 女生 今年畢業,現在正到處跑找工作 除了當想醫生可以說沒有其它目標。看著別人改行賺錢羨慕,但一想醫生都是熬過來的 不想吃苦什麼行業我也是留不下的。我知道以後的路會很辛苦也許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仍希望自己不忘初心。本科畢業一年之後才可以考執業醫,這是最尷尬的 這一年離開校園,沒有...

我是中醫學生,有個問題,求教。

畫乙個圓,寫好五行,然後虛則補其母,實則瀉其子。題主推論很好。不知道各位答主怎樣的心情回答的,可能你剛入學時候還不如題主呢吧。 我來舉個例子吧,首先是題主說的是 水 病,我們要判斷,是 水氾濫 還是 水不足 還是 水道受阻 等等。推斷題主所指的就是 水不足 的情況,然而容許我反問題主乙個問題 既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