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醫學生,但是我真的不想學醫,當初是迫於家人的意見才選擇了這個中西醫結合專業,我真的不喜歡。

時間 2021-05-06 05:31:10

1樓:魚兒

我也是這個專業 , 女生 ,今年畢業, 現在正到處跑找工作 ,除了當想醫生可以說沒有其它目標。看著別人改行賺錢羨慕,但一想醫生都是熬過來的 ,不想吃苦什麼行業我也是留不下的。我知道以後的路會很辛苦也許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仍希望自己不忘初心。

本科畢業一年之後才可以考執業醫, 這是最尷尬的 。這一年離開校園,沒有證書相當於換乙個地方學習。沒有職業醫師證以前掙得錢也只能夠吃飯住房子。

糾結的是南方機會多但因為是女生家裡不同意遠走。留在北方想去好醫院有很難 ,同學有的家裡託關係又花錢才能進好醫院。我不想走出校門就這樣了,覺得難以接受。

2樓:

我是麻醉專業的,現在在離家千里之外的實習中,考研撲街了,感覺每天渾渾噩噩的,一直有想轉行的打算,現在感覺離畢業都遙遙無期,也不知道自己未來能做什麼,有時候真的很絕望,欲哭無淚。

3樓:可歌可泣

來我二線吧

這裡你可以每天按時下班

這裡你可以盡情頹廢

這裡你可以遊山玩水

這裡就是你是院長,我們也懶得理你

這裡請你自己管好自己

這裡請鍋自己被,屁股自己擦

然後來吧,工資還算你得起工作的。

4樓:

不請自來。

作為乙個轉行了的前醫生來說,一直想找個地方來表達一下自已的觀點。假設樓主只是乙個出生於乙個普通家庭的普通人來說。

首先,醫生這個行業到底賺不賺錢呢,雖然現在到處飛揚著醫生太窮的言論,這只是在相對工作價值和回報而言來講的,另外也有很多醫生天生的傲氣因素在裡面。對於乙個普通的家庭而言和眾多職業而言,醫生無疑還是算是高收入的那個層級的。在乙個當地較大的醫院,待到主治階段,普遍乙個月能入賬的還是能保持在8K到10K的。

當然很多醫生心裡的預期是年薪幾十萬,所以....相比高學歷高薪精英的那部分是有一定差距。

其次,樓主心理幻想自已以為能賺錢什麼的,我覺得這沒有什麼錯,沒有什麼規定是要你三觀正的過完這一生,工作就是工作。自然會有很多職業規章來規範你的,通過工作讓自已富裕一點這沒錯。

最後,造成你現在結果的原因不定是喜歡不喜歡的結果,只是你沒把努力當一回事,也沒有把你想富裕的願望和幻想正視為自已的渴望。你可能只是這麼想想而已,但是努力的渴望仍然敵不過平日的懶覺,週末的聚會,以及網上的遊戲。有渴望的人當醫生也能正當的很有錢,轉行了也會很成功。

有的抱怨的人當醫生窮,轉行了之後變得更窮了。

所以,端正一下自已的想法,是不是想努力成為乙個有錢富裕的人,還是平平淡淡材公尺油鹽的過一生,不論是什麼職業,愛與不愛,你能挖空心思的去做都會有可能成功,這才是現實。祝樓主確定好自已想要的是什麼,不要為自已的想法而不好意思。別人都只會瞎逼逼的指揮你的,包括我也一樣。嘻嘻~

5樓:李巨集

我看很多人說將來做醫生不賺錢之類的,感覺沒說到點上。中西醫結合容易陷入中不中、西不西的雜家型別,畢業很難找工作的,也就是說你想當醫生沒有那麼容易的,可以到醫學類招聘市場看看就知道了。至於掙錢多少,前提是你能當醫生,如果這一條都滿足不了,其他的都是奢談

6樓:煤灰精靈

同中西醫,不說你尚在校園,考研不理想的我也在思考,到底還要不要堅持下去。

學中西醫近五年,經歷各種政策改革,不能轉西醫,要規培,以後要專科培訓,希望一點點破滅,成本越來越大,金錢先不說,青春年華真的很貴,說的天真點,要是沒有對醫學救死扶傷的一點點信仰,能堅持不動搖的都是沒人性,但是,環境可以惡劣,自己不能各種藉口,在任何時候都盡可能做到最好,才有資格說不行,辦不到,掛科這真的不對,你可以另外規劃自己的未來,,一點點著手開始轉變,但要把能做的先做到最好,以後機會來了,你才能說,我能,這個我可以做。以前我也沒想過有一天我也得現實起來,父母不再年輕,雖然不需要你掙錢養家,但這個專業以後前途真的堪憂,他們總是那麼不放心,怕你受苦,又怕以後生活不如意,一天天生活忙亂還要為你操心。

沒有為誰而學,你現在走的,是你的路,需要負責的,能給予根本上的幫助的,只有你自己。

醫生掙錢這個問題,因人因地而異,處於局內,以後形式怎樣,說都說不准,如果學醫,堅持下去,總會熬出來的,別指望這過程中能有多享受,能有多少錢,近十年都是摸爬滾打的討生活。如果不學醫,條條大道通羅馬,只是沒了醫生神聖點的光環,其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看似光鮮的背後,多少辛苦沒人天掛在嘴上,看你怎麼選擇吧,都是大學生了,要有思想

7樓:Gary

沒事,該行很簡單的。比如我,是學「生物醫學工程」的,現在是乙個臨床醫生,雖然不能考執業醫師,但是一樣給人看病開藥。醫療行業尚且如此,其它行業又能如何

8樓:橙園園小姐

樓主,作為過來人,我想跟你說,首先醫生不賺錢,絕對沒藍翔挖掘機專業賺錢,其次,學醫除非有堅強的意志力和大愛的精神還是混個文憑後轉行吧,再者,當醫生終身考試,上班後沒假期,還有24小時on call的值班一到兩次,晉公升慢,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治病救人是件很高尚的事,你要賺錢請轉行吧,賺不了,還可能丟了命。

9樓:奶青青

今年臨床新生一開始也是父母希望學醫

後來覺得當你看電視電影裡面救人的場面心情會不自覺的振奮起來越發覺得學醫的和其他專業不一樣

還需要一顆善良和責任的心

10樓:憶如既往

你有喜歡的專業麼?喜歡就想辦法轉咯,什麼都不如努力準備到時候沒有出路怪爸媽麼?我也是醫學生,奉勸題主不想學醫千萬別學了,我怕你這樣的醫生再損害醫生們的名譽,導致其他有責任心的醫生受害!

ps,誰告訴你醫生很賺錢了

11樓:空空公子

如果沒有乙個嚴謹認真的態度,就不要去學一門嚴謹認真的學科。(似乎沒得那一科是不嚴謹的)其實多年大學生活告訴我,其實喜不喜歡你的專業並不重要,因為你連你自己喜歡什麼都不一定清楚,大學是在培養乙個人在面對困難壓力的時候,你自己的調節適應能力,你之所以掛科,是因為你以不喜歡專業為名不學習的藉口罷了。(拙見,勿憂,勿理)

12樓:赤腳醫生張士超

假期去醫院見習吧!最好選外科,好一點的醫院,科上有幾個名醫的,教學水平比較好的(比如你們附屬醫院),完了之後,你會愛上醫學,也許會誓做一名好醫生的!!!

13樓:

=_=你沒有想過你以後是要上臨床的嗎你沒有想過以後交到你手上的是活生生的生命嗎 PS:醫生的工資沒那麼高。要麼努力學,要麼轉專業改行別成為醫生中的敗類與你共勉我是學口腔的我都不敢掛科→_→

14樓:

15樓:

同為中西醫結合臨床醫學專業。中西醫結合只是乙個美好的理想,大一的時候我也很迷茫,中西醫是兩套完全不同的理論體系,學起來很吃力。但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在很小的時候讀唐詩的體驗,一開始只知道死記硬背,但等你慢慢長大的過程中,會突然理解詩句的意思,豁然開朗。

學醫也是這樣。

再說說未來的就業情況。目前中醫院大多願意收中醫專業畢業生而不是中西醫結合,西醫院願意收西醫專業畢業生,中西醫結合可以去中西醫結合醫院。但請你想一想,中西醫結合醫院有多少,每年畢業生有多少。

當然可以去社群醫院,但是有多少人想去呢?當然你可以轉行。我建議你利用寒暑假去醫院見習一段時間,看看你到底喜不喜歡這個行業。

如果你真的想當乙個醫生,那麼準備考研吧。西醫現在是不能考了,以後就當乙個好中醫吧,不過不要覺得你本科學的西醫知識都是浪費,且不說現在的中醫專業必修課中有和你學的一樣的西醫課程,到了臨床西醫知識還是蠻有用的。

總之,年輕的時候多學點東西。用一位長得很像葉祖新的兒科醫生的話來收尾,「技多不壓身嘛」。

16樓:王盼盼

如果你想賺錢,很多事都能賺錢,那不是工作,那就是賺錢。有些人的工作是賺錢,有些人的工作就是工作。既然上了大學,如果無法轉專業,就好好學習,給自己定個目標,如果連強迫自己不掛科都做不到,那你以後是賺不到錢的。

大學畢業了,你可以不去當醫生。醫生的錢,不是醫院從患者那裡壓榨的,是乙個個夜班,一台臺手術之後熬出來的。為了錢而去做醫生,好天真。

為了錢去工作,好天真。有多少平凡的工作能掙到大錢,餬口罷了。

姐就裝一回逼,你不要生氣。

17樓:姚醫濕

裝的好像真的是因為家裡人逼的,既然這樣,轉專業啊!現在還早,轉專業又不是不可以,明明就是自己懶,把責任推卸給家人也是醉了

18樓:稻殼龍

我覺得你的出發點有問題,從始至終我都是為了獲得那一點點的成就感而堅持的,如果你真的是為了錢,那就別強迫自己了,轉專業吧~ps.別為掛科找理由,玩了就是玩了…

19樓:胡言亂語

第一,中西醫結合大約是醫學類專業裡最差的幾個了

第二,如果想賺錢千萬別學醫。省級三甲臨床醫生月入基本不上萬,嗯,當然你要說灰色收入說開飛刀咱不談,反正這些東西你10年內接觸不到

第三,醫生是高成本低回報的職業,最大好處是滿足你的虛榮

第四,大學愛玩很正常,別看知乎一群裝B狗自誇多麼多麼刻苦,媽的真那麼刻苦早jb上清北做研究去了,真那麼刻苦還有時間刷知乎和你裝b?我要把我考研前幾個月的狀態說出來也能訓題主一遍,又有什麼價值?大學期間我是打著籃球陪著女友打著dota和wow過來的。

把精力用在刀刃上才好

第五,雖然大學是個玩耍的好地方,但掛科確實說不過去

第六,賣藥是乙個選擇,但僅僅就目前而言還不錯,未來境況不明,看你有沒有闖勁

第七,如果真的想當醫生,請盡早為讀研做準備

第八,知乎上大神無數,渣渣也不少,看了一圈,其實麻騎士的答案雖然是調侃,但感覺是同行,向他諮詢總好過問那些程式猿

20樓:春春麼麼噠

如果不想學醫當初就不應該報醫學,如果當初沒有反抗的勇氣現在就沒有抱怨的資格!白日夢做做就算了,賺錢不比學醫難,還不如先把專業課學好,畢業後一切再說

21樓:青峰

不喜歡就趁早換專業。換不了就好好學習。不要混了幾年最後連執業醫師資格證都拿不到。到時候可就不是你想當醫生就能當醫生的了。

22樓:

首先。當醫生不賺錢不賺錢不賺錢!!!!!!

其次,懶就是活該!人懶志氣高就是loser!

你所有的幻想自己成為醫生只是對於這份職業覺得有意思,特別,有社會地位,說出來好聽而已。而這些也僅僅都是你自己認為的。如同圈子外的人都覺得五光十色的生活只有在裡面的人才知道是怎樣的生活。

去醫院實習乙個假期去看看真正的醫生是怎樣的,加班夜班寫病歷醫患關係計算醫保限額,並沒有你想象那麼美好。

最後,醫學是條艱苦的路,是條你要決定走下去每一步都艱苦的路。如果沒有足夠的信心及熱愛就放棄,也是好的選擇。

我是一名醫學生,想輔修計算機以後可以做一名業餘程式設計師。應該怎麼做?

已登出 掌握乙個技能覺得還是可以的吧,但是業餘。怎麼業餘。同推薦python容易上手,同推薦前端,容易上手,都能比較快的給你反饋以及信心。 rain peak 我身邊有從醫學院退學來讀計算機專業的同學,所以你可以放心,你的這種想法的確是一條可行的道路。不過區別在於,他徹底放棄了當醫生這條路。我猜測,...

作為一名醫學生 ,你是如何看待死亡的

沅沚 抱歉,雖然我是醫學生,始終記得健康所繫,性命相托 但我同時也很冷漠,無法重視生命的情感冷漠。我姥姥過世時,媽媽在我旁邊哭成淚人,我都很難感同身受。我一直認為生命珍貴,卻也對死亡無感。我會對我將遇到的病人託付一切,亦不會因為失敗而就此放棄。像是蠟炬終會燒盡,一切的結束而已。 七七 我覺得死亡並不...

作為一名醫學生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有時候也挺無助的 會的東西就那麼多,而且課本和臨床是不一樣的,對醫院體系了解也不夠透徹,家裡親人生病了,也只能乾著急,說實話遇到不太負責的大夫一點招兒都沒有,甚至像其他病人一樣和醫生溝通偷偷錄音,反過來想想挺寒心的 其實以前選專業的時候,看到挺多答案都在說,學醫各種辛苦 各種不好的現象,我感到比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