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在讀臨床醫學生,我發現自己以遺忘的特別快,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

時間 2022-01-22 16:47:40

1樓:冰天雪地

都一樣,多學幾遍就記住了,一兩遍記住的是學神

2樓:終結者一號

遺忘是正常的,最主要的還是要重複,醫學基礎要打好,解剖、生理、病生、藥理等基礎課程要學好,背之前主要還是要靠理解,理解之後重複多次就變成長期記憶了。後面的臨床課程都是建立在基礎課程上的,一味地背誦不利於臨床思維的建立。

3樓:醫學大咖

1.記憶宮殿(適合記憶無規律而且必須要記住的東西,可長期記憶,不過需要乙個月回顧2-3次)

2.艾賓浩斯記憶法

3.做思維導圖

4.每天記日記,養成邏輯思維

5.醫學書籍不用都記住,選擇重點,醫學書籍是一本工具書,考試不會都考的。

6.好好休息,每天吃好喝好睡好,千萬別熬夜。

這些都要長期堅持

最最重要的事:

一定要把心態搞好,確定自己真的想學,而且很快樂得去學習。

4樓:慧子

多複習,最好有間隔的複習,做題也可以幫助你記憶

5樓:安非他命

醫學就是重複

以後會有各種各樣的考試幫你重複這一過程

6樓:錦桐

認真背了就好咯,忘了也沒關係,背過也不是白背的,期末複習時很容易撿起來。

7樓:小飛

我建議你每次遇到不理解的東西及時查書,很多知識都是多看幾次就記住了。

例如內科講肺結核,可以看看之前微生物書上結核桿菌特點,看看病理書中乾酪樣病變特徵。

每次遇到乙個新問題都帶著問題查書,更容易重點記憶。

8樓:藍天一方

知道自己基礎薄弱,那就補基礎啊。你都知道問題在哪兒,就著手解決問題啊

我是一名大一臨床醫學生,大一上學期系統解剖學掛了,大一下學期又掛了三科專業課,還有救嗎,好迷茫啊?

付無窮 慢慢還債吧。我大一上掛了一門醫古文,大一下掛了英語二,大二上掛了英語三 中藥 免疫 生理,然後被找去談話了 後來還是得過且過,突然覺得應該學點什麼的時候大四都快結束了。然後藉著考研,開始還債,一年怎麼還的清呢,又來了一年,勉強把中醫的基礎補上來了,但是遺漏的四大經典還未得其門而入。西醫也只是...

作為一名臨床醫學生,你們是怎麼樣堅持到現在的?

醫靈 嗯怎麼說呢,本人剛剛大二,還談不上堅持不堅持吧,畢竟真正難的還沒開始呢 剛剛結束生理生化而已。首先吧我個人覺得好多人把學醫的難度誇大了。沒錯,考試月的時候通宵教室啊,食堂啊,圖書館啊,全是滿的,就這學期,我們學校救護車還拉走乙個休克的嗯。但不管什麼專業,只要你想學好都是很累的,都是要堅持的。你...

本人男 20歲是一名大三的臨床醫學生 目前想轉行考金融之類的專業 不知道這樣浪費三年的時間轉行可以嗎?

匿名 金融大三對醫學非常有好感,沒想到看到了這個映象問題 或者可以繼續讀醫學以後考慮在大醫療大健康領域工作。醫學科班出身的專業背景非常受醫療方面私募股權投資團隊的青睞,醫療知識是投資決策中必不可缺的,可能比金融專業人才更具競爭優勢。具體可參考鼎暉投資 dongmed 試著轉專業吧。大一的時候我們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