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醫學生(臨床醫學)去日本讀研該準備些什麼?

時間 2021-06-15 16:30:07

1樓:Contagious

剛跟一位在我們學校的老師談話回來,他以前也是本科畢業後去日本讀研(這裡需要註明的是在日本讀研就是直接碩士+博士,最後必業就是博士了,當然你也可以在中途申請兩年後就畢業,因為要讀五年左右所以兩年後就是碩士了)。他說,去日本讀研必須要有紮實的英語能力,無論是寫作還是表達。因為在那裡畢業前必須歐洲某個期刊上發表至少三四個文獻必須是用英語,而且可以把自己的研究成果用英語表達出來。

所以,英語是必須的。其次是日語,必須過N2(至少)因為平時跟導師或者當地的同學交流幾乎是用日語,你要說坑坑窪窪什麼都說不出來導師很可能不考慮讓你參加他的研究團隊,而且是研究過程中的各種不便。 而你在學校的成績你導師可能會要求讓你發過去,幾次在email 上交流後要是你的留學研究目的、語言能力等方面讓他足夠滿意他會給你個答覆(好像是有兩種,第一是,叫你直接過去參加考試看完了讀你的博士參加他的研究團隊,第二是,你先過去在那裡讀研究生,這裡的研究生跟國內的不一樣,一年時間基本就是考察你夠不夠格,夠了就要你不夠就讓你走人)。

而學臨床想當醫生的孩子們想知道的去那裡到底能不能學點什麼關於臨床的東西,答案就是:不能。 他很明確的告訴我,你去那裡做的就是研究,純粹的研究,人家不會給你提供學醫的環境。

除非你考那裡的醫師資格證(說這個的時候看著我笑了下)。回國後基本就是在醫院或者學校當個做研究的,當然,在那裡研究學到的知識在跟中國學校學到的沒法比。如果在那裡你一天12h待在實驗室的話就是一直搞研究,而不是有像這裡各種政治學習什麼的雜碎事件的困擾。

就是純粹的搞研究學技能。 所以說,一定要到醫生的孩子還是好好考慮看看吧。我個人對搞研究很感興趣。

然後是學費,他說日本的那些大學都有對留學生的學費半減政策(前提是你家庭狀況他們得了解點什麼),還有獎學金什麼的也可以申請。總的來說,好像一年的學費不是太多。

選學校:日本排名前十的基本沒希望選,真的很難。他說。那裡大學分為國立、公立、私立等三種吧好像。說不在前十的、中游的容易申請些。

身為臨床醫學生是什麼體驗?

很久不看知乎居然被邀了.沒什麼良好的體驗,就是累,除了累還是累一開始不明白怎麼會有這麼多千奇百怪的人以及他們所提出的問題,後來漸漸理解就是有那麼多千奇百怪的人.時不時會想以後要不要從事這個工作,因為每天都有加班,夜班,中午沒時間吃飯.但有時候又想學了這麼多年還是喜歡的吧 矛盾的體驗 聞溪 身為臨床醫...

對臨床醫學生實習有什麼建議?

Secular 實習期間各個科室的時間是死的,人是活的。科教科老師也不會對你說,可以放棄實習時間,去複習考研,都是很含蓄的。因為老師不可能照顧到你以後的工作,或者考研學校的選擇,全看自己努力。以後乙個人坐急診乙個月,進步絕對比你認真實習半年快。 要是想要考研,建議還是多看看書,想逃可以逃,不被上面發...

臨床醫學生出國留學現實嗎?

Chloe留學進修 本科是醫學的,可以申請日本本科直博,先讀半年到一年預科,參加博士入學考試。通過之後,可以讀醫學博士,拿的是PhD學位。本科是臨床醫學,如果您有碩士學位學歷,可以申請德國MD,以及全球範圍內的PhD.歐洲讀博是免學費的,也是最多醫學生醫師的選擇。如果您是打算一直當醫生,建議早點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