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臨床醫學生畢業 專公升本好還是就業好?

時間 2021-06-09 15:14:34

1樓:求真

說一說我的感受,我是那種定向委培生,在讀大學的時候就跟本地的籤了合同,結果畢業後到本地醫院規培兩年,當初就是因為沒有聽醫生朋友的話,說違約去考專公升本,現在在鄉鎮衛生院工作,感覺視野很小,主要做公共衛生。未來迷惘。建議還是去讀書當然在家庭經濟基礎還行的情況下。

更有出路。

2樓:外科醫生

我的意見是根據你以後的發展方向來決定:

1.在鄉鎮衛生院參加工作

優點:能立刻開始工作,雖然一上來工薪不高,但是隨著時間推移你的薪資還是可以令你滿意的。

缺點:基本上沒有什麼發展空間,如果你選擇這條路就等於放棄了更廣闊的世界,雖然能立刻賺錢,但是一輩子可能就在鄉鎮衛生院走不出去了。

2.放棄工作,繼續讀書

優點:繼續學習,轉本科,之後更有機會轉研究生等更高一級的學位,隨著眼界和自身條件的提公升,你的機會會越來越多。前景會比在衛生院好很多

缺點:等於你現在就放棄了乙個鐵飯碗,對於偏安一隅的個性很難抉擇,另外,繼續學習代表著繼續向父母要錢,會增加家裡經濟負擔,而且,未來是不確定的,有可能即使你本科畢業,找不到工作。

因為我在國外知乎不總上,回覆晚了,不知道是否來得及供你參考

臨床醫學是專公升本還是直接就業?

香茗書伴 負責人地告訴你,你只有一條路可以走,那就是專公升本考研!三甲醫院對臨床醫學生需求量非常大,但是學歷是碩士研究生起跳!如果你專科後就直接去就業,那麼你真的啥也不是。畢竟,但凡正規點的公立醫院,現在也需要全日制本科畢業。所以,安心專公升本吧! 河北接本醬 醫學類建議昇本!首先醫學類如果以後想有...

專科臨床醫學畢業真的沒有出路嗎?

杭州東角醫學科技有限公司 是有出路的。如果要當醫生,那需要花費的時間和經歷就比其他人相對多一些。但是,不當的醫生的話,那麼別的出路還是有的。給你一些小建議 醫療器械公司中的醫學編輯 醫學助理 產品專員行業這些崗位對經驗的要求不是特別高,但前提是需要有醫學背景。還有一些像是醫療器械銷售人員 銷售職稱人...

身為臨床醫學生是什麼體驗?

很久不看知乎居然被邀了.沒什麼良好的體驗,就是累,除了累還是累一開始不明白怎麼會有這麼多千奇百怪的人以及他們所提出的問題,後來漸漸理解就是有那麼多千奇百怪的人.時不時會想以後要不要從事這個工作,因為每天都有加班,夜班,中午沒時間吃飯.但有時候又想學了這麼多年還是喜歡的吧 矛盾的體驗 聞溪 身為臨床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