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程式設計師,想學醫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6:47:38

1樓:

我看了你的問題描述,知道你是在說反話。這麼說吧,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要看適合不適合。小馬過河的問題。

2樓:腐儒

哈哈,我也感覺醫學的書能看進去,程式設計書一頁都看不進去

3樓:

如果真的決定好,並且有重新開始的勇氣,從理論上來說,也不是不可以。

問題描述裡的,「學醫是一直以來的夢想」「真想不明白去當個程式設計師」,當初沒想明白的是否會再次想不明白。

不過真的想清楚、要學醫,先了解以你現在的情況成為一名醫生需要做什麼?跨專業考研能不能行?如果可以,考研需要準備什麼?如果不行,還有什麼途徑可以進入學校系統的學醫?

基礎課程就像你說的那一串《繫解》《局解》《組胚》《有機》《細生》《病理》《病生》《免疫》《藥理》《診斷》《內科學》《外科學》等等的自學是不是得安排上?

夢還是要有的,萬一就實現了呢,當然得行動起來,不試試咋知道對吧。

4樓:程式設計師Egon老濕

在餓不死自己的前提下,喜歡啥就去做,嘗試了幾次之後你就會發現自己快把自己練廢了,最後會老老實實做乙個方向

5樓:4thever

我就告訴你乙個一般外科醫生的從醫流程。當然如果你想成為老中醫,可以跳過中間這一坨。

應屆高考直接考醫學專業,本碩連讀畢業,進入醫院實習,轉正助理醫師,到醫師,30歲轉正都是牛人,中間讀個博都是小意思。

程式設計師,往年輕了說,大學畢業後從業2年,也要26了,幹不滿2年的程式設計師都是瞎胡鬧。26歲的你,先不說考醫科大學有沒有門檻,就是對比18歲有考一表大學能力的高考生,除了邏輯思維能力外,你的學習能力和記憶力都是沒有優勢的。另外你起碼要付出10年左右的時間來從事這個行業,這期間你即沒機會也沒能力靠個人能力賺錢,所有的支出只能來自你之前的積蓄和原生家庭。

即便你真的可以順利從醫,等能上手術台也將近40歲甚至更大,而你的同期同學可能才30出頭。我之前同事的同學,成為主治醫生那年34歲,不知道是不是你的期望值。

如果從事中醫,其實是比西醫更艱難的路子。也許不需要走大學路線,但是中醫全靠個人經驗治病,即使有老醫生帶你,沒個十年八年的臨床經驗什麼都不是。而且,中醫的社會認可度並不廣泛,職業前途並不是特別光明。

6樓:乙隻程式設計師

我曾經跟別人說過,很多職業技能都可以自學,唯獨學醫,必須從大學起步才有機會,因為醫學教學環境只有醫學院才具備,能自學成功的只能學中醫這玩意了…………所以你說描述得整個轉型過程,是沒有問題的。

唯一沒說清楚的是你現在年齡多大,讀完之後年齡是多少,這幾年按你現在的工資算,付出的金錢成本又是多少。

另外不知道你業餘時間是否有嘗試自學過一點基礎知識,興趣是你的老師,祝你成功。

7樓:曲建偉

分析的頭頭是道啊,直接開幹吧!

程式設計師胳膊斷了怎麼辦?

有乙個段子。乙個人到微軟調查,誰程式設計速度最快,技術總監來到乙個沒有雙手的人那裡,他在咬著鉛筆程式設計。程式設計速度的快慢與手無關,與大腦相關。 亂娃 斷了就不能程式設計了麼?那只能說明還不夠熱愛程式設計。請看格鬥屆的真愛粉比你們程式屆不知道高到那裡去了我只是奇怪,他怎麼能一邊用臉操控手柄,一邊看...

程式設計師穿越到古代怎麼辦?

顧長風 我還真幻想過,然後思考過 單純程式設計師,真的沒啥用,但是程式設計師工作最需要的點是什麼 學習程式設計師學習的能力在各個行業中都是排前三的 謙虛點,top1 這個沒啥問題吧,為什麼,因為人類大腦思考都是對事物抽象化,還有比程式設計師更懂抽象嗎?那我們先把握幾個古代重要的點,再去思考學點什麼帶...

作為程式設計師,我現在該怎麼辦?

有些原則要堅守。比如我們對於錢,必須後台傳後台給。字段沒有,後台加。已經前後端分離了,介面定製好。導致延期誰的鍋誰擔責 如果一直出這問題,那就是你情商或者他情商問題了。該軟軟該硬硬。比如平時打好關係,東西可以方便別人的地方自己擔著。基本最好是和別人掛鉤的地方方便一下別人,他會看到的。再不行就硬話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