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大一臨床醫學生(準備專研)應如何規劃大學五年?

時間 2022-01-04 03:22:26

1樓:醫學資料牆

大一大二認真學基礎課,基礎打好了才能學好內外科,並爭取把四六級過了。大三可以開始複習西綜和英語了,這時候開始學內外科,所以壓力不會很大,大四就更加系統的複習了,可以開始做題了,實習後就開始全面複習了,根據自身情況考慮要不要報班之類的。

2樓:溪歌

簡單來講就兩句話,學好專業課,學好英語。最重要的是自律。如何做到需要自己去探索,畢竟大道理我們每個人都聽得太多了,還要根據個人具體情況去實踐。

3樓:琉璃之夢

首先保證專業成績,績點3.5-4(5分制),網上自學也好,從學姐學長那裡了解也好,找感興趣的方向,和教研室老師溝通想法,依靠學校平台,開始發表文章,從中文普刊-核心-英文-sci,在進入臨床實習以後,兼顧臨床和科研,學醫很累,慶幸的是你沒有放棄,那將是人生最值得的事情!!

4樓:Monika

首先,請使用標準漢語書寫你的問題。這不是抖機靈,這是作為乙個臨床醫生將來必須要有的細緻:倘若題主能把規劃寫成規化而渾然不覺,我暫且先為你未來的病人捏一把汗。

5樓:指上春未

應該盡早知道臨床醫生應該具備的條件,明確自己的科研和臨床哪者更為擅長,然後重點培養發展自己,準備考研可以大三開始物色心怡的老師。

6樓:She-V

上課好好聽,盡量爭取獎學金。

四六級好好準備,越早考完考高分越好,因為大三大四沒精力準備了,專業課越來越多,越來越難(考得多了,就,懈怠了/_ \)

可以趁著假期去醫院見習見習,不用非得等什麼都會才去,哪怕什麼都不會做,去感受感受醫院氛圍,了解了解醫院科室的流程,打個醬油都會有所感悟有所收穫的。(對以後選擇科室也有一定的幫助)

7樓:花不語

英語分,越高越好

包括但不限於四六級

基礎知識,越紮實越好

即使西綜不考的以後也用得上

人際交往,越高質量越好

可謂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

至於頭髮嘛…聽天由命/?( ▽` )

8樓:是夜浮呀

目前來說好好學英語就OK了,早點把四六級過了分數越高越好,別的課及時複習就好了,準備太早拉線太長,我個人覺得沒有太大用處。加油吶!!

9樓:學而無涯苦作樂

現在想著考研不早不晚吧

早的是你還有三年多的時間準備,戰線太長容易疲憊,平常多學習外語,打好文化課基礎,身邊有的人考研了外科書還是空白的

10樓:騎豬快跑

你好,羨慕你現在才大一。結合我的學習生活經歷,給你提一點建議,希望你大學生活充實快樂。

五年的時間,踏踏實實學好英語,之後會受益匪淺。

大二之前以基礎課程為主,包含生理生化,免疫等等醫學相關課程,也有一些類似馬原,近代史之類的公共必修,這一階段成績不能馬虎,要把績點刷上去,為保研打好基礎。

在大三之前,結合著學習醫學基礎學科的機會,可以積極聯絡基礎學科的授課老師,跟隨他們做一些基礎科研,可以參加大學生創新創業計畫等等,做好科研能力的培養,在後期的公升學方面大有裨益。

大四,大五進入臨床課程學習和實習,這一階段除了課程學習,要思考自己真正喜歡的專業,做相關的規劃。

空餘時間多讀書,多運動。

遇到喜歡的女生勇敢一點。

11樓:春暖醫學

1.臨床大學期間背書就已經挺累的,起碼不能掛科。

2.如果你做好準備,打聽清楚要讀專業型的話,對實驗接觸比較少,文章比較難發,晉公升比較困難,可以大學期間有空做科研。

3.可以實習期間多了解一下各專業,打聽清楚,因為有些科室真的很累。

12樓:無處可逃

本人研究生備考中/現在考完啦

可以說每門課無比重要

醫學很多門課都是串聯在一起的

現在我扣字複習的時候發現很多小知識都是大一大二學過的只有平時理解了才能學的更加通透

英語四六級過了就行

平時也不用太緊

該玩玩該談戀愛談

知識競賽大創見習能上上

學醫還是有很多時間的

別浪費在宿舍就好

其實只要能沉得住氣慢慢來

每天有進步就好

13樓:顧樹明

作為大一學生,先做好每門課的學習和實驗,安排好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養成學習好習慣最重要,準備考研首先做乙個優秀的醫學生和實習醫生,然後根據興趣和愛好選擇專業。

14樓:槓住C大調

孩子為啥你才大一不想想保研呢

重要性依次遞減

1.專業課

2.英語(六級越高越好)!!!

3.科研/競賽有科研專案能蹭就去蹭蹭,學點什麼都好;競賽不僅是個人的提公升,將來簡歷上也更好看不是?

4.可以加個社團學點業餘愛好

15樓:亞里士高德

學好專業課,提高績點,爭取保研資格,學有餘力的話申請下科研課題如大學生創新計畫等等,這些都是很好的前期準備,此外,英語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16樓:晚櫻知風

大學5年還是挺長的,如果是我,我首先就會好好想想我以後怎麼走,是想更高的平台?還是畢業後工作?這些至少提前考慮了,就會有乙個方向的指引,不管是高個平台考研究生,還是未來讀博士,再或者畢業後找個工作安定下來,其實最根本的,都免不了多學習,在自我專業這塊至少要保持乙個不錯的水平。

然後就是平時自我提公升,如果是上進心比較強的人,業餘時間也可以自我的去做做兼職,接觸一下這個社會,也許書本的東西,太過固定了,你需要接觸一些群體去運用讓自我的精神世界和生活變得豐富,不管是人際關係,還是溝通,乃至以後社會的生存問題,都是當代大學生應該學習的事情。所以還是在學習之餘,多讀書的情況下,去接觸一下社會這個群體,你這樣才可以完美……

17樓:Kicoo

考研無非就是西綜,英語,政治以及面試。

西綜要求你在學好專業基礎課基礎上理解掌握臨床課程。也就是說,如果你基礎打不好,你學臨床課程只能是死背,背了還忘。所以,首先前三年或者前兩年的專業基礎課要牢牢掌握,經常複習,不要這學期學完考完期末考試就扔掉了。

基礎打好以後臨床課程的學習需要你融會貫通基礎知識,其實也就是幫你梳理每個系統,那個疾病的基礎知識,然後昇華一下。你當然會忘記某些基礎知識點,這時候需要你去拿出課本回顧,不要只是一味背書,要理解。

至於英語則要求的是積累,建議要修大學英語,不要為了貪有更多自己的時間而去選擇免修(當然如果你免修以後能自己去修更高階的英語也可以)。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盡快考出四六級,對於六級,則要求分數越高越好,最好能大於550(這在你後續考研面試時是非常有用的),現在也越來越倡導考其他的英語考試,例如雅思托福,如果嫌貴也可以考慮中級口譯高階口譯等。

政治不用多說,一般在考研那年複習複習完全來得及。

再說說面試。面試獲勝很大的一點是你對臨床課程的掌握能力,另外還有英語和科研。(專研的同學如果有科研經歷則會比其他同學更受到導師的喜愛。

)對於科研經歷,很多人都說是錦上添花的東西。有的話最好,沒有的話也不是致命的。但是我想說,既然你還是研一,為什麼不好好學習科研知識呢(當然這裡的科研指的也不是單純去實驗室打工,你要自己學會找文獻看文獻,和師兄師姐交流,學會思考問題設計實驗)。

有科研能給你的面試加不少分。

最後想說如果你能完美做到以上幾點,那應該可以順利保研了,加油吧。另外,在此基礎上也可以多參加一些學校的活動,豐富閱歷,增添樂趣。

作為一名大一臨床醫學生該怎樣對自己的未來進行規劃?

將子無怨 首先,你是一名大一的學生,不管什麼專業,大一學的都是公共基礎課,比如高數,物理,化學和計算機之類的,好好學,永遠不要忽視這些基礎課程,它可能會對你今後的發展有很大影響 尤其是做科研 在大一的時候,建議你多參加課外活動,去認識不同專業的朋友,了解不同專業的特點,並且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喜歡臨床醫...

我是一名大一臨床醫學生,大一上學期系統解剖學掛了,大一下學期又掛了三科專業課,還有救嗎,好迷茫啊?

付無窮 慢慢還債吧。我大一上掛了一門醫古文,大一下掛了英語二,大二上掛了英語三 中藥 免疫 生理,然後被找去談話了 後來還是得過且過,突然覺得應該學點什麼的時候大四都快結束了。然後藉著考研,開始還債,一年怎麼還的清呢,又來了一年,勉強把中醫的基礎補上來了,但是遺漏的四大經典還未得其門而入。西醫也只是...

大一臨床醫學生到醫院見習,請問該有什麼準備?

莫安 沒什麼可準備的,畢竟去了也沒什麼事兒幹。穿舒服得體一點,老師來之前穿上白大褂,拿個筆本啊隨便記點東西,然後可以拿上書自習,問大二的借病理什麼的預習預習或者再把解剖好好看看,聽診器可以帶上,裝口袋裡,跟老師查房的時候可以借給老師用,反正你也不會用。還有就是在裡面少說閒話多看多聽多問,老師們一般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