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習,但是心浮氣躁學不進去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13:17:18

1樓:Faded

學吧,不學習帶來的痛苦更大,樓主剛進入高中嗎?那趕緊好好努力一把萬事都來得及,我今年大一,高一高二睡覺,高三才醒悟,狠狠學了一年,還報了補習班,最後高考過了二本線26分,報志願的時候一直在猶豫是去三本還是去大專,後來覺得三本專業也沒意思,於是去了大專,公立的大專,學校只有兩個專業是專科,剩下的全是本科,也不是說看不起自己,只是在那種環境下就有點自卑,但是班裡學習氛圍很好,我也在努力想公升本,後來靜下心來想想如果高一就開始努力的話至少能上個公辦二本,不會像現在過得這麼後悔,充滿遺憾,啊哈哈哈,但是我比較樂觀,樓主既然上了高中就好好加油,覺得哪學不好就快去補習班,補習班的孩子也很努力,說不定可以激勵樓主一把。

2樓:淺憶影視剪輯

「想學習,學不進去」這是每一位進入高中生活後學生普遍都會遇到的困惑。浮躁、焦慮、心煩氣躁,人人都會有,特別是,對於我們這些心懷夢想、志在遠方想要通過高考改變命運的學子來說,浮躁可能都成為了家常便飯。但是我們要是突破這層由浮躁帶來的枷鎖,那麼我們必將完勝高考。

接下來我將從三個方面為大家講述如何打敗心浮氣躁。

規劃激發動力。心浮氣躁一般都是出現在我們沒有計畫和任務的時候,學習在於循序漸進,一步乙個腳印慢慢的將知識融入到自己的腦海裡,在這期間如果我們漫無目的的去學習的話,我們很容易迷茫,在迷茫的同時會給我們帶來浮躁,畢竟沒有計畫我們失去了動力,即使內心想學習也沒有方向,所以我們要制定乙個切合實際的計畫,對我們的學習非常的重要,再做乙個長遠的規劃,這樣我們就不會在學習中失去自己,讓我們的動力去消滅心浮氣躁。比如

體育促發身心。體育是我們在高中是最容易忽略的一門課程,畢竟體育不是高考考試的科目,最容易忽略同時也是非常有效的,對抗心煩氣躁非體育莫屬,怎麼說呢,在我上高中的時候,只要出現不想學習或者心煩氣躁,我就會從樓上跑下來去操場上跑幾圈,然後再去學習,這樣的話會發現心情會變得舒暢,會讓我們的學習變的更加的高效,如果我們能每晚堅持跑步,那麼我們的身心會變的更加的開朗。告別心煩氣躁從運動出發。

於老師和朋友談心。在我們的高中生活中老師和朋友的陪伴必不可少,畢竟高考是一群人的考試,有身邊的朋友和老師的關懷,不妨我們在心浮氣躁的時候和老師朋友談談心。這樣也是解決我們心浮氣躁的方法,說到這裡我們的分享就要結束了,希望你們在以後的學習中克服困難,頑強拼搏,在高考這條道路上取得成就

3樓:dong

利用假期找份兼職做一做,越辛苦的越好,尤其是炎炎夏日或者凜冽寒冬在室外工作的那種尤其適合你。

體會過後,你會覺得還是讀書好,無論如何,還是不要放棄學習,不要放棄進步。祝君好運。

想學習但是學不進去怎麼辦

CmXf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去獲得成就感,可以通過給自己定目標,然後努力去實現,這樣會更有動力些,總而言之,成就感越高,學習動力越大。 KELT 9b 其實問題不大,把手機放在乙個難拿到的地方,交給父母保管,先從那些不費腦的科目開始,一點一點的進入狀態,想著好不容易學習多學個兩分鐘,兩分鐘之後再想一次...

有學習的心,但是學不進去怎麼辦?

蔚楓 1.可以自己製作乙個計畫表,看著那麼多要做的是會很有動力,計畫要往多了寫,不要擔心做不完,會有更多緊張感,而且比計畫少的時候做得多一些事 2.定目標,了解自己和目標的差距 3.想想自己和同齡人的差距 小垃圾 為啥學不進去呢?是因為累呢?沒意思呢?還是注意力不集中呢?找到原因就能對症下藥了。自己...

高中想學但學不進去,怎麼辦?

餘生漫 那就應該,好好的聽老師講啊,勤做筆記,你想學說明這就是好點.沒有,絕對的天才的,只有通過自己的勞動勤奮,才會換來自己的努力的 給我可愛多 玩夠了再學親測有效我初中一直學習蠻好然後也考上了重點高中上了高中之後新環境就有點厭學經過我的深思熟慮我決定高一瘋玩高二再學但是這個風險很大!我高一真的是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