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想學但學不進去,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05:30:45

1樓:餘生漫

那就應該,好好的聽老師講啊,勤做筆記,你想學說明這就是好點.沒有,絕對的天才的,只有通過自己的勞動勤奮,才會換來自己的努力的

2樓:給我可愛多

玩夠了再學親測有效我初中一直學習蠻好然後也考上了重點高中上了高中之後新環境就有點厭學經過我的深思熟慮我決定高一瘋玩高二再學但是這個風險很大!我高一真的是瘋玩我乙個女生班裡沒有比我玩得嗨的我從一開始的進校年級前三十到高一下期末考試掉到600名開外在尖子班倒數然後高一公升高二的那個暑假我就玩命學那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放長假學習!然後現在也趕上了而且玩心很小了!

3樓:辰暮霖

拉個自律的,願意幫你的,能管住你的人和你一起學

計畫完不成就少定點,量力而行,逐次遞增

理科學不好就試試文科

上課坐著睡覺就站著,站著不行就買點小道具,肯定不能睡,一睡鐵完,沒商量,除非你是那種天才級別的,不然倒數沒商量,別人都聽課你不聽課,別人都學你不學,你不倒數誰倒數

想學學不進去相當於不想學,沒有約等於,就是相當於,因為和不學就沒嘛子區別嗎,只對英語感興趣,語文數學他們表示很委屈好嗎,赤裸裸的歧視啊這是,對於想學學不進去,你也不用整那什麼去機場哪的,看看你家存款,再去工地上搬三天磚,回來你再說能不能學進去,還是缺少原動力嘛

再說,你喜歡英語這件事,喜歡英語就肯定有原因吧,有原因就有想要努力的方向吧,就把那想去的地方,整出來,貼顯眼的地方,刺激刺激你自己,去不了你甘心不?再想想有沒有什麼討厭的人,想想他比你好的時候看你的眼神你再學不進去也得去學了

還有學習這是乙個條件反射的過程,生物會學,什麼叫條件反射,多練啊,練出來的東西,還有什麼,多想啊,就學習能力這件事,它是可以練出來的,在你做練習的過程,大腦會自動給你歸類,然後一點一點摸索,突觸建立,也差不多就成了,簡單來說就是多做題,多看書,多總結,多歸納,雖然大腦會幫忙歸類,但你也得給乙個模板不是

總之,到最後還是要靠自己,別看上面扯了一堆,你自己不去實踐,pi用沒有,那就是一堆

言盡於此,我廢話比較多,自己看看,覺得有用就去實踐,沒用也別來罵我,我就是給個建議,非985 211院校在讀,我就一普通高中生,就讀於一所普通高中,看見這個問題手癢答了一下,可以嘮嗑,別找麻煩,告辭

4樓:pursing

學不進去的時候就想想考試結果出來自己成績不好的時候被老師、同學白眼相對的時候那種刺痛感,然後抿著一口氣下狠勁要用學習證明自己,要努力地超過他們。

說白了別人學習好也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無非就是父母在剛開始的時候強迫他們按照規定去學習,久而久之努力學習就已經成為了習慣。明天做題目,背單詞對他們來說就像是刷牙一樣正常且持續,你說這有什麼難度。

可是你一沒習慣,二自己的心還不靜,說不定一邊努力地想要改變去努力學習,一邊還在玩手機,你覺得這樣能專心學習?

要改變就直接把手機給砸掉,再對自己狠一點,說到底什麼學不進不就是對自己不夠狠。把自己的意志力磨礪得堅韌一點,到時候啥毛病也沒了。

5樓:撒旦

這種情況只能說強迫自己學習,剛開始很累很煩躁,但當成為一種習慣之後,就會發現學習其實是那麼的輕鬆。別人說的什麼方法都不靠譜,自己才最靠譜

6樓:路過

收其手機,廢其電腦,斷其網路,入校閉關

明確目標,感受壓力,平復心情,從零開始,區塊學習,不懂就問,缺課就補,多刷多做,勿驕勿躁

7樓:233

靜下心!去思考自己想做什麼,記在紙上,記在心裡,一點一點的進步。別著急,慢慢來,最後總是甜的。加油!為最好的自己打氣!!!

8樓:豬豬愛吃mermer牛

看看自己所在的高中是什麼環境,如果是重點高中的話,氛圍肯定要比普高好一些,周圍的人在學,你不學的話,被人拉下也是很丟臉的事。在普高的同學也能感受到普高的氛圍,不好好學習考上好大學就可能一輩子和某種素質的人在一起打交道(無惡意)這就是我選擇很後悔的事,雖然考的是乙個還不錯的一本

9樓:6625

你如果學不進去的話你可以試試多翻幾下書就像我我就是年級前30 我也不怎麼看書但是你要足夠聰明足夠努力才能為你高考進大學奠定基礎

10樓:顧渺

先從感興趣的學科入手。

既然你想學,那一定不能辜負自己。可以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學習,和自己熟悉的老師多溝通。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加油哦(-ω-`)~

11樓:木子

缺乏動力吧,目標不明確,自己對知識的渴求不高,自然學不進去,但是你想想那些打工人,唉不說了,我要去學習了,你好自為之,希望樓下有人救你。

12樓:侃侃

方法不對,尋找適合自己的方法,每次考試之後總結這段時間你發現有效的方法,記錄下來,繼續保持,不要害怕不要麻煩嘗試,高考之前的考試都不作數,最後一鳴驚人比平時出色關鍵時候掉鍊子值當的多。當你發現自己方法得當,就會產生樂趣,自然學的進去

13樓:炎少

讀書不是一定出路,但是學習還是必要的,學不進去,學會讓自己靜下心做事。從最簡單的開始。我自身讀的也是四流學校但是我更願意學習。

14樓:巫師練法術

有的時候人就特別矯情,但是經歷了什麼,或者突然悟出來什麼,就會知道你想要什麼然後拼命爭取。

說白了,你就是過得太舒適,或者說,你心真大。

15樓:顏蘇姬

上課困的話建議課前含幾顆薄荷糖或者用風油精抹太陽穴。

每週最好要對本週的內容做乙個複習,以及錯題整理(恰好矇對的也要整理進去),分析每道題的錯因,網上有專門賣那種錯題本,活頁的,我覺得好用;試卷要分學科整理,老師講評過的試卷做好錯題整理後就可以丟了,試卷多了也很重的_(:з」∠)_

如果壓力過大,建議去運動,跑跑步什麼的,就會輕鬆不少,沒時間跑步就晚上睡前做做仰臥起坐、俯臥撐、平板支撐,還對睡眠有幫助。

每日計畫其實不用定,每天都是起床、上學、寫作業、睡覺,再多不過起床前再背背單詞,晚上寫完作業實在晚了背不了單詞,還是好好利用課間、午休的時間,要麼背背單詞,要麼寫寫作業。晚上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證第二天不會困。倒是休息的日子最好定一下規劃_(:

з」∠)_

16樓:娪公升

上了高中,有巨大的反差,確實會讓人有一種消極的情緒,抵抗學習。同時 ,家長老師都會催促著你學習告訴你考上大學有多麼重要 ,但是你可能聽不進去, 因為你覺得高考還離我們很遙遠, 我們不用現在就為此擔憂 ,可事實是 :高考是迫在眉睫的,我們必須從現在開始為它努力。

17樓:隨波逐流

高一高二學仔細點,高三就不累,要是細不了,就學輪廓,大概的套路都懂,高三好往裡塞東西,就跟蓋大樓一樣,看你怎麼建,基礎好了,高度肯定有,基礎不行,柱子也沒有,那估計就涼涼

18樓:鯉魚跳龍門

上高中新環境,新同學。整天忙忙碌碌。可能會耽誤學習時間。應該穩定情緒,認真聽課,仔細思考,完成老師補織的作業,就一定會有好的學習成績。

想學習但是學不進去怎麼辦

CmXf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去獲得成就感,可以通過給自己定目標,然後努力去實現,這樣會更有動力些,總而言之,成就感越高,學習動力越大。 KELT 9b 其實問題不大,把手機放在乙個難拿到的地方,交給父母保管,先從那些不費腦的科目開始,一點一點的進入狀態,想著好不容易學習多學個兩分鐘,兩分鐘之後再想一次...

高中學習學不進去怎麼辦?

小兔嘰裡呱啦 麻煩你想想為了你能吃上一日三餐而辛苦工作的老爹老娘,他們熱切的期望和對你格外的理解。麻煩你好好思考一下是不是真的把心用到了學習上。 Tusks 本人即將公升入高三,面對2020年高考。這麼跟你說吧,我初中成績很差,差到什麼程度呢?初中的時候我寫份英語聽力都能寫出D答案。更別說數理化生這...

,考研學不進去怎麼辦?

最近 你都沒想好,你考研是為了什麼,肯定學不進去。我考研第二天,先跟的英語和數學,我覺得英語朱偉老師和數學張宇老師講的很棒,我要讀研究生,希望研究生能遇到像這樣優秀的導師 Miraitowa 實在學不進去就適當地去放鬆一下,吃頓好吃的,逛逛街,跑跑步等。放鬆完之後就要開始學習了,因為比你優秀的人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