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學習的心,但是學不進去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08:19:20

1樓:蔚楓

1.可以自己製作乙個計畫表,看著那麼多要做的是會很有動力,(計畫要往多了寫,不要擔心做不完,會有更多緊張感,而且比計畫少的時候做得多一些事)

2.定目標,了解自己和目標的差距

3.想想自己和同齡人的差距

2樓:小垃圾

為啥學不進去呢?是因為累呢?沒意思呢?還是注意力不集中呢?找到原因就能對症下藥了。自己沒有克制力可以加個學習群大家一起學習。找個人監督

3樓:滿漫

學不進去源於三個原因:沒有明確的學習目標,沒有合適的學習方法和缺乏有效的自我管理。

一、沒有明確的學習目標

沒有明確的學習目標就好比你朝空氣打拳一樣,空有力量,但就是使不上力。

比如學習英語,不知道為什麼要學習英語?是為了考過四六級,通過研究生考試,還是過GRE?或者純粹只是因為興趣學習?學習完要達到什麼程度,如果是考試的話,要考多少分數?

有了明確、具體、量化的目標之後,就好使力了,比如:通過四六級考試。

二、沒有合適的學習方法

學習方法對於學習也是至關重要的,這一點從考試上就可以看出來,同乙個班的學生,在相同的教學資源下,考得的成績是不同的。

這是因為學習方法不對,腦子裡各個單詞、語句都是彼此割裂的,導致看到單詞眼熟但就是想不起來啥意思,文章的單詞都認識,但組合起來就看不懂啥意思。

解決辦法就是梳理知識體系,構建思維模型,掌握核心概念。

梳理知識體系,就是說要了解你學習內容的可分為哪幾個主要板塊,比如英語的話可分為單詞、語法、句法,單詞構成有詞根、詞綴啥的。

建立思維模型,就是說要掌握一些基本原理,並舉一反三,例如語法,和單詞構成。

掌握核心概念,就是說要把握一些知識要點,比如單詞構成中的一些核心詞彙。

三、缺乏有效的執行策略

學不下去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了明確的目標,也有了合適的學習方法,但就是學不下去,例如:今天早上起來說一定要背100個單詞,但到了晚上單詞書都沒翻幾頁。

這個其實就是缺乏執行策略了,做學習計畫容易,但要執行卻很難,原因在於缺乏量化,沒有deadline,沒有監督。

解決方法就是:每天列出量化的執行目標,並對應具體時間,比如設定每天早上6:00~7:00背誦50個單詞,並設好鬧鐘,並在每天晚上做覆盤,如果沒有完成就繼續背,使習慣成自然。

4樓:小小道童

學習學不進去才是常態

學霸、學神們強於常人的地方就在於能夠在學不進去的時候,不會輕易的放棄或者轉移注意力

這是學習的乙個很重要的能力——專注

這個能力是可以被鍛鍊的,既然是能夠被鍛鍊的那麼就意味著有乙個從無到有,由弱到強的過程

所以學不進去的時候,首先不要輕易想到放棄去幹別的,而是克制自己的畏難情緒

再想想有什麼辦法解決自己的問題。古時鑿壁偷光、懸梁刺股的學生都是克服了莫大困難去學習,你說這種情況下能學的進去嗎?我也不知道,但是這樣的人其意志品格早就非常人所及

所以鍛鍊自己的專注,在困境下的意志品質也是學習中的乙個重要環節,也是區別人我的重要因素。想到這個,就會發現學習不僅是掌握知識這麼簡單,更多的是在這個過程中鍛鍊出來的意志品質,而學不進去的時候,正是修行時。

5樓:和塵

想學習,學不下去,有心無力;

換句話說,沒那麼想學,好好休息休息,再試試,實在學不進去,找找原因,看是否非得去學,如果非學不可,那就用端正的心去學

強調端正的心的原因是,心裡願意不反感,學起來相對容易

想學習但是學不進去怎麼辦

CmXf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去獲得成就感,可以通過給自己定目標,然後努力去實現,這樣會更有動力些,總而言之,成就感越高,學習動力越大。 KELT 9b 其實問題不大,把手機放在乙個難拿到的地方,交給父母保管,先從那些不費腦的科目開始,一點一點的進入狀態,想著好不容易學習多學個兩分鐘,兩分鐘之後再想一次...

高中學習學不進去怎麼辦?

小兔嘰裡呱啦 麻煩你想想為了你能吃上一日三餐而辛苦工作的老爹老娘,他們熱切的期望和對你格外的理解。麻煩你好好思考一下是不是真的把心用到了學習上。 Tusks 本人即將公升入高三,面對2020年高考。這麼跟你說吧,我初中成績很差,差到什麼程度呢?初中的時候我寫份英語聽力都能寫出D答案。更別說數理化生這...

,考研學不進去怎麼辦?

最近 你都沒想好,你考研是為了什麼,肯定學不進去。我考研第二天,先跟的英語和數學,我覺得英語朱偉老師和數學張宇老師講的很棒,我要讀研究生,希望研究生能遇到像這樣優秀的導師 Miraitowa 實在學不進去就適當地去放鬆一下,吃頓好吃的,逛逛街,跑跑步等。放鬆完之後就要開始學習了,因為比你優秀的人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