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李航的《統計學習方法》需要哪些數學基礎?

時間 2021-05-06 16:44:41

1樓:決策不拍頭

需要基本的概率論、線性代數和微積分的基礎即可,我已經對此書重難點進行了詳細講解及公式推導,詳見b站:

嗶哩嗶哩乾杯~ Bilibili

2樓:隊長別開槍是我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概率分布的向量表述,部分高等概率、最優化、數學規劃的知識,凸優化,向量微分,高等數學中的多變數極值問題,泰勒展開的向量形式,貝葉斯統計等等。

暫時能想到的就這些了,感覺自己在機器學習裡遇到的數學問題,大多都涉及以上範圍。

3樓:小熊

基礎數學知識,尤其是微分導數這塊,然後還有線性代數和簡單的矩陣分析知識,再加上一點概率論就可以了。基本上理工科的話,學完大一的所有數學課程就足夠了,遇到不懂的查資料網上都能查到。

4樓:流淌之語

好吧,最近正好在看這本書,簡單回答下。學習本書需要用到高等數學和最優化方法,概率論,線性代數。其中最優化方法是建立在高等數學和線性代數的基礎之上的。

大概就這幾門。當然了,最基本的資料結構知識肯定也要懂的。所以總體來說,這門課總體要求高是由於交叉學科比較多導致的。

李航《統計學習方法》中的Adaboost例項解析(例子8 1)中zm(規範化因子)怎麼求啊?

路飛 想請教您個問題,後邊權值怎麼計算的我明白,但是在進行訓練的時候訓練集和權值怎麼結合的我不大明白,拿第一步來說是怎麼實現訓練集權值是按D1分布的?迭代到第二次,權值變化了D2,分類器的輸入 訓練集 不是也得變麼,那他是怎麼實現訓練集按照D2分布的呢? 天天 問題解決啦。用python編了乙個小程...

如何理解《統計學習方法》中提到的「複雜的模型有較小的先驗概率,簡單的模型有較大的先驗概率」?

劉大彥 是不是我看的版本有問題,我看的版本裡說的正好相反啊,書裡說可以假設複雜的模型有較大的先驗概率,簡單的模型有較小的先驗概率。 SleepyBag 簡單的模型很可能靠譜 先驗概率大 複雜的模型很可能不靠譜 先驗概率小 所以即使某個簡單模型對於我們看到的資料不如某個複雜的模型,這個簡單的模型也更有...

高效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是唐兔兔呀 高效的學習方法能讓我們的成績更上一籌,同時,對於自己以後的成長也有諸多幫助,高效的學習方法是我們學生時代都想擁有的乙個東西,聽說,掌握了高效的學習方法之後,自己的各科成績就能夠提公升了,而不是成為瘸腿科目。高效的學習方法有很多,比如,思維導圖的方法,聯想記憶的方法,等等。這些方法只要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