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考試怎樣備考(越詳細越好)?

時間 2021-05-06 09:59:36

1樓:八八一一

唯一真理就是付出和回報成正比。無論任何證書考試,只要自己不是完全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硬堆時間,總會上岸。本人以前就是無腦看網課看講義,後來發現這知識不進腦子,又來一遍這次帶著上次問題去看,慢慢有門路了迴圈往復一次比一次問題多同一句話慢慢延伸出來很多知識點,摸爬滾打雖然效率低比某些大神,但還是都60.

25-65之間上岸了。

2樓:立信會計

2023年CPA考試共有7門科目:

專業階段6門科目分別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綜合階段1門:職業能力綜合測試(分試卷

一、試卷二)。

考試範圍:《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專業階段考試(2023年)》和《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綜合階段考試(2023年)》確定的考試範圍。

專業階段每個考試科目難度不一,如果要按難度排序的話,由難度高到難度低應該是會計在最上邊的,具體分析如下:

會計:這門科目難是因為會計師整個註冊會計師CPA考試學習中的根基,學好會計才能更情況的學好其它科目。

審計:審計的理論性很強,無實務經驗理解教材較為吃力,建立起審計思維是學習的技巧。

財務成本管理:因為公式冗雜,計算比較多,需要勤加練習,多做總結,算是難度中等。

稅法:以計算和記憶為應試突破點,難度一般但稅法政策多變,需要特別注意實時政策。

經濟法:理解記憶很重要,法律法規較多。

戰略:難度係數是最低的,但是綜合係數較高,總結歷年考試方向,重在把握研究考點。

學習教材版本:

中注協根據《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專業階段考試(2023年)》和《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綜合階段考試(2023年)》,組織編寫專業階段6個科目考試輔導教材、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試題彙編,以及經濟法規彙編,由中國財經出版傳媒集團出版發行。報名人員可在當地書店、出版社指定的網上書店自願購買。

考取週期:

專業階段考試的單科考試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對在連續5個年度考試中取得專業階段考試全部科目合格成績的考生,頒發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電子證書。

CPA綜合階段考試以前的規定是必須在五年內通過綜合階段考試。自2023年注會綜合階段考試開始,CPA綜合階段取消了年限的要求,考生什麼時候通過都可以。

大部分考生基本3年左右考取專業階段全部科目,1-2年左右時間考取綜合階段,而整個CPA考試下來大概在3-5年考取!另外因為每個同學的學習基礎不同,如何搭配科目,如何自己自己的學習計畫,網上建議同學們可以做參考,但是切記不要照搬,比如別的同學每天學習2,3小時,你也一樣學習2,3個小時,因為學習基礎或者效率的不同,在這2,3個小時中能學到的東西也不同,所以一定要綜合自己的各方面制定屬於自己的學習計畫!

2023年CPA考試複習資料合集!

3樓:池昭寧

就這種心態,別指望過了,我立個flag在這裡。

網上資料那麼多,經驗分享那麼多,都指望人家能喂到嘴裡嗎?還不如把注會證送給你得了。

真正踏實學習的人這會兒都複習很多了,自己也有明確的規劃和平衡,才不會一味指望別人詳盡的指導。

4樓:東奧會計線上

下面是注會各科的科目特點及學習技巧的總結及各科目基礎階段學習計畫表,你可以結合東奧的《輕鬆過關》系列輔導書進行複習備考。

一、《會計》

科目特點:會計是非常重要的基礎,但是學起來的難度也是不容小覷的,比較困擾考生的就是長期股權投資和合併報表。剛開始學習時會感覺很抽象,不過好在長投和合併是相輔相成的,只要耐心的學習下去,相信很快就能夠掌握。

學習技巧:會計這門科目的學習不要死記硬背,要在理解的基礎上去記憶。平時把複習這件事融入到每天的備考當中,加深對每個重要考點的記憶深度。

二、《審計》

科目特點:審計這科經常被考生稱為「天書」,其實當你真正的學進去後,就會發現審計並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難,只不過其中有一些難以理解的專業術語而已。大家可以像學習一門外語一樣來學習它,一點一點總是能攻克的。

學習技巧:學習審計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重複」,有不少考生表示第一遍看不懂審計教材,但是當自己多看幾遍,搭配著輔導課程學習後,就感覺豁然開朗。當然理解力在審計學習當中也是很重要的。

三、《稅法》

四、《經濟法》

科目特點:經濟法總的來說學習起來並不難,很多知識點都可以用生活中的常識去代入理解,畢竟很多法律法規從生活的角度去理解,就會容易的多。

學習技巧:經濟法需要最多的就是記憶,建議考生在背的同時,結合一些高質量的練習題,把一些需要重複記憶的點,數字或者條件等等記錄下來,反覆的去看。

五、《財務成本管理》

科目特點:對於理科生來說學習財管應該是比較容易的,因為這門科目在專業階段當中是邏輯性比較強的一科,其中包含著大量的公式和計算。

學習技巧:在教材方面大家不需要花費太多的精力,只需要理解每乙個公式如何運用就好,把大量的時間都用在練習題上。從2023年的考試情況來看,很多考生說財管的題並不難,只是計算量比較大,很容易答不完卷。

六、《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科目特點:戰略這門科目雖然理解的難度沒有會計和審計那麼高,但是記憶量也是非常大的。主要也是在理解的基礎上去記憶,平時多關注財政資訊。

註冊會計師考試備考心得?

2018年注會考試4月2號 28號開始報名,10月份是注會專業階段考試時間。已經備考了兩年,今年是最後兩科,我的備考計畫如下 1 長期計畫 基礎階段 4 7月 強化階段 8 9月 衝刺階段 10月。長計畫要保證每個階段要達到什麼樣的水平,這樣在具體實施的時候,有了木匾,才會有學習的動力。2 短期計畫...

考註冊會計師如何備考?

加鹽學院 建議題主可以簡單介紹下自己的情況,這樣方便大家更有針對性幫你出謀劃策,因為不知道你的背景,廢話不多說,狐狐就分享乙個零基礎學習CPA的學習乾貨 備考學習整體計畫 1 需要準備 首先,備考準備 教材 課程和習題缺一不可。教材為主,習題保障,如果自己自學能力不是太強,建議可以選擇報個網課。其次...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嗎?

立信USCPA 從考試週期,考試通過率上看還是比較難的,因為整個CPA考取要3 5年的時間,通過率每年在15 左右。另外考試時間少,一年只有1次考試機會,沒有補考,掛科的科目需要來年再戰,雖然CPA考試科目沒有順序,以及一年考幾科的要求,但是考試科目多,也需要同學們有計畫的安排考試,專業階段6門,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