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考註冊會計師

時間 2021-06-02 03:37:48

1樓:

4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12月份查成績;(每年的具體時間有細微變化,具體可以到http://

cpa.gaodun.cn

查一下)

哈哈,是不是太簡單了,所以過程才最重要嘛,怎麼學習才是最重要,前幾天有個小姐姐寫的一年六科經驗分享,應該對你有用,分享過來看一下吧

一年六科CPA學習經驗分享

2樓:cpa考試分享

註冊會計師證書在財會界是屬於高含金量、高認可度的證書,同時註冊會計師考試也有一定難度,要想順利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取得證書,需要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加上個人堅持不懈的努力。備考注會,我們可以這麼來!

一、報考科目怎麼選?

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有6門考試科目,在選擇考試科目搭配的時候,雖然可以一次報考全部考試科目,但是對大多數考生來說,一次報考2-3門是較為貼切自己的實際情況。在選擇報考科目的時候,我們可以這麼進行:

1.會計是必選!

注會6門考試科目中,會計是必選的考試科目。就像「萬丈高樓」的地基,會計沒學好的話,那在學習其他考試科目的時候,將會很難進行下去。首次報考註冊會計師,作為基礎考試科目,會計是必選的。

2.注會科目搭配

報考兩門:會計+審計;會計+稅法;會計+財管;會計+經濟法;審計+戰略;財管+戰略;稅法+經濟法。

報考三門:會計+審計+經濟法;會計+審計+稅法;會計+稅法+經濟法;會計+財管+戰略;財管+戰略+經濟法。

在注會這6門考試科目中,會計因為是基礎考試科目,和其他考試科目均有或多或少的聯絡。在選擇考試科目搭配的時候,這麼考試科目原則上可以和其他任何考試科目進行搭配;之所以沒和戰略搭配在一起進行學習,是因為戰略和審計,和財管的聯絡性比較大。因為無法報考過多考試科目,加上會計、審計、財管的難度比較大,不建議放在同一年學習。

相反,審計或財管搭配戰略這門難度較小的考試科目,會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學習壓力。並且,學科間有聯絡,可以促進相互學習,加深理解。

二、注會各科學習方法

選擇好了考試科目之後,接下來就專心地備考注會了。通常情況下,考生會選擇報班的方式來學習注會知識。在備考過程中,新版的學習教材、注會課件、歷年真題是少不了的。

為了高效學習注會知識,不少考生選擇了高頓CPA課程。報名加入高頓CPA學習輔導班,學習計畫有人制定好、全程備考有人督學、學習方法有人指導。在備考注會過程中,選擇高頓的注會課程後,學員只需要每天按時按量地完成學習任務,跟著高頓CPA老師的節奏進行就可以了。

注會考試比較難,報班學習注會的話,相對來說能減輕不少的備考壓力。有高頓CPA老師的耐心指導,備考注會之路,走得更為輕鬆。

3樓:澤稷網校

一、調整心態

相信在報考注會前,大家都聽說過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大的說法。其實,從歷年注會專業階段單科的通過率為10%-20%的情況來看,要想順利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著實是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而這過程中,注會考生需要明確的就是自己的學習目標。

一次過6科的學員黃碩在接受採訪的時候,曾說:「你真的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來幫你的!」明確自己的很想考註冊會計師後,考生接下來就做的就是相信自己能考上。

當你的願望足夠強烈的時候,學習這件事就會充滿積極主動性。

二、制定計畫

有個明確的學習目標之後,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就是根據自己當下的情況,來制定乙份詳細的備考計畫。建議,可以這樣來:先算算從現在開始到考試還有多久,這段時間要完成的學習任務還有多少。

統計完後,分配到每一天當中,以此來保證每一天都有特定的學習任務。

在制定學習計畫的時候,一定要遵循科學合理的原則。時間安排得太緊,很容易產生疲倦感,反倒是不利於學習更好地繼續下去。學習是乙個積累的過程,每天都處在輕鬆而充實的狀態下,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進行學習。

學習計畫的制定,可以利用一些零碎化的時間來進行學習,並每天做好預留出一些時間讓自己放鬆,這樣不會讓學習這件事執行起來那麼枯燥和乏味。

三、點滴積累

事情要一點一點地做,學習也是如此。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大,基礎不好的話,就得先要打牢基礎,對每乙個章節的知識點要徹底掌握。每乙個成功的後,總是在之前走踏實的基礎之上。

備考註冊會計師,一開始就得把教材書上的知識點吃透。

學習過程中,不妨結合澤稷上財名師的課程講解,將注會各個知識點進行掌握。聽完課程之後,自己也要進行總結和歸納,知識學了一遍,再來做相關章節的習題,來進行鞏固和加強。將注會基礎知識學紮實了之後,考前就需要結合歷年考試真題來測試自己掌握程度。

做自己薄弱的緩解,一定要再次進行學習,直到真正掌握為止。

怎樣備考註冊會計師?在學習過程中,保持乙個良好的學習心態,每天按照學習計畫,踏踏實實地學下去。注會考試能不能通過,其實關鍵在於自己,要是有信心,並且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那麼通過考試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4樓:東奧會計線上

一、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一、梳理各科的知識點架構,前後章節形成體系

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六門科目,雖然看起來多但是各科之間的關聯度還是很高的,單科的前後章節的聯絡也很緊密,所以大家在學習時一定要遵循由點及面的特點,構建知識架構對於學習計畫的制定和執行能夠提供一些幫助,至少當你對學習充滿興趣時,再去看計畫就不會頭疼了。

二、掌握一定的記憶技巧

眾多考生的備考經驗告訴我們,記憶永遠是困擾大家的問題,特別是注會的經濟法和稅法,需要記憶的內容不在少數,想要把這些考點變成大腦深層的記憶,應該先理解再去記憶,就算再難的考點理解後,也就相當於降低了難度。

三、注意學習計畫的細節

大多數人看到計畫不知道如何執行的根本原因,是因為沒有注意細節的問題,比如計畫中規定了今天早上做什麼,下午做什麼,什麼時候看教材,什麼時候聽課等等,將大方向的學習任務細化,執行力自然就高了。

說到底學習終歸是我們自己的事情,選擇適合的注會網課,合理規劃自己的學習時間才是通關的基礎。

5樓:瘋瘋俠

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稅法、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試卷二)。

考生需要在五年內通過專業階段全部科目考試後才有資格報名參加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報名參加專業階段考試時可以選擇報考全部六科,也可以選擇報考部分科目。

附註冊會計師報名流程圖:

6樓:注會大神潛水中

註冊會計師證書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但是它的報名報名條件啊,考試模式啊,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的。給出乙個盡量全面的回答!

一、註冊會計師的報名條件

2023年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和往年一樣,具體如下:

1、專業階段報名條件

①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②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2、綜合階段報名條件

①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②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需要注意的是,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 5 。

二、注會的考試模式

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2個階段。專業階段:考6個科目,分別是《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綜合階段:職業能力測試卷一與卷二。

三、成績保留年限

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的成績保留年限是5年,綜合階段則沒有時間的限制!

四、注會6科學習方法參考建議

這個真的是因人而異的,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適合的學習方法也是不同的,但是可以給出一部分的建議來作為參考。

關於各科的難度自然是不用說了,大家肯定是知道的。註冊會計師嘛,是大部分財會專業的學生都想拿下的證書之一啊。

在學習《會計》的時候,不能死看書。死記硬背是這個世界上最蠢的學習方法,你想啊,死記硬背下來的知識點,能記多久?在考試來臨之前你早就忘記了!

大家都說會計要靠理解,話確實是這樣說的,但是你光看教材理解知識點,真的不行,據乙個考友講,只認識字卻實在理解不了其中的意思。其中某些難以理解的知識點,你可以直接通過做題來熟悉,再不然你就買網校的課程,高頓CPA,錄播與直播的模式還是相當不錯的。看看老師怎麼講的。

會計一定要學好,不然的話,對其他科目的影響還是很大!

《審計》可能是最難的,審計的官方教材全部是文字,讓人看了會忍不住有種撕書的衝動,但是呢,沒辦法,遇到攔路虎你就必須像武松一樣,把這個虎打了。審計考察的還是邏輯思維能力,把全部的知識學完之後,慢慢的在你腦海中形成乙個框架,然後做題鞏固,每門科目做題都是跑不掉的,在下面就不專門提醒了。

《稅法》還是比較簡單的,你只要將其中最重要的4大章節搞定了,其他的零零碎碎掌握一些知識,通過稅法真的是so easy。不過偏偏就是有很多人不重視這4個章節。增值稅、消費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這四章,是重中之重!

《經濟法》是最簡單的一門科目,以記憶為主,理解為輔。在答題的時候要用經濟法術語,通俗的語言回答的時候通常是拿不到高分的,經濟法的考查範圍比較廣,考友們需要記憶的東西比較多!

《財務成本管理》這個科目計算的比較多,想要把計算的公式記憶的牢靠,就必須要自己推理,熟悉了這些公式之後,在考試之前一定要上機模擬操作,不至於在考場上浪費時間!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雖然這個科目的教材是最薄的,但是難度也還是有的,聽過很多的考霸的建議,高頓的6科學員張日富說的是記憶,不過因人而異,還是要看自己的!

五、最重要看自己

不管是報班還是自學,最重要的還是看自己。自己將自己的時間規劃好,科目搭配好,一定要認識清楚,學習是自己的事情,靠別人監督,靠培訓班的老師監督,最後只有乙個結果,考不過!

總結語:幸福如果來的太容易就不會令人珍惜了,注會的難度大,拿到注會之後,一定會有很強的成就感!

考註冊會計師如何備考?

加鹽學院 建議題主可以簡單介紹下自己的情況,這樣方便大家更有針對性幫你出謀劃策,因為不知道你的背景,廢話不多說,狐狐就分享乙個零基礎學習CPA的學習乾貨 備考學習整體計畫 1 需要準備 首先,備考準備 教材 課程和習題缺一不可。教材為主,習題保障,如果自己自學能力不是太強,建議可以選擇報個網課。其次...

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立信會計 注會考試難度更定有的。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專業階段一共有六科,需要在五年的時間內考過,然後才可以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綜合階段的考試是沒有年限要求的。但是專業階段要求是五年,在五年內沒有拿下注會專業階段的考試,則你第一年的考試成績作廢,以此類推。 肖言 對於很多會計行業的從...

不會英語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理臣會計培訓 當然可以,首先國內CPA考試並不要求使用英語做題 僅一題使用英語作答可以加分 其次不會的話我們可以學嘛,怕啥.CPA考試的難度遠高於CET6,CPA考試都不怕,還怕啥英語,你說對吧?另外需要提醒你下,CPA是中國最難的考試之一,要求在5年內通過6科專業考試,而且最後還有一場綜合考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