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註冊會計師如何備考?

時間 2021-06-02 05:01:52

1樓:加鹽學院

建議題主可以簡單介紹下自己的情況,這樣方便大家更有針對性幫你出謀劃策,

因為不知道你的背景,廢話不多說,狐狐就分享乙個零基礎學習CPA的學習乾貨:

備考學習整體計畫

1、需要準備

首先,備考準備:教材、課程和習題缺一不可。教材為主,習題保障,如果自己自學能力不是太強,建議可以選擇報個網課。

其次,時間安排。在距離CPA考試還有5個月左右的時間,針對每個階段都要有具體的規劃。

2、不同學習階段的重點

基礎階段:乙個字「快」。不是說備考速度要快,而是在理解上要秉承不懂就要盡快弄清楚的原則,不讓疑問留到第二天。

因為本身基礎薄弱,如果讓不理解的知識點堆積,更加容易消磨耐力,打擊信心。基礎要打牢,最好拿出兩個半月到三個月的時間主攻基礎內容,一般在CPA考試中基礎考題佔比75%。

強化階段:強化階段的主要任務在於對基礎階段知識的鞏固提公升,整理融合基礎知識,通過做題鞏固。但是這個階段心態疲勞,距離考試時間又比較長,因此這個階段的關鍵在於「堅持」二字。

時間安排在乙個到乙個半月時間為佳。

衝刺階段:考點、難點要爛熟於心,教材和真題也是重中之重,主要抓每年的高頻考點內容。可以根據自己對考點的掌握程度來確定具體的備考時間。

再次,每天的時間也要做出具體安排,一天必須保證3小時的學習時間,按照每天50%看教材,30%聽課程,20%做題時間來分配,不僅能保證對教材內容的學習,也能將疑問帶入到課程中來理解,加上試題練習基本上能保證理解80%左右的知識。

3、科目怎麼學?

狐狐建議零基礎考生報考2~3個科目。以會計、審計為主。對零基礎考生來說會計就是數字藝術,關鍵在於理解各個科目之間的勾稽關係,幾大報表之間的關係,以原則為嚮導。

審計主要內容是審計流程的解讀,主要是對經濟活動的監督,理解的要點在於各個審計迴圈。

備考期間的注意事項

1、心態調整。零基礎考生起步比較困難,尤其是剛開始的備考階段,很多會計術語不理解,很多內容記不住,理不清題意等等容易煩躁,產生放棄念頭。不管是備考前期、中期還是後期都要擺正心態,出現備考負面情緒是要懂得及時調整,不能被自己逼得太急,也不要刻意放飛自我。

2、提高專注度。因為零基礎考生因為基礎差,需要花費比其他考生更多的時間來備考,效率的影響極大。只有先提高專注度,才能在效率上面有新的突破。

沒有人規定零基礎就一定比其他人差,只是我們本身的基礎比較弱,正因為看清這一點,更該付出更多的努力去達成目標。很多零基礎CPA考生依舊可以一年通過六科,所以首先你要有自信。

尚德機構狐邏學院:一次通過6門的註冊會計師(CPA)牛人經驗分享

尚德機構狐邏學院:在尚德學CPA三年,他總結12條學習方法

尚德機構狐邏學院:一次性通過注會+中級考生周建霜備考心得,值得每個CPA考生收藏

註冊會計師考試備考心得?

2018年注會考試4月2號 28號開始報名,10月份是注會專業階段考試時間。已經備考了兩年,今年是最後兩科,我的備考計畫如下 1 長期計畫 基礎階段 4 7月 強化階段 8 9月 衝刺階段 10月。長計畫要保證每個階段要達到什麼樣的水平,這樣在具體實施的時候,有了木匾,才會有學習的動力。2 短期計畫...

怎麼考註冊會計師

4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12月份查成績 每年的具體時間有細微變化,具體可以到http cpa.gaodun.cn 查一下 哈哈,是不是太簡單了,所以過程才最重要嘛,怎麼學習才是最重要,前幾天有個小姐姐寫的一年六科經驗分享,應該對你有用,分享過來看一下吧 一年六科CPA學習經驗分享 cpa考試分享 ...

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立信會計 注會考試難度更定有的。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專業階段一共有六科,需要在五年的時間內考過,然後才可以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綜合階段的考試是沒有年限要求的。但是專業階段要求是五年,在五年內沒有拿下注會專業階段的考試,則你第一年的考試成績作廢,以此類推。 肖言 對於很多會計行業的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