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考試大二可以考嗎?

時間 2021-05-07 03:49:59

1樓:高頓CPA研究院

大二不可以報考,但是你要想以後考註冊會計師的話,大二已經可以開始準備起來了!

註冊會計師報考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 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 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在校大學生的話,只有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如果想在校考註冊會計師,可以提前準備。

1、能夠為簡歷加分,提高面試通過率

大學剛畢業沒有工作能力,過了注會即可對找工作也有很大的用處。

2、幫助提前規劃好職業發展方向

如果你以後不知道往哪個方向發展,在校備考注會時就要有所規劃,一般來看通過不同的科目,可以去不同的企業任職:

進國企:會計+稅法;

進事務所:會計+審計;

進商業銀行:會計+財管;

進外企:會計+稅法+財管;

進投行:會計+審計+財管;

3、能夠提公升專業技能,獲得更多的機會

注會考試內容有專業階段6科和綜合階段1科,知識點機會涵蓋了所有財會領域的內容,如果在學校裡就備考CPA,形成乙個清晰的理論,進入工作實踐之後,就能快速找出其中的差異,並讓你的專業技能快速地融入工作。

1、規劃好科目學習順序

注會考試科目: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需在連續五年內通過,通過專業階段考試後才可以報考綜合階段考試,所以在備考時要安排好各科的學習順序。依據自身情況進行選擇科目搭配方案。

2、制定科學的備考計畫

我們來看下高頓CPA應屆生是怎麼備考CPA的:

— — 高頓CPA研究院整理發布!

2樓:之了課堂

其中,注會是應屆可考,也就是說,你在大四下學期的4月份可以報名,10月份就可以參加考試了

所以你現在應該做的是開始複習,進入備考狀態,因為注會算是會計類考試的乙個高階版了:考試內容多,難度大,通過率出了名的低。

所以現在可以列個計畫,每天根據自己的複習進度進行複習當然如果有考研計畫的話,建議以考研為主以上.

3樓:Joey

大四下學期的四月份報名,不過要盡早準備,大一大二把CPA六科過一遍,刷題啥的,之後大三大四還要考研嘛,盡早準備時間上都不耽誤。我在高圖注會CPA上的是面授課程,至於上面授還是網課,根據自己學習能力來,面授好點。我是自學網課學不下來。

4樓:立信會計

不可以,注會會計師考試最早應屆可以考,學歷要求是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2023年注會CPA考試報考已於4月30日結束,如果沒能在4月30日20:00前完成全部報名手續,將視為視為報名不成功。

目前,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官網沒發布CPA相關補報名的通知,依照往年經驗看,CPA考試是沒有補報名的啦,錯過就要再等明年報考了。

4月1-30日(每天8:00-20:00,4月4-6日清明節假期除外)

學習CPA之前看下自己是否有考研計畫,有考研計畫的話可以先準備研究生考試,研究生期間再備考CPA。如果沒有考研計畫,CPA可以先學習起來,畢竟CPA考試科目多,專業階段6門(分別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再加1個綜合階段考試(職業能力綜合測試),1年1考,全年通過率15%左右,基本3-5年才能考取,所以早一點準備,在報名後可以爭取一次多考幾門科目,也能縮短考試週期,同時為自己步入職場贏得更好的工作機會及待遇。

立信CICPA:會計小白備考CPA考試,考試難度如何?

5樓:一之水上

大二報不了名,而且建議不要聽信其他人說什麼個人資料部分造假報名成功,這個一旦查出來,是很嚴重的,會成為職業生涯的汙點。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學,作為知識儲備可以的。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嗎?

立信USCPA 從考試週期,考試通過率上看還是比較難的,因為整個CPA考取要3 5年的時間,通過率每年在15 左右。另外考試時間少,一年只有1次考試機會,沒有補考,掛科的科目需要來年再戰,雖然CPA考試科目沒有順序,以及一年考幾科的要求,但是考試科目多,也需要同學們有計畫的安排考試,專業階段6門,綜...

不會英語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理臣會計培訓 當然可以,首先國內CPA考試並不要求使用英語做題 僅一題使用英語作答可以加分 其次不會的話我們可以學嘛,怕啥.CPA考試的難度遠高於CET6,CPA考試都不怕,還怕啥英語,你說對吧?另外需要提醒你下,CPA是中國最難的考試之一,要求在5年內通過6科專業考試,而且最後還有一場綜合考試,所...

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立信會計 注會考試難度更定有的。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專業階段一共有六科,需要在五年的時間內考過,然後才可以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綜合階段的考試是沒有年限要求的。但是專業階段要求是五年,在五年內沒有拿下注會專業階段的考試,則你第一年的考試成績作廢,以此類推。 肖言 對於很多會計行業的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