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嗎?

時間 2021-05-11 15:13:38

1樓:立信USCPA

從考試週期,考試通過率上看還是比較難的,因為整個CPA考取要3-5年的時間,通過率每年在15%左右。另外考試時間少,一年只有1次考試機會,沒有補考,掛科的科目需要來年再戰,雖然CPA考試科目沒有順序,以及一年考幾科的要求,但是考試科目多,也需要同學們有計畫的安排考試,專業階段6門,綜合階段1門,要考綜合階段考試必須先過專業階段的6門,拿到專業階段全科合格證書之後才可以報考綜合階段考試。

雖然說CPA考試有一定難度,但是報考沒有專業及工作經驗的限制,每年都有不少非會計專業,例如英語專業,數學專業等考生加入CPA的備考大軍中。只要明確自己的備考目標以及堅持,考取CPA只是早一年,晚一年的事情,而之所有考好多考生說CPA沒有考過,也是因為中途堅持不了放棄的結果。

所以要說備考CPA的捷徑,主要有3點:

1.堅持

2.制定學習計畫

3.確保學習計畫有效實施。

2樓:唯一

蠻難的~~~

每次報考不要兩科以上

要成為乙個註冊會計師,就要在5年內通過全科(共6科)考試。

注會難在第一,注會考試本身難度確實有夠難的;第二,想在一兩年內全科通過更難。每年的全科通過率也是在少數,可能你當時報6科是是信心滿滿,結果到複習時就知道自己錯得很厲害,所以強烈建議考友每次不要報兩科以上。

複習書一定要用當年的新版,輔導書最好選當年5、6月份出版的。如果還有前一年的課本就再好不過了,因為每一年課本更新的部分都是考試的重點,對照起來看自然事半功倍。另外參加乙個比較有口碑的輔導班也是過關的不二法門。

3樓:立信會計

注會考試難度更定有的。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專業階段一共有六科,需要在五年的時間內考過,然後才可以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綜合階段的考試是沒有年限要求的。但是專業階段要求是五年,在五年內沒有拿下注會專業階段的考試,則你第一年的考試成績作廢,以此類推。

4樓:高小吉說注會

注會考試科目多,考試難度大,如果沒有堅定地信心,還是不建議考注會,因為中國的註冊會計師證書真的很難考!從現實考生們的反映情況來看,在整個備考注會的過程中,有以下幾點難:

1、註冊會計師考試內容多、周期長

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需要在五年內通過專業階段考試後才有資格報名參加綜合階段考試。具體科目有:專業階段考試科目:

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要通過註冊會計師全科考試最快也需要兩年的時間。再加上註冊會計師各科目難度都不低,大多數非脫產全職考生由於備考時間不夠充足等原因,通過全科考試需要花費3-4年甚至更長的時間。

2、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率低

註冊會計師歷年專業階段單科考試通過率都不超過百分之二十,作為選拔性的考試,在數以百萬計的考生中只有少部分為考試付出足夠多的努力的考生才能笑到最後。

3、註冊會計師知識每年一變

近些年中國經濟高速發展,而各種經濟政策調整包括經濟法規的不斷完善都及時體現在註冊會計師考試中。比如法律法規的修訂和調整,都將直接影響到注會的考試內容。

考試主要考查的是綜合應用的能力,不僅僅是知道,而是會靈活運用。考查內容多、複習時間短也是令注會考生十分頭疼的問題。建議報個好的輔導班,跟著老師高效地學習注會,爭取快速拿下註冊會計師全科考試。

1、知識沒理解

註冊會計師考試有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實行的是「6+1」模式,即專業階段考6門,綜合階段考試考1門。注會專業階段考試科目中,會計最難,審計和財管次之,稅法、經濟法和戰略相對比較簡單。從每年注會專業階段各科目的通過率情況來看,均不足20%。

考生們在備考的時候,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能成為那少數通過考試的。在選擇以何種方式備考上,如果自學備考,會感覺是在「看天書」。有的考生選擇報班考注會,但仍有考生反映聽不懂老師講什麼。

備考注會的過程是比較難的,因為注會的知識點不是一般的難!

2、學習沒動力

由於還沒與完全進入學習狀態中,剛開始常常會出現學習的同時,拿著手機在刷微博這樣的情況。有的考生雖然有比較充分的精力和較強的決心來學習,但是堅持了一段時間後,常常沒有了學習的動力。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在學習的時候,因為不能堅持而選擇中途放棄。

3、心態沒放平

在沒有備考前,相信很多考生就對「注會是財會界第一考」這樣的說法有所耳聞,所以有考生覺得注會考試這麼難,要不這次就試試水,先了解下注會考試到底難不難。這樣的心態,從一開始,就不太可能通過考試,在備考的過程中,常常處於鬆懈的狀態。也有考生還是認真備考注會,但是這整個備考注會的過程中,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即使在考前,也沒有做好沉著應考的準備。

平常看書時間再多,心態沒有放平,也很有可能還是導致考場失利。

考注會的真正意義在於學習並掌握新知識。註冊會計師證書的含金量高,考注會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能為今後的職業發展增加更多的有利條件。即使考試有一定的難度,但是還是有不少考生順利通過考試。

比如高頓學員黃碩一次過6科。對註冊會計師考試,只要堅持下去,我們終能迎來勝利。

送乙份資料,助你通關

高頓CPA:2023年CPA備考精選資料報!注會備考通關,3.8G免費送!

5樓:大華

隨著經濟發展,注會已成為中國社會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實說到底,CPA也只是一紙證書。但是通過注會考試,考生們會看到自己財務方面能力與知識的顯著提高。現階段注會會計師等高階會計人才非常緊缺,考上了注會能給你乙個更高的平台。

眾所周知,注會相對於會計證和初級職稱比較難,但是,咱校注會課程安排比較系統,有前期的預習,教材的精講,穿插講解習題,還有考前的串講和押題,可以保障學員只要認真聽課不缺課報考三科至少也會通過一兩科,還有很多同學一次通過三科。

咱校的注會課程是一直上到考試之前的。而且考不過可以免費重學。

大華會計,17年專業品牌鑄造,長春大華會計學校專注財會面授培訓17年,已累計為社會輸送10餘萬會計專業技術人才。匯聚業內名師,用優質的師資和服務成就您的會計夢想。業內名師坐鎮大華,為大華學子精準傳授命題規律與考試側重點,幫助學員高效複習。

班型合理適合學員,班次豐富,開設晚班、白班和週末班,基本能夠滿足所有學員的上課時間要求。而且如果因有事或出差,在大華落下課程可以補課。

6樓:

我又來了,今年注會專業階段全科合格了,我還是覺得找女朋友更難一點...明年考完綜合考試和保代考試我會回來的

今年過了審計、稅法和戰略,我還是覺得找女朋友更難一點.....

剛剛低分飄過會計科目,我覺得CPA沒有找女朋友難

7樓:

都說註冊會計師考試難,主要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來自學員,另一部分是考試自身的難度:

一、主觀上的難

1.對注會考試有畏懼心理

即使沒有參加過注會考試,想必你也聽說過注會考試難。很多人還沒有參加考試,就對注會考試有了畏懼的心理。檢視往年注會專業階段考試單科通過率,一般在10%-20%,如此,對注會就徹底貼上了「難」這個大大的標籤。

有的考生甚至覺得反正考不上,於是中途放棄。

2.報考生患上「拖延症」

備考注會的時候,切忌「拖延症」。考生如果沒有完成今日的學習計畫,白白浪費了寶貴的時間不說,還會帶來一些負面情緒。一天又一天地擱置學習任務,時間一長,之前的學會的知識點也會一併忘光了。

二、客觀上的難

1.科目多,內容難

注會專業階段考試一共考6門。考生要在連續5年內通過注會考試。注會考試科目中,會計和審計是最難的兩科,稅法和財管次之,相對比較簡單的是經濟法和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近年來,有資料顯示,會計、審計和稅法的難度又增加了。在學習過程中,考生可以結合網課進行學習,這樣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很多考過後的考生推薦「CPA上財名師零基礎口碑班—六科」。

他們表示,聽過這個課程之後,現已通過注會考試。

2.考試周期長,試題難度大

通過注會考試需要花費多少時間?保守計算,注會專業階段考試大概是4月份報名,十月考試,中間有6個月的備考時間,每天學習八個小時,這樣大概有1200個小時。一年通過兩科,這樣考過注會專業階段考試需要花費3年的時間。

在這時間裡,你還必須保證每科考試都能順利通過。

一般來說,注會考試試題比較難,特別是會計和審計,考的比較細,要想順利通過考試,需要花費大量的的時間和精力。

註冊會計師有多難考,註冊會計師考試到底難不難?

3.知識點變動大

考生在備考注會的時候,一定要購買最新的教材書。如果國家政策發生了變動,相應地,注會的教材書也會進行修訂。書上改動的知識點往往很容易成為考點。

考生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掌握這些知識點,也是有一定難度的。

想要克服並且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可以選擇培訓班作為後盾

高頓是國內CPA培訓的知名品牌,實力超群。考生選擇註冊會計師輔導班時要根據自己的基礎、時間以及財力選擇選擇最適合自己的CPA培訓輔導班。選擇高頓財經的CPA培訓班提供了週末課程、全日制、網課,針對在職媽媽、在校大學生等人群開設了不同形式的班級。

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立信會計 注會考試難度更定有的。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專業階段一共有六科,需要在五年的時間內考過,然後才可以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綜合階段的考試是沒有年限要求的。但是專業階段要求是五年,在五年內沒有拿下注會專業階段的考試,則你第一年的考試成績作廢,以此類推。 肖言 對於很多會計行業的從...

註冊會計師考試備考心得?

2018年注會考試4月2號 28號開始報名,10月份是注會專業階段考試時間。已經備考了兩年,今年是最後兩科,我的備考計畫如下 1 長期計畫 基礎階段 4 7月 強化階段 8 9月 衝刺階段 10月。長計畫要保證每個階段要達到什麼樣的水平,這樣在具體實施的時候,有了木匾,才會有學習的動力。2 短期計畫...

如何評價本次註冊會計師考試?

高頓CPA研究院 今年的CPA考試也是非凡的,考試兩天,一共上了多個熱搜,我相信在看這篇文章的人中,有很多都去貢獻了話題的熱度!2019年CPA考生創下的非凡成就!今年,CPA的報名人數達到了乙個空前的高度,報名人數接近170萬,考生們貢獻了數量上的暴增,還創造了一些非凡的成績!在來看下關於CPA專...